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伊亞Οία距離費拉Θήρα有段距離,再加上整座島屬於新月型,若想要多走些景點,不是自駕,要不然就是要等公車,所以我們決定這個島還是請了一個導遊,大家不用花太多精神開車和找路👍。這次一樣是在Tripadvisor訂的行程,是行前我們在群聊中規劃的,一樣感謝學長Lawrence,真是太感謝他跟旅行社交涉,我們的行程才能如此順利😘。聖托尼亞的導遊是帥鮮肉Theodor,聖托尼亞人,旅行社好像就是他自營的,真是年輕有為。

3-2.jpg

  
    Theodor雖然英文算流利,但是那個口音我完全聽不懂,他又特別愛找我說話,躲都躲不掉,但是我真心應付不來啊~~只能把他交給旅伴們去應付了。他應該是我們整個旅程中合照最多的希臘人了,因為是帥鮮肉,大家都一直找他合照📷,倒是司機長怎樣我完全沒印象了😂。

 

3-1.jpg


    我們這次找旅遊公司都很不錯,搭配的導遊也都很盡心盡力,Theodor在車上也沒放過我們,拿著他的資料夾,一直告訴我們聖托里尼的地理環境、歷史以及景點。

 

3-3.jpg


    他還準備了各種地圖,非常認真👍👍👍。

 

3-30.jpg

3-300.jpg


    從費拉到伊亞開車需要半小時左右,這路上也看到不少藍色屋頂的教堂,還有風車。

 

3-32.jpg


    路上的房子清一色都是白的。

 

3-31.jpg


    到了伊亞,我下車後看到第一個招牌竟然是中文🤣🤣🤣。

 

3-3000.jpg


    希臘到處都是貓咪🐈,聖托里尼也不例外,這隻キジトラ雉虎看到我們一溜煙就想逃,但是我喵喵叫喚他,竟回頭了。

3-30000.jpg


    可能以為我會有罐罐,但是抱歉......沒有任何食物😅,所以虎斑喵聞聞我就離開了。

 

3-300000.jpg


    清晨的伊亞還算舒適,但是Theodor說等到太陽完全升上來後會非常熱,難怪伊亞街道已經擠滿各種膚色的觀光客了。

 

3-3000000.jpg



    Theodor介紹這裡是伊亞的主要道路,觀光客最愛,所有明信片上的景點都在這條路上,他會負責帶我們去明信片上的景點拍照🤣🤣🤣。

 

3-30000000.jpg


    伊亞果然只有明信片景點,沒有讓人驚豔的風景,可能放眼望去都是景點吧,看了10分鐘有點麻痺,或許花個一個禮拜在聖托里尼島玩,才能感受到她的魅力吧🤪。

 

3-4.jpg


    這些面海建在山崖處的洞穴屋,,幾乎都是飯店私人擁有,可以看到很多藍色的泳池,海景第一排的價格應該非常驚人。

 

3-5.jpg


    在伊亞的主要道路上,滿滿都是觀光客,聽說過了中午會更多,其實已經有阿雜的感覺了,加上很熱,非常想快點離開。

 

3-6.jpg

    這些階梯通常都是通到私人領域上,所以不要亂闖。

 

3-7.jpg



    伊亞這些特殊的洞穴屋,非常有地中海風情,隨便一個角度都可以拍成明信片。
 

3-8.jpg


    在主道上突然看到一個突兀的建築物,Theodor好像是說法國人蓋的,後來沒人住之後就頹圮了,也沒有修繕,所以就荒廢了。
 

3-9.jpg


    他從裡面撿了一塊石頭,說這是火山岩,因為含鐵比較高,所以呈現紅色的。
 

3-90.jpg

    火山岩近拍。

 

3-900.jpg


    在主道上很明顯可以看出,靠海那面都是飯店和少數的餐廳,另一面都是商店,本來滿心期待會到一個清幽的度假小鎮,可以悠閒地散步,但是這裡非常商業化,遊客爆炸多,有些商店的店員還會秀一些中文招呼客人,其實有點失望,是個很沒有內容的景點,希臘小島還是最喜歡米克諾斯🏖。
 

