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國樂社聚餐,真是多虧了學弟WU回台灣ㄚ,他回台灣的時間還真是對了ㄋ,剛好遇到他的生日,因為MSN有寄REMINDER給我,所以我就建議在他生日那天聚餐,跟Larina討論要去哪聚餐時,兩人很有默契的認為泰式料理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分頭上網找資料,後來是我找到「香米Home's泰國料理」,因為看到消息,香米是泰精選的餐廳。




    泰國政府在全球推出「泰精選餐廳」認證制度,評選的規則有用料、廚師的訓練、用餐環境等,選出高品質的泰國餐廳,作為享用泰國菜的參考。如今這個制度已通行全世界,台灣在2007年起也加入此國際認證的行列。今年台灣的「泰精選」餐廳都有不同特色。如有5家直營店的「泰平天國」以泰式檸檬魚最為肯定;「泰廷」、「泰軒」、「泰荷」的用餐氣氛,以泰式鮮蝦雞肉脆餅及泰式咖哩螃蟹為其美味;「Home's香米」有多道美味的蝦料理,「蘭那」的泰北主廚,料理以泰北風為特色;「COCA」擅長泰式火鍋。

    香米Home's泰國料理坐落於微風廣場正對面,空間由名設計師蘇子怡與林純平精心打造,完美融合餐騰與浪漫夜店的氛圍,別具現代時尚美感,2004年2月正式開幕,本著高貴不貴,多層次的用餐體驗,成功豎立新優質餐飲文化,香米Home’s兩年多來憑著對餐飲服務與美食極度執著的熱誠理念,更在2006年5月份在曼谷獲得泰國政府頒發『泰精選』餐廳認證。

    以下就是我們8人點ㄉ餐點,說到這就要感謝WU大帥哥,買單了整頓餐點的費用$4554元,大家真的吃的很盡興,燈光美氣氛佳,餐點雖沒有驚艷的感覺,但也算是好吃啦!白飯的確是香米,但是煮的有點軟,有點可惜。

    「涼拌海鮮」,泰式料理中最常用的幾種調料有:泰國檸檬(Kaffir Lime)、魚露(Fish Sauce)、泰國朝天椒、咖哩醬、另外,檸檬葉和香茅(Lemon-grass)也是泰國菜常用的配料。這道內含爽脆的花枝、飽滿的蟳肉、新鮮的蝦和蛤蜊,還有香菜和芹菜,淋上以小蕃茄、蔥、魚露等調製成酸中帶微辣的醬汁,十分開胃,算是這幾道菜中最辣ㄉ了!!



    「蝦醬空心菜」,這是吃泰緬式料理必點的一道,今天剛好看到蝦醬ㄉ製作方法,就是蝦米切末,下蔥油鍋拌炒,再加點洋蔥末一起拌炒,就是香氣十足的蝦醬了,在炒青菜時,加魚露調味即可,不用再加鹽巴了!這裡的蝦醬空心菜的味道算是清淡,而且不辣。



    「獵人式涼拌豬肉」,好像是豬肉先烤過,切成薄片,還有清脆爽口的洋蔥,洋蔥應該是冰鎮過,所以已經沒有洋蔥的辛辣感,酸辣的調味和魚露,再加上一堆香菜、芹菜,是一道非常爽口的葷料理。



    「月亮蝦餅」,這道菜也是必點的,下次想點金錢蝦餅試試,這家的月亮蝦餅餡料口感紮實,吃的到蝦子的香甜及口感,餅皮色澤金黃漂亮、酥脆可口,搭佐酸甜適中的梅醬,真的是超級搭ㄚ。



    「清蒸檸檬鱸魚」,鱸魚是挺新鮮的,魚露和檸檬的香氣也足夠,只是我覺得不夠酸,不夠辣,非常泰的檸檬魚就有勁多ㄌ!!



    「泰式沙朗牛肉」,這道菜挺不錯的,牛肉烤的很適中,蠻嫩的,醬汁的風味也很泰式,夠酸但是不夠辣。



    「蒜辣九孔」,精選出肉質最實在有勁的九孔,九孔蠻鮮嫩的,以快炒方式呈現,香辣入味,是一道下飯好菜,但是真的好少顆ㄚ,還以為是壓在一堆配菜的下面,翻來翻去還真是找不到九孔咧。



    「打拋牛肉」,打拋在泰語裡好像叫「嘎拋」,是一種長的很像九層塔,但是味道不太一樣的蔬菜,配上牛肉末一起拌炒,裡頭還有四季豆和玉米筍,這道菜也是超下飯的,本以為會很辣,結果還好咩。



    「皇式咖哩大草蝦」,以紅咖哩與蛋拌炒香氣獨特,草蝦挺新鮮的,難怪是招牌菜,配上附上的吐司麵包,還真是好吃ㄋ,比配上米飯還好吃ㄛ。




    「芋頭椰汁黑糯米」,黑糯米煮的很適中,配上椰奶真的是好好吃ㄚ,但是稍甜了些,冰的因為有加冰稀釋了,所以還好些,熱的就愈吃愈甜ㄋ!!



    「芒果冰」,淋上椰奶的芒果超新鮮的,配上這白白的很像粉圓ㄉ東西,很有飽足感說.....



    「紅毛丹冰」,我覺得這到甜品最好吃了,紅毛丹不知淋上什麼液體,底層是椰奶加上剉冰,味道很濃厚ㄋ!!



    「摩摩喳喳」,就很一般的摩摩喳喳,西谷米和椰奶是基底,配上一堆紅紅綠綠的果凍,還有大紅豆和芒果乾,白色半透明的是亞答枳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6號之6
電話:2731-7309
OPEN:AM 11:30 ~ PM 02:30 PM 05:30 ~ PM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