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住在木柵一陣子,同事介紹了靠近動物園的「龐家肉羹」,特別推薦它們家的涼麵和味噌湯,好吃到一試成主顧😋,常常午餐就會揪團訂這家,滿800元就外送,有時候太晚打電話還會訂不到呢!!
 

65764653_10213829801251360_4020171637679718400_n.jpg


    因為來萬壽橋附近的台灣銀行辦事,當然一定要順道來吃一下,看到牆壁上的菜單價格似乎又漲價了😅,疫情這幾年,很多經濟活動停滯,但是物價卻是沒跟著停滯的一直調漲,只有薪水還維持在低水平,外國朋友每次聊到台灣薪資,都會替我擔心要怎麼活下去💦😅😂。

IMG_2605.JPG


    很少有機會在店內吃飯,現在無論是掌廚或是外場員工都是越南人,以前還可以看到老闆娘站在廚房裡呢!!
 

IMG_2626.JPG

 

IMG_2633.JPG


    一直對它們的小菜非常的喜愛,總是有我意料外的組合,例如小黃瓜涼拌黑木耳、涼拌川耳、干絲涼拌菜、素雞炒豬耳朵、魚香茄子、客家小炒還有菜脯蛋,道道都是用心的小菜,以前甘露秋刀魚和其他小菜一樣都是30元均一價,現在獨立出來變成35元了。
 

IMG_2604.JPG



    小菜自取,我選了甘露秋刀魚和苦瓜涼拌豆皮。
 

IMG_2610.JPG


    甘露秋刀魚$35一直都是我必選的小菜,只是第一次吃到頭的部位💦💦😅,我其實不太吃秋刀魚🐟,因為魚腥味太重,更不用說魚內臟的部位了,它們家滷的秋刀魚真的一點魚腥味也沒有,所以讓我有勇氣看到只剩魚頭部位,還是勇敢地拿起來😂。
 

IMG_2607.JPG


    這個秋刀魚厲害的地方就是連骨頭都化掉的程度,但是魚肉卻還很緊實,沒有任何碎掉的感覺,滷的滋味鹹甜合適,真的很美味,只是第一次挑戰魚頭部位,看到內臟就有點卻步,但是因為知道它們家處理得很好,所以鼓起勇氣吃下去,果然真的沒有什麼魚腥味,只是口感不是魚肉🤣🤣🤣,再來就是魚頭..........一度想要放棄咬下去,但是吃了魚肚的經驗覺得應該還OK,還是硬著頭皮咬下去,嗯........果然就是入口即化,只是口感很複雜🤣🤣🤣。
 

IMG_2621.JPG


    龐家的小菜真的不用擔心踩雷,這款小魚炒苦瓜豆皮$30也是滋味不錯的,它們家的苦瓜總是能處理到不會苦,以前也吃過一個苦瓜小菜,也是蠻驚豔的。
 

IMG_2609.JPG

 

IMG_2620.JPG


    桌上擺著幾個調味料,甜辣醬是可以加在五榖油飯裡,另外醋和胡椒粉都是加在肉羹湯裡,我喜歡這個油潑辣子,加這個可以添加食物的風味,但是因為不鹹,所以不會破壞料理本身的味道。
 

IMG_2617.JPG


    龐家必吃涼麵$45,它們家用的麵條不是加了鹼了油麵條,所以吃起來不會多了一個鹼味,像這樣的白色油麵必須要蒸煮或下水後,瀝乾水分後要放量,才能保持Q彈。
 

IMG_2612.JPG


    以前的小黃瓜絲比較多🥒,現在明顯就是少了很多,他們的淋醬裡有著明顯的蒜味🧄,麻醬裡加了點黑醋,不會鹹膩,淋醬不會過多或過少,就是一個剛剛好,讓每根麵條都能沾上醬汁,我喜歡加點油潑辣子裡的辣椒增加香度,讓滋味多了點厚度,真的算是很不錯的涼麵選擇。
 

IMG_2624.JPG


   在味噌湯加蛋和赤肉羹$45間徘迴,雖然味噌湯加蛋是龐家的經典菜色,但是一碗味噌湯加上一碗蒸蛋覺得有點過多,所以還是選擇肉羹湯。
 

IMG_2615.JPG


    它們家的赤肉羹和老爸的是一樣的,調味過的赤肉條裹上薄薄的肉漿,在下水煮熟,下水湯加點油蔥勾個薄欠就是完美的羹湯了。
 

IMG_2630.JPG


    我喜歡這種吃得到真肉條的赤肉羹,現在對於那種全部都是肉漿捏製的肉羹已經不怎麼愛吃了,只是....今天的羹湯是不是倒了整罐胡椒粉啊🔥🔥🔥!!!簡直辣死我了,我對於胡椒的辣味真的沒有免疫力,辣到眼淚都流出來💧。
 

IMG_2628.JPG


    飽足一餐後再漫步到動物園捷運站,沒有人的人行道上真的很舒適,最喜歡看著沿途人行道上鑲著各種動物的腳印了🐾🐾,十分可愛🥰。

 

IMG_2639.JPG



龐家肉羹
📍116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193號
⏰06:00–13:30
☎(02)8661-9286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