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網路上在介紹這家,碗粿和米苔目都十分美味,決定去買來試試,看起來店面挺新的,可能剛裝潢不久吧,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很大的看板,上面寫著阿婆米苔目、碗粿的由來,「在台南縣白河鎮,有一個85歲的阿婆,阿婆推著車子在市場賣米苔目、碗粿已經50多年了。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電視的報導,但只要吃上一口,就會被她的味道深深的吸引住,彷彿回到古早年代,孩提嘻笑怒罵的懷舊記憶一一浮現腦海。阿婆十分講求實物的品質,在阿婆身上,讓人看到了老一輩台灣人對吃的尊嚴與執著。但阿婆現在已經沒有在賣了,身體的老化,迫使她不得不放棄這項傳統的手藝。於是阿婆的碗粿、米苔目,也好久讓人吃不到。可惜的是,獨特的味道竟也隨老人的凋零而消失。幸好,阿婆將做法傳授了下來,讓我不致遺憾,也讓這種味道得以重新再是上流傳。一定要實實在在,人客才會再來.....2002‧阿婆的交代

    看了價錢都比在網路上的貴了$5元,應該是隨這波物價上漲所調的吧,唉...真可憐,大家薪水都沒漲,倒是全部的民需用品都漲了一蹋糊塗,首先來介紹這碗粿,挺大一塊的,不是很結實的那種,軟軟QQ的,裡面有1/4白煮蛋和一片小香菇,碗粿裡是用肉燥和米漿去做成的,蠻夠味的,醬汁是很濃稠的甜醬油+蒜泥調的,我個人挺喜歡的。

    乾米苔目看起來挺讚的,尤其那油蔥和魯肉汁,配上韭菜應該很對味,我看它燙米苔目的水好像就是高湯的樣子,很混濁,一點都不像是光燙米苔目會產生的混濁感。


    本以為湯的米苔目裡的會是用燙米苔目的水,結果不是ㄟ,它燙麵的水旁邊有一個裝滿大豬骨的槽,豬骨有多大ㄋ,就是高出檯面大約30公分左右,這樣的豬大骨湯應該很夠味吧,湯的米苔目裡面少了魯肉汁,其他都一樣,果然吃起來就有喝豚骨拉麵的湯頭感。

    這豬血膏湯真的是美味的不得了阿,豬血糕魯的很透,附上有花生粉+醬油的蘸醬,真是超好吃的。

    小菜我選了豬肺,它這豬肺用了很濃郁的醬汁魯過,我只吃出來有八角,就少了豬腥味,醬汁則是混著沙茶的醬油,還真不是一般吃的道的味道ㄟ,這口味我能接受。

    另外又點了綜合小菜,裡頭有小黃瓜和螺肉,不知道是啥種螺,但是還蠻脆的,這道小菜好像是$40元吧,小黃瓜只有3條,是少了點啦,口味還OK。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大同北路4號
營業時間:10:30AM~1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