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很多部落格都在串聯,「佐賀的超級阿嬤」電影要上映了,真是興奮ㄋ!!只要有看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那超級阿嬤ㄚ~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很多的想法都比年輕人更顛覆傳統,也因此創造出超級阿嬤語錄,在台灣已銷售20萬本的佳績,我想電影應該更是值得期待ㄉ喔!!!



中文片名:佐賀的超級阿嬤
日文片名:佐賀のがばいばあちゃん
英文片名:Gabai Granny
日本上映日期:2006/06/03
台灣上映日期:2006/09/22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
導演:倉內均(冬季物語)
編劇:山元清多
演員:工藤夕貴(藝伎回憶錄)、緒形拳(隱劍鬼爪)
發行公司:雷公
製片預算 / 全日票房:不明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
www.gabai-baachan.com 
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gabai-baachan.com/
中文官方網站:http://blog.sina.com.tw/a_ma/
                     http://www.zeusfilm.com/ama/

阿嬤在左右 幸福有把握
    電影根據暢銷原著改編,溫馨動人的情節,日台擄獲千萬人的心,更引發象徵樸樂天的新生活運動-「阿嬤精神」。

    第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昭廣在母親百般無奈的情況下,交給佐賀鄉下的阿嬤獨立照顧,結果想不到阿嬤家比誰都窮!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妙招,居然還能帶動流行風潮!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超級阿嬤豐富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

    你不僅會為阿嬤的省錢奇招拍案叫絕,更讓人笑中帶淚、淚中有陽光,洋溢濃濃的幸福滋味。

阿嬤掀風潮 全民新運動 
    電影改編自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暢銷小說,夾帶在日本的超高人氣,這股"阿嬤"旋風,魅力一路延燒全亞洲,包括韓國、大陸與香港都為之瘋狂,在台灣連續3個月攻佔各大書店排行榜冠軍,目前銷售量即將突破20萬大關,裀獲得全台各界一致推薦。 

    導演吳念真在為小說寫的序中提到"我母親說,再艱苦也要笑給天看。佐賀的超級阿嬤卻更犀利,她是: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佐賀的超級阿嬤》的瘋狂暢銷,引起電影公司強烈注意,爭相搶購電影拍攝權,但是原著作者島田洋七堅持必緊守「阿嬤精神」的理念,希望能夠親自參與影片的製作,全片外景皆在佐賀拍攝,歷時四年的拍攝,過程中一度遭遇資金困難,甚至熱情的群眾發起"一人一萬 阿嬤成真"的募款活動,向社會大眾成功募集到一億日圓的資金,順利拍攝完成。 

    電影的幕前幕後製作陣容,更是一時之選。因為大家深受阿嬤感動,所以知名演員爭相演出,就連國際名導演北野也搶著演出一角!在【藝伎回憶錄】中與章子怡同場較勁的工藤夕貴則演出男主角昭廣的媽媽,細膩的演出依舊讓人動容;片中的靈魂角色-超級阿嬤則是百家爭鳴、人人搶著演,經過多次試鏡,最後由演出【菊次郎的夏天】﹑大河連續劇【德川家康】,日本知名的舞台劇演員吉行和子演出,靈氣活現的生動演技,讓人歡笑之餘又頻頻拭淚!而【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三宅裕司也在片中客川演出。片中去多臨時演員也是由當地民眾熱情支援演出,生動有趣的情節,深獲觀眾喜愛,已狂日本造成票房轟動,上映三天票房一路狂飆,更成為日本教育部指定年度必看的最佳電影。

超猛阿嬤的叮嚀教誨,讓你笑到罄竹難書 
•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  有錢人很可憐耶,要去旅行,吃壽司大餐、訂做新衣,忙死了。
•  游泳不需要穿泳褲,要靠實力游!
•  東西只有撿來的,沒有扔掉的。
•  成績單上只要不是0就好囉,1啊2啊的加在一起,就有5啦!
•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  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  夜晚不要講悲傷的故事,等到了白天,再悲傷的事也變得不悲傷了。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阿嬤一出手 巨星爭出頭 
阿嬤:吉行和子
媽媽:工藤夕貴
長大後的德永:三宅裕司
豆腐小販:緒形拳
阿姨:淺田美代子
作者:島田洋七 

GABAI大賣座!
電影【佐賀超級阿嬤】在九州13家戲院上映兩天,共有8426人觀影,票房實收1千186萬日圓!

台灣十萬讀者笑翻、哭倒暢銷相挺【佐賀的超級阿嬤】!
貧困生活中的富饒心靈,超Q阿嬤爆笑又入味的處世哲學,讓你快樂無敵!

全亞洲即將掀起一陣「GABAI」(九州方言「粉厲害」)旋風!
◎ 吳念真、李家同、北野武、李崗、吳若權、吳淡如 好看保證
◎ 北一女、新竹高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雄中全國校長 激勵推薦

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導演倉內均:希望觀眾盡情地為阿嬤的堅強與可愛歡笑、流淚~
本片由倉內均執導,電影外景全在佐賀拍攝,雖然歷經四年的拍攝過程中,一度遭遇資金困難,但在佐賀縣民「一人一萬日圓」的支持下,終於拍攝完成。片中許多臨時演員也都是由當地民眾熱情支援演出~

佐賀的超級阿嬤演員除了飾演祖母的吉行和子及成年後主角的三宅裕司之外,還有淺田美代子、緒形拳、島田紳助、工藤夕貴等日本當紅演員參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