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郵輪停靠的是一個小小的濱海小鎮卡塔科隆Κατάκολο,它座落在俯瞰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的岬角上,曾是古代奧林匹亞的天然港口,現在是各家遊輪的停靠站,因為這港口是距離奧林匹亞遺址最近的地方,整個濱海小鎮約有60間商店組成,但是只有郵輪停靠的日子才會營業,歷經2020到現在,不知這樣的觀光景點都會是靠甚麼維生😔。

 

IMG_E8287_副本.jpg


    郵輪到9:30才靠岸,而且下午4:30就要離港,我們的時間很少,所以更要抓緊時間出發。

 

IMG_8315_副本.jpg


    每次旅行,我到最後幾天一定會呼吸道感染,不知是不是因為郵輪上都是群聚活動,又是我自己本身的抵抗力比較弱,真的百試不爽,幸好倒數幾天開始有熱粥,雞湯+雞蛋口味的,而且還有蔥花,完全就是亞洲人的口味,雖然有點鹹,但是味道很不錯,我後來幾天早餐都吃這味🥣。

 

IMG_8317_副本.jpg


    聽說下了船後要走20分左右才能到鎮上,火車站就在鎮上,而且就是為了郵輪旅客開設的車站,才不過10點就非常炎熱,想一想,這天真的有種去了半條命的往生感🥵🥵🥵。

 

IMG_8318_副本.jpg


    剛好有另一艘郵輪也靠岸,想必到時候奧林匹亞應該非常熱鬧!!!

 

IMG_8323_副本.jpg


    進入這裡就是小鎮的主要街道,看到幾個騎重機的在繞來繞去,還以為是警察,而且這裡還蠻多吉普賽小孩,有點成群結隊的感覺,要小心身上的貴重物品,幸好Ares都走在我們身後幫我們看著👀。

 

IMG_8326_副本.jpg



       很有希臘風情的小鎮,但是主要道路非常短,聽說物價比起30多公里外的奧林匹亞貴了些,所以如果想買東西或吃東西的話,可以在奧林匹亞解決。

IMG_8330_副本.jpg


    這條街上有很多這種花,紅色和白色花開在同一株感覺很特別。
 

IMG_8403_副本.jpg

IMG_8405_副本.jpg


    濱海路上已經有觀光馬車在等待遊客了。

 

IMG_8332_副本.jpg


    在公園旁矗立的一座紀念碑,應該是軍人。

 

IMG_8333_副本.jpg


    這莫非是冬天燒柴火取暖用🔥🔥🔥?
 

IMG_8334_副本.jpg


    穿越了小鎮,走了一陣子才看到鐵道,呼~~終於到了。


 

IMG_8335_副本.jpg



    鐵道旁有一座博物館,但是不知是不是古希臘科技博物館Museum of Ancient Greek Technology,這個博物館有常設三個分館,分別在雅典、Ancient Olympia和Katakolon港口,並有巡迴展覽。
    

IMG_8343_副本.jpg


    非常小而且又簡易的月台,所有的遊客都擠在這裡,記得我們都在月台候車時,正嫂突然跟我提到有一首老歌🎼 ,歌名跟我的名字同音,後來又找到了YOUTUBE給我,然後我的名字又被稱讚了一番😂,從小到大我的名字很吃香,因為很難忘記,但是其實估狗一下都可以找到同名同姓了,也沒那麼特別。
 

IMG_8341_副本.jpg


    月台上有一個往返奧林匹亞的時刻表,印象中好像是坐11:01那班,到了奧林匹亞剛好正中午🥵🌞🥵。

 

IMG_8336_副本.jpg


    很簡易的鐵道。
 

IMG_8342_副本.jpg


    簡易的售票櫃台。
 

IMG_8338_副本.jpg

    大約45分鐘車程的票價是10€,票價大約是可以從台北坐到台中的自強號🎫。

 

IMG_8339_副本.jpg


    時間快到點,火車也抵達了。
 

IMG_8402_副本.jpg


    大概只有四節車廂的火車,大部分的人都有位置,重點是有冷氣👍。
 

IMG_8363_副本.jpg


    車掌阿貝來剪票,希臘人果然很帥,連阿貝都很帥😎,可惜被我拍糊了。
 

IMG_8368_副本.jpg


    去程因為大家都很有精神,一路上聊天,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P1015261_副本.jpg


    奧林匹亞的車站還蠻像樣的,至少有個建築物🚉,接下來就是前往奧林匹亞考古遺址。
 

P1015260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