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下台中總會住上幾天,小丫就會帶我到處跑,往南投的高速公路上,看到這些奇怪的地貌都是九二一地震造成的,在1999/09/21凌晨1點47分15.9秒發生在臺灣中部山區的逆斷層型地震,震源在南投縣集集鎮境內,震源深度為8公里,芮氏規模為7.3,地震起因是車籠埔斷層的錯動,並且在地表造成長達為85公里的破裂帶,因此很多公共建設都損毀,記得那時候停水停電一個禮拜以上吧,每次看到這些走樣的地形,就會想到那時候的地震😨😭🙏。

 

IMG_0306_副本.jpg

 

    這種縱向斷裂的切面,可以想像當時的畫面是多麼驚心動魄😰。

 

IMG_0352_副本.jpg

 

        來到位於國姓鄉的仙佛寺參拜,小丫好像已經帶我來過好幾次,她應該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但是這個「回頭是岸」的匾額我竟然第一次才看到,覺得登上長長的仙梯,進入山門後的回頭一瞥很有意思。

 

IMG_0318_副本.jpg

 

 

    整個園區很大,處處都是禪意,是可以靜靜坐在一處冥想的好地方,各種大樹在空中交織,形成了自然的遮陽屋頂。

 

IMG_0317_副本.jpg

 

    離開的千佛寺往前走,看到這一大片傍水而生的落葉松,很是驚奇啊!!

 

IMG_0323_副本.jpg

 

    近看羽狀的長葉,婀娜多姿,難怪這麼多人都為之傾倒。

 

IMG_0324_副本.jpg

 

    原來這裡的地名叫做「福龜」,好特殊啊!!感覺地靈人傑,難怪會有一座大寺廟蓋在這裡,在小鎮的主要道路上看到這間松興飲食部,決定就在這享用午餐。

 

IMG_0332_副本.jpg

 

    看招牌寫著超過60年的老店,能夠在這個小鎮屹立不搖,應該有他特別的經營之道吧!!走進去店內,google的評價都不錯,是間平價的小吃店,到了門口發現不僅外觀很簡單,連裝潢都沒有,就像是到朋友家裡吃飯的感覺,好奇妙啊~~不管是去哪裡,先來盤青菜是一定要的,炒空心菜味道適宜,最怕吃到油蔥和鹽巴下很重的炒青菜了。

 

IMG_0345_副本.jpg

 

    來到客家餐廳一定要點白切雞或是蔥油雞的啦,這道是蔥油雞,正宗土雞腿川燙剛剛好,淋上蔥油,真的不愧是排行榜有名的菜色。

 

IMG_0338_副本.jpg

 

    炒骨肉好像也是推薦的菜色,豬骨旁的肉質都特別軟嫩,細心挑出後再調味大火炒出來的,好適合配啤酒啊🍺!!!

 

IMG_0339_副本.jpg

 

    煎蚵蛋充滿高蛋白質的一道料理,很像蚵仔煎,只是沒有欠粉和青菜,裡面的鮮蚵給的相當大方,鹹度很適宜,也是道清爽的菜色。

 

IMG_0341_副本.jpg

 

    通常在客家餐廳會吃到的是薑絲大腸,用白醋去熗炒出來的大腸很下飯,大同小異的點了炒粉腸,比起大腸,粉腸比較沒那麼難嚼,比起薑絲大腸,炒粉腸比較乾,也是道下飯的菜色。

 

IMG_0342_副本.jpg

 

    客家餐廳少不了的客家小炒,這道菜完全就是比火侯了,簡單的配菜其實人人都會炒,所以火侯就相對的很重要,要把五花肉和豆干炒炸的有脆感,還要保持芹菜的青脆爽度,真的就只能靠經驗了,他們家的算是好吃了👍🏻,吃了後覺得應該要來一手啤酒的🍻。

 

IMG_0343_副本.jpg

 

    雖然是在山區,蛤仔湯的蛤仔也很新鮮,一樣很清爽,感謝游氏夫婦賞飯吃😘。

 

IMG_0344_副本.jpg

 

松興飲食部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興巷5號
OPEN:11:00–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