close
    今天芊媽翹班找我一起遊貓纜,其實早就想去坐了,但是每次看到人潮都很多,就算平日也不例外,一趟又這遠,還得跟人潮擠,光想到這些我就退步了,今天是個大晴天,外面溫度有36.5度ㄋ,但是既然芊媽約了,反正有伴,就出發囉!!


貓空旅遊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maokong/PrintMap.asp

   


    其實出發前應該要做功課的,但是約的臨時,出門的很突然,根本來不及上網查查,打算到達目的地後再探險,我們到達時間雖然快要1點,但剛好有一團南部團到達,那些歐巴桑和歐里桑很怕跟不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直擠我們,剛開始我們也不甘示弱,跟著一起擠,但是他們年紀都很大了,怕把他們擠到跌倒,所以乾脆讓!!讓!!讓!!!



    很小的纜車包廂,裡面可以坐8人,看的出裡面的悶熱狀態,因為只有一點點開口通風,而且在搭乘處,就有一個溫度標示,天ㄚ!!36度以上ㄟ,不知道進去裡面會不會悶壞。


 
    一坐上纜車開始往下時,還真有點怕怕的,因為好陡ㄚ,但是幸好不會晃,不知道風大些會不會就開始晃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景色還算不錯,畢竟在台北市能看到滿山遍野的綠色已經不多見ㄌ,只可惜愈到山上愈陰天,所以都灰濛濛的,往好處想....愈來愈涼快了。



    就是這樣灰濛濛的天氣,連101和動物園焚化爐都灰濛濛,但是天氣好時,應該視野會很遼闊喔!!

    一出站就覺得透沁涼,山上果真涼快多了,這貓空果真因為貓纜而多了許多遊客蔫,今天不是例假日喔,但是到處都是團體咧。




貓纜網站:http://gondola.trtc.com.tw/
    貓空纜車系統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為臺北市內第一條纜車系統,共設置4座供旅客上、下纜車的場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另2座轉角站為動力操控及路線彎折之用,不提供旅客上、下車服務。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亦可確保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

    貓空纜車,為了保持山坡景觀及生態完整,也避免施工機具打擾周遭居民,工程施工時要背負重達60公斤的小型吊具、鋼架等到達纜車墩柱地點架設施工索道以流籠方式運送工程物料,以人工挖掘下鑿約七層樓高的深度確保纜車墩柱的穩固,工程十分艱辛,另外貓空空中纜車有2個不停靠的轉角站,主要目的為引導鋼纜進行轉彎,然而轉角2站將近90度的大轉角,也成為貓空空中纜車的最大特色。

單程搭乘時間約20分鐘
1.動物園站至園內站約8分鐘
2.園內站至指南宮站約7分鐘
3.指南宮站至貓空站約5分鐘

    出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一出來的左手邊就有個集中攤販,裡面有賣熱食和涼水,找了入口處的那家,我和芊媽都點炒麵,油膩膩的炒麵要價$40元,不算好吃,但也可以填飽肚子啦。



    芊媽點了桂筍湯,店家說這桂筍是自己種的,偷喝一小口,果然有筍子的清甜,而且筍子的量也蠻多的,一碗$50元。


    我點了綜合丸子湯,總共有5種丸子,我也吃不出有哪些,只看的出淡水魚丸,還有沉在湯底的水晶餃,這樣一碗$40元,應該算是划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