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林匹亞考古遺址Αρχαιολογικός Τόπος Ολυμπίας是希臘的聖域,也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遺址,其中已經遺失的宙斯神像更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這趟奧林匹亞之行最重要就是去看這些遺址,只是抵達已經接近中午,整個遺跡遊覽之行真的快被炙熱的太陽烤乾,兩眼昏花有種往生的既視感🥵🥴😫。

 

IMG_8401_副本.jpg


    一下了火車,遊客們突然四處竄走,大家的目的地好像也不是完全都是Olympia Land,看到要走2.5km,真心覺得江湖在走,體力要有啊~~~~
 

P1015265_副本.jpg

    沿途看到美麗的牽牛花,這個顏色在台灣完全沒看過!!!

 

P1015266_副本.jpg

    在日本的名稱是朝顏,像這種ヘヴンリーブルー天堂般的藍色,在日本就能常常見到,台灣路邊最多就見過2種顏色,日本看過還蠻多種顏色的。
 

P1015267_副本.jpg


    強烈的陽光透過樹蔭灑落下來還是很炙熱啊~~地中海的太陽都非常熱情呢🌞!!
 

P1015271_副本.jpg


    跟著人群走總是沒問題的,離開這棵大樹後再也沒有樹蔭能乘涼了。
 

P1015273_副本.jpg


    沿途綠意盎然,我們終於要抵達奧林匹亞聖域了,這個希臘古代宗教聖地和運動場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古希臘人認為,將力量、體格、堅強的意志力和完美的道德祭獻給神,便能得到神的庇護,因此後來這些活動逐漸變成競技會。
    奧林匹克祭典早在公元前1500年時便開始舉辦,到了公元前12世紀,希臘進入了黑暗時期,奧林匹亞遭到異族的破壞,直到公元前776年希臘人才收復失土,也從這時才開始保存正式的史料,所以通常都會認為奧林匹克祭典是從公元前776開始,最初這個祭典只有在各城邦之間的公開較量,後來才逐漸擴大到整個希臘,並演變呈現在各國之間的競賽,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最初只有191.27公尺的賽跑比賽,後來比賽項目逐漸增加。

 

P1015278_副本.jpg


    首先我們先進入了奧林匹亞考古博物館ΑρχαιολογικόΜουσείοΟλυμπίας,博物館隸屬於希臘文化體育部,收藏了許多包括從史前到羅馬統治時期在這裡生產和使用的物品。
 

P1015281_副本.jpg



    這棟新古典主義建築的博物館建在位於阿爾特阿Altea以西的德魯瓦山Drouva山丘上,座落在奧林匹亞聖域旁邊,它於1888年完工,是在雅典以外建造的第一座希臘博物館,但是在1954年地震中遭到破壞,並且經過評估終規模太小,同時德國考古研究所在聖域中也發掘大量的文物,這迫使必須要建造更大的博物館才能容納這些館藏,在1970年代批准了建造新博物館的計劃,新博物館於1966年開始動工,位在Kronio Hill西北山谷的挖掘現場對面,並於1975年竣工,但是館藏的轉移花費了更長的時間,直到1982年才由當時的文化部長主持開幕,舊博物館儘管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但是經過整修後也被重新利用,所以自2004年開始都是展覽最初奧運會歷史的博物館。

 

P1015296_副本.jpg



    因為博物館實在太多人了,我寧願在有著涼風的長廊吹風,但是旅伴們一直跟我說裡面有一座非看不可的雕塑,後來我查了一下,應該是The Hermes and the Infant Dionysus by Praxiteles(連結:https://en.wikipedia.org/wiki/Hermes_and_the_Infant_Dionysus),大家都知道我愛看美男,所以一直要我進去裡面觀賞一番😅🤣😜。
 

P1015284_副本.jpg



   在遊客間非常怡然自得坐在大理石地板舔毛的みけネコ🤣🤣🤣,希臘的喵真的非常幸福,因為完全不怕人,就代表一直被好好的對待著。
 

P1015286_副本.jpg


    博物館的廁所洗手台很妙,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就在廁所的正中央,這樣很讚!!!
 

P1015288_副本.jpg


    聽說這裡本來種滿了延壽菊和罌粟花,不知這是不是延壽菊?
 

P1015290_副本.jpg

    各種顏色,而且這麼炙熱的陽光曬著也不見她有半點疲軟的樣貌。

 

P1015292_副本.jpg


    從博物館走出來,才發現這排買票人潮,在博物館待太久了,都忘記進去考古遺跡裡是要買票的。
 

P1015299_副本.jpg


    非常炎熱的正中午,大家都耐著性子大排長龍買票欸!!!
 

IMG_8369_副本.jpg


    入園票12€,GET!!!
 

IMG_8370_副本.jpg


    我們當時一定沒想到,這片樹林是最後的綠蔭了🥵🥵🥵。
 

P1015297_副本.jpg


    滿懷氣帶走進這個門,終於能親眼看見奧林匹亞的神殿古蹟了🎉。

 

P1015302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