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修道院後,要往另外三個著名的景點出發,在路上看到Profítis Lías山,原來這樣的高度差就是567公尺啊!!!

 

P1015195_副本.jpg


    著名的黑沙灘就在距離費拉東南方13公里的佩里薩Περίσσα小鎮,因為所含的金屬成分不一樣,所以整個沙灘呈現黑色的小石礫,不會刺痛,但是因為是黑色的,太陽曬著非常的燙腳,這個沙灘是聖托里尼最長的沙灘。有學者認為,佩里薩位於古城伊路西斯Eleusis的遺址上,這個古老城市下有一座拜占庭時期的廢墟,而且肯定很富有,這個廢墟的衰敗有可能是西元726的火山噴發導致。

 

P1015201_副本.jpg

   
    黑沙灘Perissa Beach應該是延伸到那塊巨岩邊。
 

IMG_8223_副本.jpg


    這個沙灘的質地比較像是非常細小的圓石礫。
 

P1015199_副本.jpg


    愛琴海的海水真的太讚,不黏膩,很清涼,看到照片才發現已經玩水到指頭皺皺的了,我們大家幾乎都把鞋子脫了,在沙灘上追浪,但是非常炎熱🌞🌞🌞!!!!
 

IMG_8229_副本.jpg


    這裡的太陽真的非常的驚人,歐洲人實在是太愛曬太陽了,加上黑色的沙灘吸熱,非常佩服!!

 

P1015198_副本.jpg


    希臘的海就是這個顏色,到哪裡都是這個顏色,非常的美麗。



 

IMG_8225_副本.jpg



    鮮肉導遊撿了很大一顆火山石Pumice給我,他說是這個海灘的盛產,很多人都專門來撿這個石頭,而且愈大顆愈好,可見聖托里尼人還沒有環保的意識,台灣海邊已經不能亂撿石頭跟貝殼了,我忘記順手把石頭給了誰,但是後來我又撿到這顆小顆的,拍照紀念就好了。(浮石或火山石,是一種多孔的火山碎屑岩,一般為流紋岩質或安山岩質,氣孔的體積幾乎能占總體積的70%以上,所以比重小,氣孔之間只有極薄的玻璃質連接,所以即使放到水中也能漂浮,也被稱為浮石。 浮岩一般顏色淺,多為白色或淺灰色,無光澤,其成分為65%-75%為二氧化矽,9%-20%為三氧化二鋁。 #維基百科)


 

68741810_10214166454787488_4880122522399408128_n.jpg


    往下一個景點的海邊風光。
 

P1015206_副本.jpg



    阿克羅蒂里燈塔Φάρος Ακρωτηρίου位於費拉約18公里,是島上西南端最著名的景點,他是聖托里尼島上的一座19世紀燈塔,燈塔由法國一家公司於1892年製造,是希臘最早的燈塔之一,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停止運作,直到1945年由希臘海軍重新啟用這個燈塔,一開始他的燃料是汽油,直到1988年才成為自動燃料。燈塔管理員住在塔高10米的上方,確保燈塔能發出白光,這裡以日落美景而聞名。

 

IMG_8233_副本.jpg

 
    路邊這一大欉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我的注意,為何到目前為止,只看到紫色小花的植物,其他顏色還沒發現呢!!
 

P1015217_副本.jpg


    紫色小花蠻小巧可愛的。

 

P1015216_副本.jpg


    一旁的紅色蜻蜓也入鏡了。

 

P1015214_副本.jpg

    希臘甚麼不多,大風最多,風已經大到我不知在拍啥,但是幸好沒有拍糊了,遠方的白色山城就是伊亞和費拉。

 

IMG_8241_副本.jpg


    其實當下根本不知拍了啥,因為陽光太大了,開了檔案才˙能分辨😅。

 

P1015205_副本.jpg

IMG_8235_副本.jpg


    放眼望去盡是美麗的大海和島嶼,偶爾會有遊艇經過,十分愜意。

IMG_8230_副本.jpg

P1015204_副本.jpg

    各種位置都能拍到遊艇,我真的好想學開船啊~~~⛵
 

P1015209_副本.jpg

    美麗的海景一定要來一張Group Picture📷。
 

IMG_9277_副本.jpg


    看到那面希臘國旗,應該可以想像風有多大了吧🌬🌬🌬!!真的連相機都握不穩,站穩也很困難,我已經被風吹到很厭世,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什麼在這裡🙄🙄🙄。

 

IMG_8237_副本.jpg


    站在那個位置是最佳景點,但是就是會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核心肌群必須非常好才能站穩🤣🤣🤣。
 

IMG_8236_副本.jpg



    在這個Santorini-View.com商業觀光網站上看到空照圖 "Akrotiri Lighthouse – Attractions – Santorini"
連結: https://www.santorini-view.com/attractions/akrotiri-lighthouse/
 

