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生日是潤8月,通常是4年一次的,去年有潤8,但是因為阿嬤生病的關係,沒人去注意到這件事情,今年剛好也是潤8,可是被老妹給記起來了,一個禮拜前就在跟我討論該如何慶生,詢問老媽的意見她總是不感興趣的樣子,因為她是不喜歡大肆宣揚的那種傳統台灣人,所以本想騙她一起去吃個飯,沒想到一個晚上全部翻盤,不僅要全家福聚餐,還要老妹帶小金一起來見見,哈!!!小金應該ㄔㄨㄚˋ死了~

    以前就想帶老媽去吃泰國料理,只是不喜歡花錢浪費的她一直都不讓這件事情成行,這次總算抓到機會了,所以和老妹決定辦在瓦城泰國料理,離家又近,讓兩老不會太過於緊張,早就和老妹決定選擇套餐組合另外加點的方式,饗宴6人行$399x6,9道豐盛佳餚+白飯,酥烤x1─月亮 (招牌蝦餅)、沙律x1─鮮蔬沙律/青木瓜沙律、牛豬x2─鐡板牛柳/辣炒豬肉─三色糖醋排骨/檸檬烤豬肉、雞x1─椰汁炒雞肉/辣炒雞肉、魚X1─檸檬清蒸魚、海鮮X2─醉仙花枝/泰味鳳梨蝦球
─冬粉明蝦煲/咖哩紅蟳、蔬菜X1─辣炒空心菜/辣炒高麗菜,◎另加10%服務費,本組合餐無法使用折扣卡及其他優惠。另外又點了香葉包雞酸辣生蝦酸辣蝦湯蝦醬空心菜,總共13道菜。

     首先就送來泰國香米和台灣蓬萊米各一樽,容器當然是 錫製的那種囉,我個人是覺得,既然已經來吃泰國菜了,就應該吃泰國香米才是ㄋ!!  網路上有人批評太硬,但是我這次吃到的是不會喔,軟硬適中。


    服務生又拿來一缽的辣椒汁,並告知我們如果吃的當中覺得不夠辣,可以舀點這特製的辣椒汁來增加食物的風味。


    青菜類必點的就是這蝦醬空心菜了,蝦醬是中國、韓國以及東南亞等地常用的調味料之一,是用小蝦加鹽經自然發酵後製成的醬食品。蝦醬營養豐富,滋味鮮美,且鹹香味十足。瓦城用的空心菜是特別使用GAP吉園圃有機空心菜,還嚴格要求長度一定要是13~17公分,菜梗的直徑0.4~0.7公分,藉此控管空心菜品質並保持清脆適宜的口感。 這裡的蝦醬果真夠味ㄋ,難怪會榮登必點菜色的第3名。

    一道空心菜的纖維質是不夠的,所以辣炒高麗菜便是另一個選擇,高麗菜本身的滋味就很清甜,算是品質不錯的空心菜了,但是調味就不算辣炒ㄟ,一點也不辣ㄚ!!但是味道OK囉。


    這青木瓜沙律可是吃泰國菜必點的咧,每家泰國料理的青木瓜沙律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有些酸味較重,有些辣味較重,還有些是魚露味道很重,這家的則是在安全範圍,不是太辣或是太酸,迎合大眾口味吧。


    聽說這裡的月亮蝦餅也是必點品,榮登排行榜第1名ㄋ,「月亮」的招牌蝦餅,看似簡單,但其實是瓦城所有菜色中最難製作的一道料理。從挑蝦、剝蝦殼、搗蝦泥、油炸溫度,總共有108道繁複的手續!1份『月亮』中含有13隻精選草蝦,以草蝦做出百分百的蝦泥內餡,堅持不添加任何魚漿,品嚐一口就能感受到滿嘴的鮮蝦滋味,咀嚼起來,當中的「鮮、脆、厚、Q」滋味,可是讓人難忘且無限懷念,所以才能成為16年來,來客必點的一道招牌菜。我個人是覺得蝦餅的品質還不錯,但是那沾醬就有點甜了,非常泰的沾醬就很棒。


    這道椰汁炒雞肉也是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料理,聽說是非常道地,這道椰汁炒雞肉的香茅味很重,很香的椰汁味帶點微辣,拌飯吃超讚,所以剩下的我就打包回家囉。


    鐵板牛柳其實是很普遍的料理,但是加點香菜還有南洋Sauce,下面舖的那一層洋蔥,沒有嗆辣感,但是卻有洋蔥的香甜,牛肉蠻嫩的,但是還是那洋蔥較吸引我,趁大家不注意我ㄧ掃而空ㄋ!!