3-20.jpg


    白色的建築搭配桃紅色的九重葛實在非常美麗。
 

3-10.jpg


    又遇見橘貓,他非常怡然自得地躺在沙發上打哈欠,對於我們這些來來往往的遊客一點都不在意,盡情享受貓生呢~~😸😽😻

 

3-21.jpg


    路邊看到一盆開滿紫色小花的薄荷,我還沒看過開花的薄荷耶。
 

3-150.jpg


    這也是一棟不同於希臘風情的建築物。
 

3-14.jpg


    這個小門不知會通向哪,覺得從這小門望處去的海景很美,有無限的想像。

 

3-22.jpg


    不知那是通風口還是煙囪,路上隨便拍都美麗。
 

3-23.jpg


    這好像是某個特殊的建築物。
 

3-120.jpg


    門牌上寫著1967。
 

3-12.jpg



    聖托里尼真的很美,這裡也是常見的明信片景點,找不到教堂名稱,大家都稱他是有鐘樓的白色教堂😁。


 

3-11.jpg


    天氣大好,藍色是藍色,白色是白色,眼睛視角所到之處都非常明亮,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很多藍色圓頂教堂,聽說這裡只要把Google Map定位在Oia Sunset Photo Spot應該是找得到的。


 

3-27.jpg


    各種角度都來一張📷。
 

3-28.jpg


    Theodor帶我們從洞穴屋旁的階梯往下走,直接進入一個掛著「Private」牌子的小徑,我們一直問他可以進去嗎?他說沒問題,這個飯店的老闆是他朋友,可是要小聲點,所以我們在這裡瘋狂拍,自拍、團體照,和Theodor的合照,一張都不能少😂📷😂。
 

3-13.jpg


    另一個方向的取景,這就是傳說中的三個藍色圓頂教堂(3 Blue Domes ),我們一樣在這裡拍好拍滿,只是有一家印度人,真心討厭,花好久的時間,大家分別過去交涉,他們都不理會我們的抗議,非常自我啊!!!!這裡應該是伊亞最有名的打卡景點吧!在Google Map輸入3 Blue Domes應該就可以找的到。
 

3-24.jpg


    這棵滿開的九重葛應該是在希臘看到最大一棵的九重葛了!!!
 

3-15.jpg

    藍色圓頂教堂已經看到疲乏,所以這座在路邊的三個鐘的鐘樓藍色圓頂教堂我只拍了一張。
 

3-16.jpg



    這裡其實是進入主街會先經過的伊亞的中心「教會前廣場」,無論是要自駕或是搭公車都會停靠在「伊亞巴士站」,而在廣場旁的就是伊亞最具代表的東正教教堂Panagia Episkopi Church,這座古老的教堂建於11世紀,它是聖托里尼島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本來是在伊亞城堡的邊陲之地,1956年地震遭到破壞後,才遷移到小鎮的中心,也就是現址,她有6個鐘的鐘樓,想必是個有錢的教堂,Panagia Episkopi Curch最初是東正教教堂,但在威尼斯的統治下改建為天主教禮拜堂。後來,東正教徒得以自己重新奪回,每年8月15日都要在教堂廣場上舉行盛大的盛宴來紀念聖母瑪利亞。

 