IMG_9281_副本.jpg

    阿克羅蒂里半島Akrotiri Peninsula不僅有知名的燈塔,沿岸還有由火山岩形成的礫石海灣,像是紅沙灘Κόκκινη Παραλία,因為砂礫富含鐵礦而形成美麗的紅色,當我們停好車要走進去時,發現這個車隊,超酷🤩!!!我們喚機車的國際駕照就是想要在米克諾斯租這個機車。

IMG_8260_副本.jpg


    經過旁邊攤販驚見中文。
 

IMG_8256_副本.jpg


    在走進去的入口處看到特別「危險」⚠️⚠️⚠️的標示,Theodor說因為一直都會有落石,所以很危險,但是我們不會靠近,只是遠遠看著,所以可以放心,想到旅伴有地質專家,所以特別請教正哥,是不是真的危險,正哥說岩層呈現45度角,所以真的是容易坍方⚠️。

 

IMG_8248_副本.jpg


    在岩石邊的美麗白色教堂。
 

IMG_8245_副本.jpg


    擁有三個鐘的鐘樓,所以應該也是有錢的教堂。

 

IMG_8247_副本.jpg



    Theodor帶我們到一個制高點俯瞰整個半月牙型的紅沙灘,這裡真的是聖托里尼最美麗的沙灘了,而且在懸崖邊被狂風吹到不成人形似乎也是一個非常值得體驗的行程🤣🤣🤣,據說在西元前 1500 年間,位於歐亞兩大陸塊交接處的火山爆發,使得原本是圓形的島嶼斷裂成兩半,一半下沈,而留下了新月形狀的聖托里尼,而一些考古學家認為失落文明古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之謎,可能與這次的火山噴發有關。
 

IMG_8249_副本.jpg


    雖然很危險,而且到下面沙灘的路程也很陡峭,看到下面這麼多遊客,大家似乎都不怎麼害怕呢!!!而且感覺這砂石道先上坡在下險坡,應該得穿布鞋才能走得下去,沙灘鞋、夾腳拖是不可能的了!!!    
 

P1015235_副本.jpg


    看到遊覽船也載著旅客前往沙灘,想必各種方法就是要抵達沙灘,才真的是紅沙灘道此一遊😅。

 

IMG_8252_副本.jpg


    在我們的正下方也有一小群遊客。
 

IMG_8250_副本.jpg



    鏡頭拉近,看到超多比基尼😎。
 

P1015232_副本.jpg

 

    在看看半月灣的外緣停靠了超多船隻的,不怕水上交通擁塞嗎⛵⛵⛵。
 

P1015233_副本.jpg

    為了安全,我們沒下到沙灘去,但是一定要來一張Group Picture📷。

 

IMG_9250_副本.jpg



    因為下午4:30就要上船,所以看完最後的景點,Theodor趕緊驅車送我們回費拉,但是當我們告訴鮮肉導遊要去逛街時,他緊張得怕我們逛到迷路來不及上船,也怕我們蝦拼到忘了時間,明明下班了,還帶我們走一大段路,千叮嚀萬囑咐的,根本是離情依依咩~~~一直告訴我們纜車會大排長龍,務必在20分鐘後一定要抵達纜車售票口才來的及,非常的碎唸,而且濃厚的希臘腔我真心聽不懂🤣,但是完全可以感受他的貼心啊🥰!!!幸好Ares已經在車站門口買好票等我們了,我們很順利的排隊要登上纜車。
 

IMG_8262_副本.jpg


     由下往上的排隊。

 

P1015237_副本.jpg

    等待纜車上來接我們,聽說一小時能夠承載2000人次,十分驚人!!!


 

IMG_8263_副本.jpg


    上山感覺還好,下山很陡......我也很抖,一直哇哇叫😫😫😫。
 

P1015240_副本.jpg


    大家要我拍照分散注意力,不要看下方😆。
 

P1015245_副本.jpg


    很難不看到下面啊~~~~傾斜到我的鏡頭也歪歪的😣😣😣。

P1015243_副本.jpg

    看到費拉愈來愈遠。
 

P1015248_副本.jpg


    剛好看到有驢子正載著旅客下山呢!!!

 

P1015244_副本.jpg


    舊港愈來愈接近了。

 

P1015250_副本.jpg


    費拉,掰掰~~帥帥Theodor,掰掰~~~

 

P1015252_副本.jpg


    在出口處看到這棵不知是啥樹?我覺得是棕櫚樹,Sandy說是椰棗,果實真的美麗。

 

IMG_8265_副本.jpg



    我們順利在時間內搭到接駁船,Theodor可以放心了,終於把我們送回船上,但是回程的接駁船超小,整個行程晃得很用力,晃到浪都打上來了,但是幸好時間很短,我們終於抵達郵輪🚢。

 

IMG_8267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