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聖托里尼是一個很小的島嶼,但到處都是宗教古蹟,包括教堂、教堂和修道院,這些古蹟遍布在各個小鎮裡,足足有600多座,每座都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聖像,有些是在岩石裡挖個洞的小教堂,這些教堂幾乎都是有著白色的外牆和藍色的圓頂,也有非凡的大教堂和光榮的修道院,有東正教、天主教教堂和拜占庭式十字架類型,非常多元。Theodor帶我們來參觀島上最高的先知以利亞修道院Ιερά Μόνη Προφήτου Ηλία Θήρας,修道院裡只有9位修士,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P1015167_副本.jpg


    在路邊看到沙漠植物,完全都是針葉狀,連紫色花朵都是,不浪費一滴水。
    
 

P1015172_副本.jpg

    這條路真心恐怖,非常陡斜又窄,這部15人座能開上來真的很厲害👍。

 

IMG_8204_副本.jpg



    這座修道院獨自在這島上最高的地方矗立好幾百年,這裡海拔565 公尺,修道院的陽台和廊道就能俯瞰整個群島,修道院建於 1711 年左右,看這個規模可以想像曾經應該相當富裕和強大,美麗的建築曾在 1956 年地震中受到損傷,但是仍保存一些令人嘆為觀止的壁畫、稀有宗教手工藝品和古老拜占庭雕像。

 

IMG_8214_副本.jpg


    每天9點開放到夕陽西下,應該是天黑的意思吧!!

 

IMG_8215_副本.jpg



    石牆上嵌著紅色石頭拼成的十字架。
 

P1015174_副本.jpg


    旁邊的石牆還有更精緻的馬賽克貼畫,真的很美🥰。
 

P1015180_副本.jpg

 

P1015184_副本.jpg


    看不懂希臘文,但是我猜這應該是某種魚的名字。
 

P1015185_副本.jpg



    雖然不是水溝蓋,看到石板也是要來一張。

IMG_8200_副本.jpg



    覺得這樹枝陰影映在這條路上很有味道。

 

IMG_8216_副本.jpg

    很美的洗手台?飲水池?
 

IMG_8211_副本.jpg



    修道院裡的修道士有自己做一些糕點、蜂蜜和醋,如需零食或點心,都可以向修道士購買。
 

IMG_8218_副本.jpg


    聖托里尼的資料好少,都是觀光資訊,看到有人寫著這個是基克拉澤斯風格建築,基克拉澤斯Κυκλάδες,(環狀的意思)是愛琴海南部的一個群島,群島上的礦產資源豐富,並盛產大理石。島上為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出產大麥、葡萄酒和橄欖油。
 

IMG_8212_副本.jpg


    遠方的建築有著繁複設計的鐘樓。
 

IMG_8213_副本.jpg


    特殊的圖騰裝飾。
 

P1015190_副本.jpg


    這座修道院的形狀真的很特別。

 

IMG_8208_副本.jpg



    Theodor還帶我們從修道院左側的秘密小徑,大約是200公尺左右的路程,有個很舊的古代標示,一個Thera的小箭頭,爬上去後可以看到聖托里尼360度的全景。遠方的是聖托里尼機場Κρατικός Αερολιμένας Σαντορίνης飛機跑道,是一座軍民合用機場,機場容量有限,最多僅能容納6架民用飛機,可惜這個時間點好像很少航班,無法觀看飛機在機場起飛和降落的情況。

 

IMG_8202_副本.jpg


    山頂上的風非常大,要小心帽子 🌬👒 🌬。
 

P1015163_副本.jpg

    各種角度都要來一張。
 

IMG_8203_副本.jpg



    每次爬到高的地方後要下山就是我最頭痛的時候了,真的很陡啊!!!風又很大!!!!令人崩潰,每每到了這種境界我都會想起一首打油詩「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稀哩咕嚕滾下來」😅。
 

IMG_8220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