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計畫的買了葛瑪蘭客運車票到了礁溪,平常日的礁溪還真是沒人😆,吃了貴鬆鬆的午餐後直接走到礁溪車站跳上區間車往頭城出發🚆。

 

IMG_7147.JPG


    
    其實很少坐火車🚂,但是對於鐵道又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是上輩子的記憶吧😌。

 

IMG_7149.JPG


    從礁溪到頭城只要兩站,所以很快就抵達了,一下火車就火速往濱海森林公園的紅磚八角瞭望台前進🚶‍♀🚶。
 

IMG_7151.JPG


    查了公車1877的路線似乎和走路過去是差不多時間的,我們決定走過去,沿途真的就是鄉下耶🏞!!!幸好天氣風大沒太陽🌬🌬🌬,走路16分鐘應該就是散步程度而已,邊聊邊走其實很快就到了😊。

 

IMG_7152.JPG


    沿路幾乎沒有車和人😆,路的兩側都是這種海邊的防風林,每顆樹上結實累累,像是桃子一樣大小,可是完全都沒有任何被咬過的痕跡,地上落了滿地的果實,應該是不能吃的吧🙄!!

 

IMG_7155.JPG


    因為沒車沒人,路上的這隻小黃狗神經大條的躺在路中央睡覺💤💤😴,我對他喊著「🗨小黃!!你怎麼可以睡在馬路中央」,像是聽懂似的,他就醒了耶😮!!!!然後搖搖尾巴的走到草叢去😅,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吵醒的,ごめんね~
 

IMG_7156.JPG


    走到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的門口,竟然發現大門深鎖,鐵門上還貼了張不起眼的公告,從11/1-12/31要進行整修🙀,也太不巧了吧!!驚訝之餘我們也只能隨意亂走,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個大坑自行車道,想說沿著海岸線騎腳踏車也蠻愜意的🚲,但是望來望去總是沒看到自行車行的影子,更不用說UBike了🤦🏻‍♀️。
 

IMG_7160.JPG


    在這個海風冷颼颼的海岸邊~~很有淒風苦雨的fu啊~~~~想沿著海岸線走去八角亭,但是看過去似乎這自行車道是到底了,應該沒延伸到八角亭,但是都走到這兒了!!心想就這樣敗興而歸嗎😔。

 

IMG_7162.JPG


    就在自行車道旁,突然看到一棟很多人的白色建築物,平常日午後的餐廳有這麼多客人👀,感覺就是厲害的餐廳啊!!竟然讓我們誤打誤撞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而且感覺還不賴呢!!餐廳外的路邊看到這一棵毛茸茸的樹,葉子上佈滿了銀色的細毛,重點是他捲曲的枝條上開著一朵朵的白色小花,很可愛啊🥰!!

IMG_7262.JPG


    樹如其名,就像肉質的葉片上佈滿著細細的銀毛,他叫做銀毛樹🌳
 

IMG_7263.JPG


    滿山望海在2020年2月才試營運,沒想到試營運就得到熱烈回響,生意好到爆炸,從此就變成IG網紅熱門的打卡點,我們這次真的是誤打誤撞走來的😂,也太幸運了❤❤💖!!二樓是半開放空間,但是視野更好,服務生也特別提醒我們可以上去拍照,但是風實在太大,我們一直都沒上去看看😝。


 

IMG_7254.JPG

 

    這種隨意的路邊花草造景我最喜歡,沒有盆子限制這些植物的生長,卻也看得出是經過好好照料的🍀🌿🌱🌷🌼🌾。

 

IMG_7170.JPG

 

    一樓有很多精心設計的空間,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感覺,大門進來全是落地窗,可以無死角的看著太平洋的海浪和龜山島,而另一側就像是日式空間,沒有顧客的空間有種侘寂的美感,侘寂源自佛教的三法印,即無常、苦、空,這個空間的特色就是粗糙、簡單、低調,後來發現都是多人組的客人坐在這裡,就沒這種fu了😂。

 

IMG_7191.JPG


    原本以為這個中島型流理台是個特別的單人席,結果發現是員工專用,也是備品區,員工的物品都是放在側邊的櫃子裡,發現他們收拾餐盤也都會收拾到這個流理臺裡,用電腦的這個不是客人,是員工吧,感覺一直在做報表。


 

IMG_7179.JPG


    這個夾層型的座位區很特別,樓上有種閣樓的隱密感,樓下有種峇厘島發呆亭的那種感覺,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感受真的很厲害。

 

IMG_7193.JPG


    我們沒有訂位,還很幸運的被安排到這個閣樓的位置,真的太幸福了✨✨💖,居高臨下可以看到餐廳內部不同角度的風貌。

 

IMG_7185.JPG


 

IMG_7186.JPG


 

IMG_7177.JPG

 

    復古的火爐裡真的擺著真的木材,感覺就是可以真的燒火🔥🔥🔥。

 

IMG_7183.JPG

 

    應該是身在二樓的關係,才能好好的看這面牆,這面牆用水泥、石膏塗抹出海浪的牆面,再加上燈光的照射,十分喜歡這個海浪拍打著沙灘的設計🌊🌊🌊。

 

IMG_7241.JPG


    這餐廳的特色就是大片的落地窗外就是眼前的大海了,今天的風大,浪也特別的大,但是看著海浪就覺得心情平靜🌊🐋🐬。

 

IMG_7174.JPG


    這牌子的軟骨頭還蠻好躺的,只是躺下去後就站不起來了😂😂😂。


 

IMG_7181.JPG


    夏天來的話,藍色的天和藍色的海當背景,一定很美😍。
 

IMG_7195.JPG


    他們的套餐都附一杯飲料,飲料任選是不需要補差價的,我們沒創意的點了美式冰咖啡☕,Cheers🥂,先慶祝我們找到一間有厲害景觀的餐廳,還幸運地坐到了特別的座位✨✨😘,咖啡是研磨現沖的,還蠻順口👍。
 

IMG_7209.JPG


    夏威夷PIZZA🍕$320,他們的餐點的份量並不多,就是個輕食來著😆,覺得披薩真的蠻好吃的,感覺是自己手工做的,起司的味道特別好,而且......鳳梨是真的新鮮鳳梨🍍,不適鳳梨罐頭的鳳梨片,因為這個鳳梨有酸味😅,突然感覺健康💪。
 

IMG_7217.JPG



    塔塔雞米花+黃金脆薯🍟$350,他們家的炸物好吃😋,炸得剛剛好,尤其是薯條,十分好吃啊!!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雞米花也不乾柴,這裡的餐點有高於我的期待😁。

 

IMG_7211.JPG


 

IMG_7213.JPG


    沁涼的飲料搭配海景,光是這片超美海景就讓人覺得很值得!

 

IMG_7203.JPG


    我們剛到時還沒看到龜山島,用餐時間快結束前,龜山島突然出現了,但是天空還是陰陰的,沒有期待的藍天及藍海,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還是看到龜山島了🐢✨😻。

 

IMG_7247.JPG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有個可愛的底迪,知道我們是迷路找到這的,還特地畫了地圖讓我們能比較容易走回車站🗺,還告訴我們頭城人必吃的幾項小吃,真的是太貼心了🫰😊😘。

 

IMG_7214.JPG

滿山望海
📍: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197號
☎:03-9776788
⏰:10:30-18:00 (週二公休)
📝:https://lin.ee/MPPVnJ7
✨不收服務費、沒有提供停車場、寵物友善咖啡廳、網路訂位用餐時間為 2 小時、現場與電話訂位用餐時間為80至90分鐘。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