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瓶前陣子丟了一個食記給我,南川麵館在永和頗負盛名,創立於民國66年6月至今也三十幾個年頭ㄌ,只是我雖住在永和,心繫台北ㄚ,完全沒吃過說,後來回想起來,剛搬來時在GIORDANO購物,銷售員就有跟我推薦這家四川料理了,只是當時東西南北在哪也分不清,一點都沒力氣去找ㄋ。

    因為要到永和市公所辦事情,所以早就選定南川麵館為目標,上網先爬文篩選必點菜色,可憐コウ君傻傻被我待去付帳,因為實在是貴到一個讓我驚呼的境界,必點之ㄧ椒麻雞$90元,其實就是一隻雞ㄉ雞胸,其實這樣的價格覺得合理ㄋ,雲南料理的椒麻雞也差不多就90-120之間,後來吃了一口,這才讓我重新對椒麻雞的認識,因為終於體認到啥叫做麻而不辣了,我其實已經不太能吃辣了,一點點都會讓我受不了,這紅紅的椒麻油很讓我驚艷,濃濃的芝麻香(應該是吧?),實在不是那種讓人辣到頭皮發麻的辣,但是就是好吃極了,調味果真有一套。

Picture 8201.jpg

    爬文也發現大家極推薦涼拌小黃瓜$40元,這樣的小菜其實也比外面貴了10-20元ㄋ,份量並不是太多,但是這涼拌的口味酸甜適中,小黃瓜很清脆,更重要的是這獨家的醬料,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Picture 8200.jpg


    點這道紅油抄手(小)$85元其實是一種比較的心態,因為它實在是貴的嚇人,這是包金粉嗎,幾顆小餛飩怎可賣這貴ㄚ,後來查網路發現老闆的心聲,「一分錢一分貨,食材新鮮實在,調味配料也都用頂級的 不是一般速成調合可比的,他還特別提到,在烹煮料理時,火侯、食材、配料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鑑之一,老板提及在經營此店,他最大的回報,就是盡量把最好的烹調手藝展現出來,不僅讓顧客享受美味,同時在滿足口腹之欲外,還牽繫著外出遊子的,懷舊家鄉情,顧客的口碑,持續光臨,是令他感動,經營美食至今邁入30幾年的原動力。 」果真那薄皮和餡料搭配的挺恰當的,通常吃餛飩都覺得皮煮的太爛口ㄌ,這煮的還挺Q的,肉餡雖沒特殊調味,但是吃的出是新鮮豬肉包的,因為老爸常自己包餛飩,如果他當天買的溫體豬絞肉包的,味道和冷凍過的就是不一樣,當然紅油也是這道菜最重要的一環,也是香麻而不辣ㄋ

Picture 8207.jpg


    網路上看人家有推薦紅燒牛肉麵(小)$120元,說和外面的藥膳紅燒的味道極大不同,所以就點點看唄,可能我對牛肉麵的愛好不太熱誠,怎覺得普普ㄚ,當然它的湯頭挺鮮甜的,但是覺得調味太鹹ㄌ些,而且超級小碗,和外面吃的到差不多價格的牛肉麵小很多,男生應該不夠吃吧,麵條是普通寬麵,不是那種有嚼勁的喔,是像陽春麵的麵條寬板。

Picture 8204.jpg


    大家推薦的是酸辣麵,但我看到這酸辣炸醬麵(小)$90元,就想點點看,差了20元是差在哪裡ㄚ,後來端上來才知道,所謂炸醬就是這上頭的肉末,有點小失望,因為心目中的炸醬是有絞肉+豆乾末+豆瓣做成的。

Picture 8202.jpg

    攪拌後的確聞到濃濃的椒麻香,和椒麻雞的調味差不多ㄋ,當吃了第一口後,也是一整個驚豔,怎有這麼合諧的酸味+辣味+香味,那肉末根本起不了作用,我整個人就沉浸在這特殊調理的紅油中,怎麼會這麼好吃,難怪會有這多人的推薦,但是.............覺得小小一碗,搭配幾根小白菜,要我花90元來買,還真是超級捨不得的,但是這味道的確會讓人魂牽夢縈,以後點酸辣麵就好ㄌ,而且要大碗的,小碗還真是吃不飽,我下午1點半吃,4點就餓ㄌ,而且還有搭配小菜ㄋ,實在有夠小碗的。
 

Picture 8208.jpg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
電話:(02)2912-4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