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抵達非常期待的聖托里尼Σαντορίνη,聖托里尼島是愛琴海著名的度假勝地,這個充滿藍色和白色的希臘小島,非常的美麗,還是許多人的 Bucket List 🏖 。聖托里尼位於世界兩大大陸板塊最深海溝之間的一個圓形島嶼,西元前 1500 年的一次火山爆發,讓當地地形發生巨變,所以聖托里尼各地的建築包括教堂都是依著懸崖峭壁而建,另一個原因是當地的地質大部分屬於火山灰成分,所以也不適合建高層建築。曾經聽說過為什麼希臘小島的建築都是白色的,因為白色外觀最能阻擋夏季從天上直射,還有海上反射而來的強烈陽光,聖多里尼的洞穴屋設計,是讓室內溫度不會太過炙熱。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大部分都是火山島,石灰是很容易取得的建築材料,而且石灰還有抗菌的功效。其實聖托里尼島上的白色建築是因為天氣太惡劣了,為了抗熱,所有的窗戶都盡量的小,而且因為靠近海邊,還有強烈的海風,所以房子都沒有屋頂,才能造就了這些美麗的建築。

 

IMG_8055_副本.jpg


    郵輪上的早餐推出了廚師現做Eggs Benedict,但是每次都排好多人,下船時間緊迫只能直接PASS,感謝這次Sandy幫拿,我才能品嘗到我最喜歡的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突然好想念星座號上的All You Can Eat🥰。

 

2-15.jpg

 

    雖然已經過了日出的時間了,我們在山的另一邊,感覺上還正在等待日出,東方才剛露出魚肚白,遠方的費拉Φηρά正被銀白色光芒壟罩中,費拉是聖托里尼島的首府,山下就是聖托里尼舊港Santorini Old Harbor。

 

2.jpg


    天空終於亮了些,這時才能看到費拉的全貌,還有那著名的Z字型驢道Donkey Way To Fira,又稱Karavolades Stairs,這是一組擁有588層的階梯,連接著費拉和舊港口,台階非常陡峭,有多個彎道和休息區,供遊客可以停下來欣賞海景和陡峭的懸崖˙,這條路在過去是唯一連接港口的道路,直到1980年代經建好聖托里尼纜車Santorini Cable Car,如果不在意時時要讓道給驢子朋友們,也不在意沿途的驢子大便💩,是可以考慮步行上山。騎驢子是島上的古老傳統,但很多人都分享這麼陡峭的台階騎著驢子實在不是個好主意,所以我們根本不考慮騎驢,坐纜車上山比較實在👍!!
 

3.jpg



    當我們興致勃勃要準備下船時,發現郵輪只能停在海中央,需要坐接駁船才能到島上,只好跟著船客大排長龍的排船票,這時真是要抱怨一下船公司,一點都沒有將動線還有拿接駁船票的方式說明白,當下實在非常的慌亂,問了工作人員也講不清楚🤦‍♀️。

 

4.jpg


    瞧~~完全不見底的人龍隊伍。
 

6.jpg

 

    這是我們這行人的接駁船票🎫
 

5.jpg


    艙門口有特別告知最後的登船時間是下午4:15。

 

7.jpg


    登島小艇,實在很小,看到這艘我已經可以預想待會會有多顛簸了😣😣😣。

 

8.jpg


 

2-16.jpg


    在船上拍島嶼,幸好不用10分鐘就抵達舊港了。

 

10.jpg


    上岸後回頭看看郵輪真的在海中央,之前在斯德哥爾摩是加了好長的一個水上棧道,讓遊客自己走上岸,這次坐船也是蠻新鮮的體驗。

 

11.jpg



    聖托里尼纜車Τελεφερίκ Σαντορίνης也是個陡峭的路線,這座纜車是由一位聖托里尼島民Evangelos Nomikos捐助的,他於1979年成立了「Loula and Evangelos Nomikos Foundation」用此建設纜車,纜車的成本約1.4億drachmas(希臘前貨幣)。於1980年秋天開始建造,到1982年夏天完成,這項建設替聖托里尼島的繁榮和旅遊觀光業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纜車票價:https://scc.gr/

2-0.jpg


    郵輪上的旅客魚貫而入,可以想像售票口應該又是一陣混亂。
 

12.jpg


    費盡一番折騰終於買到纜車票🧾

13.jpg


    對於各種機械裝置真的很有興趣,我當初應該要去讀機械系的🤣🤣🤣。

 

2-1.jpg


    剛好纜車下山了。
 

2-2.jpg


    這位大哥非常興然的讓我拍照🤣🤣🤣。

 

2-10.jpg


    一部纜車可以坐4位乘客。


 

2-11.jpg


    本想拍陡峭的懸崖,剛好拍到懸崖上飛行的海鳥🕊。
 

2-3.jpg


    其實我忘記為何會拍票務員,不是他很親切,要不然就是他非常的惡劣😅,我覺得無意間拍到的人像表情都很有趣。

 

2-9.jpg


    纜車時間表和價格表。
 

2-4.jpg


    擁有古老歷史的建築,地板總是特別光滑,這個下雨天走應該也會跌倒。
 

2-5.jpg


    看到剛好有遊客從Karavolades Stairs走上來,旁邊是在清除驢子大便💩的清潔人員。
 

2-6.jpg



    從山頂俯瞰海中央的郵輪,藍色的天和海成一色,真的要在愛琴海才能看到😍,在郵輪旁邊有很多小船,莫非在補給?
 

2-7.jpg


    遠方的費拉市才剛被金黃色的太陽壟罩,非常美麗。
 

2-8.jpg


    一出纜車口看到費拉的街道,希臘處處都有顏色艷麗的九重葛點綴白色的建築,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2-14.jpg


    在路上剛好看到趕驢人帶著一隊伍的驢子朋友們。

 

2-12.jpg


    驢子朋友們的確有很濃厚的味道,我絕對不會坐上去😁。

 

2-13.jpg


找到一個聖托里尼的商業觀光網站覺得還不錯 https://www.santorini-vie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