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在談戀愛時,常去離コウ君家近的Fridays餐廳,學生時代雖然有去過幾次,當時覺得好貴ㄚ,窮學生怎消費的起這樣的美式餐廳ㄋ,大多是點杯飲料和份量多的洋蔥圈,就能從中午坐到晚上ㄌ,後來和コウ君去用餐後常常點到吃不完,所以讓我很不想到這用餐,都太大份了,我還是愛精緻的日式料理,或是多元化的路邊攤。

    這次實在拗不過他的要求,還是答應了他到Fridays來用餐,首先我們點了飲料,我通常點可以續杯的非酒精性飲料,這樣又可止渴,又可以無限量續杯,而コウ君是被慣壞的小孩,都是點不能續杯的凍飲或是果汁,他喜歡依照當時心情看品名而點菜的,多年後的現在依舊如此,他點了「November Sea Breeze11月海風」$90元,搞不清楚裡面的成分,只覺得好酸,淡淡粉橘色還以為是葡萄柚ㄋ,一堆碎冰讓氣管不好的コウ君喝了後猛咳嗽,我點的是冰紅茶$90元,上面黃黃的是萊姆,果真那香氣跟檸檬是不一樣的。




    延續著學生時代刻苦的精神,這酥炸洋蔥圈$190元變成我到Fridays用餐必點的一道,不是因為它便宜,是因為真的好吃ㄟ,新鮮的洋蔥圈裹上酥炸粉,洋蔥被高溫炸到鮮甜,沒有一點的嗆辣味,雖然是油炸食物,但是一點也不油膩,起鍋後再灑上些Parsley,哇噻!!真是色香味俱全,我喜歡在上面灑上黑胡椒粉,在沾上蕃茄醬吃,真的是超推薦的!!



    因為現在Fridays有推出美味開心點的特惠餐,開胃菜+主菜+甜點=$599,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個SET,開胃菜有4樣可以挑選,我當然是挑選酥炸花枝圈囉!!原價$220元,這是我在這餐廳第2推薦的品項,花枝有稍微醃製過,有一股淡淡的香料味,但是沒有鹹味,配上莎莎醬,也是好吃到爆。


    主餐我們選擇雙醬香烤半雞,原價$450元,半雞大約有A5的大小,不是乾乾癟癟的那種春雞,還蠻有肉的喔,半雞本身就有用醬汁下去烤,旁邊還附上BBQ醬,就是吃豬肋排的那種醬,還有2隻大玉米,大約都有20公分長,玉米烤的蠻香的,但是不怎甜ㄟ,另外還有焗烤馬鈴薯泥,很濃的起司味....我個人是覺得太RICH了,コウ君挺愛的,我只吃2口,剩下由他包辦。


    其實吃完主餐就超飽了,更何況花枝圈和洋蔥圈都還剩一半多,所以為了這甜點,我捨棄了我最愛的洋蔥圈,我們的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聖代,原價$190元,網路上是有人推薦另一品摩卡咖啡冰淇淋派,但是コウ君點菜時不加思索就點下去了,幸好也挺不賴的,香草冰淇淋放在剛烤熱的布朗尼蛋糕上,灑上碎核桃粒,淋上巧克力醬和焦糖醬,那熱蛋糕配上冰淇淋真是一絕ㄚ!!!但是那甜度我只能容忍一口,接下來就都我ㄧ口一口ㄉ騙進コウ君的嘴巴中,超甜的啦!!但是好吃!!!

重慶店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94 號 
電話:(02)2389-3579 
OPEN:週日至週四 11:30 ~ 22:30
                週五至週六 11:30 ~ 23:30
附設吸煙區,共 160 個座位數 
    重慶店位於在重慶南路一段與沅陵街口,鄰近全台北之交通聚集處「台北火車站」,地處於金融中心、書街、 228 紀念公園、新光三越 ... 等,不論您想坐火車、坐捷運或公車都是十分方便!在人潮來往快速的中心區,成為最佳用餐歇腳的地方。醒目的紅白雨棚,五光十色的原木、古董裝飾,溫馨、歡樂且充滿經典美國文化的懷舊象徵,是傳統 Friday's 的裝潢特色。 3 層樓的建築,裝潢以木質地板、銅製扶手、第凡內彩繪玻璃燈與名家收藏的古董,營造出的 40~60 年代古樸典雅氣氛。



後來在官網上發現,每家店都有介紹其裝潢風格,敦化店就是以前常去的一家。
    敦化店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與長春路交叉口,是全台灣也是全亞洲第一家 Friday's 。敦化店的開幕,首度將休閒餐飲的概念帶進台灣市場,並掀起了台灣休閒式主題餐廳的風潮。敦化店於 2001 年全面翻新,充滿現代感的 Logo 字體,簡單明亮、具現代感及流行感的裝潢設計,用餐桌椅、器具的簡約陳設,取代了以往懷舊、溫馨及古董裝潢的風格;另外在壁飾上,除了店內牆上 60 年代的裝飾品,吧檯上方改以美國目前最流行畫風的璧畫,妝點出都會感及現代感的氣氛,以回應消費者面對快速變動所產生的心靈需求。全新改變的敦化店,一樓沙發區佈置舒適, B1 酒吧擁有挑高中庭,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讓您感受到新美式休閒餐廳的風貌,更期待提供一個簡約明亮具現代感,又不失熱情活潑的新社交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