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洛菲去野放,哈!!!是接觸人群啦,感謝小謙同學相揪,報一個好所在,Green House是3歲以下蒙特梭利的遊玩園地,所謂蒙特梭利有幾個特點:
1.尊重兒童,以兒童為中心
2.給予兒童自由的選擇權
3.把握兒童的敏感期
4.混合年齡教學
5.著重智慧和品格的養成
6.尊重兒童的成長步調,沒有課程表
7.教師是一個引導者 
8.配合兒童的環境及豐富的教具 
9.摒除獎懲制度 
10.注重日常生活教育及感官教育 
11.注重本土文化及跨文化教學

    今天用老媽的媽媽牌腳踏車載洛菲,沒想到去程是爬坡,我實在是一整個喘,幸好回程是下坡,輕快許多ㄋ,洛菲一到樓下就醫整個怯場,馬上要找阿嬤,半哄半騙才讓她脫鞋子,進來這個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和量體溫,覺ㄉ控管很好ㄋ,ㄧ開始是讓小朋友認識環境,洛菲一整個像局外人,一直觀察ㄋ。

Picture 8302.jpg

    摸索一陣後,發現彈簧床是最熟悉的,所以很開心的在彈簧床上跳!!!跳!!!!跳ㄋ!!

Picture 8305.jpg

    洛菲不是個有定性的小孩,每一種教具都摸過一次,老師說她還在摸索中,對環境好奇是正常的,但是老師想帶領洛菲玩一些比較有意義的遊戲時,她很有主見的說不要,不喜歡被逼做他當時並不是很想做的事情,很難引導ㄋ,而且玩了一會兒後,老師發現她會把玩具拿出來,但是很快就會想換另一樣,並沒有習慣把不玩的擺回原位,教很久才讓她有這個習慣,而且要不停的讚美,剛開始還反抗ㄋ。

Picture 8315.jpg

    因為有專業的老師在旁指導,我都會引導她去學習,但是坐在座位上的洛菲總是對其他聲音心猿意馬ㄋ,很容易就被外來的影響,是一個不容易集中注意的小孩,園長說洛菲是個很精明的小孩,太自主了,所以教導時要很堅定,不可以太容易妥協,在玩某種教具時,有個老師說洛菲對事物的相對性很敏感,我也覺得她是個聰明的孩子ㄋ。

Picture 8310.jpg

    有個老師發現洛菲對這大球有興趣,便把她抱起趴在球上滾動,但是他一整個不自在,可能沒經過她同意,就抱她吧?!!我也不知,反正那臉就是一整個僵硬。

Picture 8318.jpg

    後來老師ㄧ走,她就要我抱她在球上,玩的開心的咧。

Picture 8342.jpg

    這個小小教室還有溜滑梯ㄋ,洛菲很棒的是,第一次爬上來過山洞時,有撞到頭,但是沒有哭,第二次以後她就知道過山洞要低頭,這個溜滑梯是所有小孩的搶手貨。

Picture 8351.jpg

    教室裡還有一座橋,洛菲超愛的,一直上橋下橋ㄉ,而且好喜歡這隻小驢子,一直牽牠,當她要牽小驢子過橋時,一直牽不過去,園長在旁邊就教她要把繩子拉高,這樣就能一起過橋了,但是一直專注在牽驢子這回事的洛菲,一點也聽不進去ㄋ。

Picture 8326.jpg 

    洛菲很愛有聲響的玩具,聽小謙同學說,這年紀剛好就是對聲音很有反應,瞧她跟底迪玩的多開心ㄚ,兩人在橋上搖好久的鈴鐺。

Picture 8333.jpg

    而且超級能自HIGHㄉ,自己這樣搖著鈴跑來跑去,也可以咯咯的笑好大聲,而且洛菲的招牌「吚啊咿啊呦」,可是讓各位阿姨開心的很,而且九官鳥的特性在這裡表現的很傑出,又唱小星星,又唱妹妹背著洋娃娃,只是會害羞,發現大家都看著她時,她就唱不下去了。
  

Picture 8337.jpg

    玩了一陣子後,每個小朋友開始吃起點心了,可是我這個偽媽媽連水都沒帶,更不用說點心ㄌ,她就沒電似的坐在這個在喝奶的美眉旁看著,好可憐喔,幸好有個好心阿姨分了蓮霧給她吃,覺得奇怪的是,明明在阿嬤家總是會很大聲的說謝謝,在外面一整個小聲。

Picture 8355.jpg

    今天活動到4點半結束,我騎車媽媽車載她回家的途中,她還是很有勁的一路唱回家ㄋ,ㄧ點都沒倦感,這次姑姑帶出場初體驗成功。

Green House

    世界第一家Green House於一九七九年成立於法國,人們從孩子身上見到Green House的成效。孩子的表現贏得各方的讚譽,長遠來說減少許多社會問題。現今,在法國已有兩百家以上的Green House,世界各地也陸續有類似的團體產生。

    Dr. Dolto總歸多年的理論與實務創設了Green House。這裡是提供媽媽溝通交流的地方,也是孩子有機會與同儕相處的環境。Green House是一個讓媽媽輕鬆寶寶自在的地方,一個屬於媽媽和寶寶們的家。

    Dr. Francise Dolto是Le Mauson Verte (Green House) 的創始者,她將佛洛依德理論運用於孩子身上,是一名成功的兒童精神分析治療師。Dr. Dolto相信預防重於治療,當大多數人致力於精神分析治療時,她提出為什麼我們不將資源運用在預防的工作上。許多媽媽需要的是一些支持和溝通的方法,她們若了解對待孩子的方式就可以避免大部分孩子未來的問題與偏差。

    Dr. Dolto發現未出生的胎兒就具備強烈的溝通欲望。即使是不到三歲的孩子,我們若能用詞彙描述出他們的感覺,孩子就能夠了解並接受事實。例如,孩子跌倒時我們不要說〝不痛沒關係〞,孩子明明感覺很痛,所以就大哭。我們若同理孩子的感覺並幫他說出來: 〝你跌倒撞到地板,膝蓋好痛是不是?〞孩子得到慰藉反而不哭了。

    Dr. Dolto認為孩子需要足夠的生活經驗。也就是說有使用手和身體的機會;能自己做事,也能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能做簡單家事,一起去買東西。這些種種能夠幫助孩子走出家門,建立更多社交關係。

    日本第一家Green House在福岡成立,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是台灣Green House的先鋒,為嬰幼兒教育奠定良好的根基。

Green House服務內容

一、開放對象
    Green House是專為0–3歲幼兒所準備的環境,幼兒需有父母親親自陪伴才能入場。滿三歲以上幼兒不得入場,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亦在此列。

二、服務項目
   (一)提供父母們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的地方。
   (二)提供幼兒家庭以外的環境,建立發展適切的人際與群體互動關係。
   (三)提供父母相關專業諮詢服務。

三、開放時間
   (一)週一至週五每日兩個時段,上午9:30–12:00;下午2:00– 4:30。

   (二)採預約制,以6位幼兒為止。

四、預約詢問電話
    工作人員上班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30
    電話: (02)2823-7730
    傳真: (02)2827-3024
    地址:臺北市石牌路2 段 90 巷 20 號
    網址:http://www.beunen.org.tw
    Email:st.vencent0927@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