3-17.jpg


    教會前廣場地上的裝飾,希臘人很喜歡用鵝卵石在地上排列圖案的圓形裝飾,已經看到好幾個了。
 

3-18.jpg



    接著要去下個景點,Theodor若沒帶著我們,我相信伊亞也會是個錯綜複雜的迷宮,在路上,一間餐廳前看到這個,還以為是前晚喝醉酒的遊客擺的,因為裡面還有菸蒂,但是擺得也太好看了,所以查了一下,發現這個驢子啤酒 Donkey Beers竟然是聖托里尼的名產,只有在這裡才喝的到,而且聖托里尼啤酒廠 Santorini Brewing Company 就位在整個島上的中部地區,要去卡馬里海灘 Kamari Beach 或是古提拉遺址 Ancient Fira 的路上都會經過。看到網頁上有販賣驢子啤酒的各種口味,提供給下次要去聖托里尼的你,千萬不要錯過了!!!
Yellow Donkey:Yellow Donkey由啤酒花的混合物,包括來自斯洛文尼亞的Aurora和Styrian Golding,來自俄勒岡州的Cascade和來自新西蘭的異國風情Motueka,它們產生清新的柑橘味,並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劑和抗菌成分,略帶苦味的色調可以改善和增強整體風味。
Red Donkey:Red Donkey由經過特別挑選以產生栗子色調的麥芽製成,採用了不同的啤酒花集合-包括斯洛文尼亞的Aurora和Styrian Golding,華盛頓的Citra和新西蘭的Nelson Sauvin。被另一種比利時風格的酵母喚醒,結果是果香,濃郁,色彩豐富。
Crazy Donkey:Crazy Donkey的標籤象徵著希臘生產的第一批IPA(印度淡啤酒)。大量的Cascade和Nelson Sauvin啤酒花會產生過多的芳香苦味-可以說是熱帶酒到干燥酒的完美結合,帶來了截然不同的飲酒冒險。產量非常有限。
White donkey:這款是最令人驚訝和出乎意料的魏斯啤酒。白驢以等量的小麥和大麥麥芽釀製而成,其異國情調源於東西方的聯姻-來自澳大利亞的銀河啤酒花嫁入了更為穩重的奧地利品種,從而帶來了完全原始的結果。其他啤酒花也參與其中,但仍應保留一些秘密成分……新鮮,具有清脆的酸度和奇特的柑橘香氣。

 

3-290000.jpg

    逆光拍攝伊亞山城。
 

3-26.jpg


    懸崖上的白色洞穴屋。
 

3-25.jpg

    各種私人小徑。

 

3-29.jpg

    連荒廢的頹圮牆垣和雜生的蔓草都覺得好美😅。
 

3-230.jpg


    其實當我開始賺錢,就努力出國玩耍,尤其是朋友一個一個的在國外定居後,我出國探親就是換個地方生活而已,父母都覺得我浪費錢在一個摸不著的事情上,去過了就沒了,尤其反對我重複一直去同一個地方,但是我從年輕時就不這麼認為,同一個地方也未必會有相同的感受,有些事物不能用物質去比較的,那是滋養我心靈很重要的一個養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資產,看到的人土風情,新認識的朋友,這些都是點點滴滴灌溉我成為現在的樣子,這座在我心底的花園(城堡?)是我獨自擁有自我療癒的所在,讓我一直保持堅強和獨立的內在,而且我衷心感謝每趟旅程陪伴我的旅伴和好友,一個人的旅行固然很棒,但是有你們的相伴更豐富的這趟旅程的意義,寫在這裡,給我的旅伴們🥰😘❤。

 

3-290.jpg



    伊亞戰爭紀念碑Oia War Memorial這座紀念館位於伊亞公園Oia Park,旁邊就是兒童遊樂場,紀念那些在戰爭期間喪生的人每個人的名字都刻在大理石柱子上。

 

P1015099_副本.jpg



    沿途看到非常多隊在拍婚紗,伊亞的確很適合拍美照。

3-291.jpg


    這個景點我們一樣是拍好拍滿才離開。

 

3-292.jpg



    又是一對拍婚紗的新人。
 

3-293.jpg



    白色有一個鐘的教堂。

 

3-29000000.jpg

 
    新人還在拍。
 

3-290000000.jpg


    美麗的巨大仙人掌🌵,聽說仙人掌果實很好吃,但是不要拔到私人土地上的。
 

3-2900.jpg


    有游泳池的洞穴屋,感覺好讚!!!
 

3-29000.jpg


    溫差大的地方真適合多肉生存啊!!!每棵都長得好肥滿喔~~伊亞觀光就以這張來當個完結吧,是個美麗的地方,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感受到她的魅力,否則看到的只會是觀光客群,希臘島嶼都是需要時間去認識的。
 

3-2900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