    檸檬清蒸魚也是泰式料理必備的一道料理,瓦城所要求的七星鱸魚每一條重量都必需在8.5~10.5兩之間,太大或太小都不合格,而且每天現殺送到各家分店,超過24小時就直接丟棄不使用。剛吃時覺得不夠酸辣,但是煮久一點後,那味道還真不錯ㄋ,不會像非常泰的這酸,而且鱸魚的肉質很厚實喔,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這醉仙花枝也是套餐中的其中一道,微酸微辣的口味,配上一堆腰果,大量的蔥和九層塔,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花枝感覺挺新鮮的,它的脆感不像是浸過藥水的那種脆,所以應該是很新鮮的關係吧。


    三色糖醋排骨著實就是一道台式料理咩,但是他的三色之ㄧ青椒、紅椒還有紅毛丹,吃起來有點酸甜,像荔枝ㄧ樣,排骨炸的就像咕咾肉那樣,算是好吃ㄋ。


    粉氣派的咖哩紅蟳,切成大塊的蟹肉裹粉酥炸後,用泰國黃咖哩調製的咖哩醬汁拌炒,微辣的咖哩辛香,風味雖滑腴濃重,卻不致於膩口,細細品味到最後,淡淡的椰奶香留在舌根,有種教人吮指回味的痛快呀。這紅蟳擺在盤子裡超有型的,其實我本來比較屬意冬粉明蝦煲的,但是老妹就已經點下去了,只好吃囉,我本人嫌螃蟹麻煩,所以完全沒碰,聽他們說是挺鹹的啦,一定要配飯吃。


    酸辣生蝦是老妹推薦的,她去吃泰式料理一定必點的,剝好殼的新鮮草蝦,裹著蒜泥辣椒,放在一整塊冰塊上呈放射狀擺盤,上面還點綴著香菜。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道菜可是會灼傷食道,老爸吃了也是直呼受不了,但是我吃了後....還好ㄚ!!沒有粉辣粉辣的口感ㄚ,但是蝦子一定要新鮮就是了,我猜應該是我沒有嚼...所以大蒜和辣椒的嗆辣感就沒有很嚴重。



    長的很詭異的外表,如果沒有人跟我說,我大概以為裡面是糯米飯之類的,香葉包雞建議大家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夠感受到七葉蘭葉所散發出的特殊香氣。做法是將去骨雞腿肉以蠔油、辣椒醃漬過後,再裹上七葉蘭葉炸透,趁熱打開,入口肉質既鮮嫩又入味,搭配以泰國醬油、白芝麻、薑汁、辣椒粉調成的醬汁入口,薑味香濃,後味辛辣,還不錯吃啦。

    這道酸辣蝦湯一上桌,就充滿是香茅香氣,酸辣蝦湯是泰式菜餚代表之一,湯頭中有香茅、檸檬葉、辣椒等香料與蝦頭熬製而成,再搭配蝦仁、番茄和香菇滾煮,不僅蝦肉吃起來很有口感,湯頭喝起來有著十足的酸辣滋味,還散發出濃郁的辛香料氣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是在座的男士們就顯的不太能接受了,コウ君還被這酸味給嗆的咳嗽起來。

    難得的家庭聚餐是在外面餐廳,本次成員共8位,歡迎新加入的同學「小金」,很隨和的一個男生,希望這次的聚餐可別被我們的吃相給嚇著,因為我可是沒吃早餐就等這餐ㄚ!!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116號
電話:(02)2826-4852
捷運:石牌站下車後,轉乘往榮總或振興醫院站公車
公車站名:榮總、振興醫院(216、223、267、665、902、R12、R19、508)

官網上還有「瓦城最受歡迎」Top 15 排行榜
1. 月亮 (招牌蝦餅)
    Moon Shrimp Pancake
2. 檸檬清蒸魚
    Steamd Seabass in Lemon Sauce
3. 蝦醬/辣炒空心菜
    Spicy Fried Greens/with Shrimp Paste
4. 泰式咖哩雞
    Curry Chicken
5. 海鮮什蔬沙律 
    Thai Seafood Salad
6. 辣炒牛肉
    Spicy Beef Stir-fry
7. 冬粉明蝦煲
    King Prawn Vermicelli Pot
8. 泰式炒河粉
    Thai Fried Rice Noodle
9. 椰汁炒牛/雞
    Spicy Beef / Chicken in Coconut Sauce
10.酸辣蝦湯
    Spicy & Sour Shrimp Soup (Tom Yom Kum)
11.泰式烤雞腿
    Thai Style Grilled Chicken with Spicy Sauce
12.鐵板香辣海鮮
    Seafood on Sizzling Plate
13.綠咖哩椰汁雞
    Green Curry Chicken in Coconut Sauce
14.蝦醬四季豆
    String Beans with Shrimp Paste
15.蟹肉玉米湯
    Corn Soup with Crab M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