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坂角総本舖就想到えびせんべい ゆかり🦞,之前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和愛知大學頻繁接觸,所以幾乎一年就會拿到一盒😆,創立於1889年的愛知縣老舖,店名源自創始人坂 角次郎(ばん・かくじろう)的姓和名,原來是在愛知縣的一個横須賀(現在東海市),在江戶時代將蝦子打成肉泥,壓成薄片後拿去燒烤成「えびはんぺい」,獻給當時的尾張藩主-徳川光友公,得到極度的讚賞,日後經過匠人無數的烤製測試後終於生產出了現在超有名的「ゆかり」🍘。

    相對於黑色包裝的えびせんべい ゆかり有種沉著感,八楽看起來就繽紛年輕許多,一打開盒蓋就能看見製作這個MINI仙貝的各種特色食材。
 

IMG_6438.JPG


    一掀開紙盒就能看到對8種仙貝的描述🍘,字體和符號的色彩如同外包裝一樣繽紛多彩,8種材料都有不同顏色標示,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用心呢!!!
 

IMG_6439.JPG


    盒子裡是同個設計的包裝袋,一袋一袋的感覺很精緻,因為紙盒上就show著8種精選材料,所以不難猜測每包裡面有8枚mini仙貝,就如同外包裝一樣,仙貝的色彩也是意外的多呢😍。

 

IMG_6440.JPG

 

IMG_6441.JPG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蝦子的清香🦐,介紹上寫了使用大量的海鮮和山村食物,而且自然的味道和顏色完全保留,亮點是八種美食全部匯集在一袋中。

 

IMG_6443.JPG

姫ゆかり一口蝦餅
海老のすり身をたっぷりと こく豊かなやさしい味わい。
最喜歡的還是店裡的招牌蝦餅,一口大小的蝦餅只有5大卡,是130年來堅持傳統手法燒烤出來的蝦餅,需要7天慢慢的乾燥才能提升鮮味的豐富度,真的非常好吃😋。
 

IMG_6906.JPG


えび青のり海苔蝦仙貝
瀬戸内の青のりと小海老で 香ばしさも彩りも鮮やかに。
來自瀨戶內海三河灣的綠海藻和紅色小蝦讓整片蝦餅看起來十分繽紛啊~雸且每片仙貝都有3-5隻小蝦,太令人驚訝了👀,濃郁的蝦味還有淡淡的海苔香氣,綠藻和蝦味有著平衡的滋味,十分上品👍🏻。

 

IMG_6905.JPG

黒ごま芝麻煎餅
希少な国産黒ごま香り高く はじける楽しさと風味格別。
只選用稀有的日本產黑芝麻,手工採摘,精心曬乾精製,香氣撲鼻,回味無窮,據說在日本銷售的產品中約有 99% 是在海外生產的,和蝦餅的原始滋味融合在一起,芝麻香氣四溢。
 

IMG_6911.JPG

えびおかき蝦子燒
国産もち米の食感ふっくら 海老たっぷりの濃厚な旨み。
使用了日本本國的糯米製作的蝦餅,每一口都有蝦子的香甜滋味,淡淡的鹹味很適合搭配啤酒或是清茶🍵。
 

IMG_0057[1]_副本.jpg

のり海苔仙貝
伊勢湾の黒のりで風味際立つ、昔ながらの軽やか海老せん。
使用了伊勢灣海苔,海苔風味獨特又濃厚,在搭上傳統淡味蝦餅,更能襯托出海苔的風味。
 

IMG_6909.JPG


えび姿整隻蝦煎餅
沖縄のまろやかな焼き塩で、海老本来の旨みを引き立てた姿焼き。
大約有5公分大小的整隻蝦,用淡淡的沖繩鹽烤,帶出蝦子的原汁原味,淡淡的口味好適合配啤酒啊🍻!!
 

IMG_6901.JPG

抹茶抹茶煎餅
愛知西尾の抹茶が香り立ち 上品な苦み甘みがとけあう粋。愛知縣西尾市的抹茶香氣撲鼻,優雅的苦味與甜味融為一體。
使用愛知縣西尾市的碾茶,三河是日本自古以來的主要產茶區之一,它的特點是細緻的苦味、澀味和淡淡的蝦餅甜味相得益彰。
 

IMG_6912.JPG

ずわい蟹鱈場蟹仙貝
ずわい蟹の身をふんだんに。濃い旨みが広がる贅沢美味。
最期待吃這個據說使用大量的鱈場蟹肉的仙貝,感覺是種奢華的美味🥰,咬一口的確有濃郁的蟹肉風味,比其他蝦仙貝都還要鬆脆的口感。

 

IMG_6902.JPG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