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疫情還沒爆發前的台中小旅遊,只能成追憶了,不知和小夥伴們何時還能這樣聚在一起🥺😭🥺,這些朋友在我的人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遇到最多挫折的時間裡都有他們的陪伴,所以就變成了「戰友?」😁。我的男神「戰友😎」在東京教書了3年,回台灣馬上在家鄉找到專任教職👏👏👏,我的女神「戰友👩‍🎤」在台中當董娘,我的解語花「戰友 🧚 」留在北部打拼,我們這次相約在台中碰面。我們的第一站是文青都要踏查一下的台中審計新村,審計新村是這幾年最夯的台中景點,包括審計新村的美食、甜點、咖啡還有文創小市集,審計新村原為臺中市的省政府宿舍群之一,1998年後成為閒置空間而荒廢多年,這幾年配合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的「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基地進駐計畫,重新規劃呈現在的樣貌。

 

IMG_0124_副本.jpg


    整個園區設計很有開放感,不像是早期眷村會有紅色圍牆,每條巷子都是一個小景點,只要會抓角度,都可以有明信片的fu~
 

IMG_0125_副本.jpg

 

    熱鬧的文創市集,市集裡的小物都好有創意、好精緻,要不是我們接著要去騎腳踏車,我還真想買多肉組合帶回台北。

 

IMG_0128_副本.jpg

 

    文創園區雖然占地不大,但是因為有平面和二樓空間,只要懂得逛,在這裡耗上半天是沒有問題的,聽說很像四四南村,是說我也沒去過啦。

 

IMG_0137_副本.jpg

    爬上二樓發現也有商店,只是老房子果然就是老房子,到處是壁癌,這些商家真的辛苦了。

 

IMG_0132_副本.jpg

 

    窗台上可愛的植物🌵🌱☘🌿,記得我在這裡替「戰友😎」和「戰友 🧚 」拍了很棒的合照。

 

IMG_0133_副本.jpg

    逛完審計新村裡面,我們走出來逛外圍,外圍大部分都是賣點心和咖啡的商家,也是很費心的在布置環境。

 

IMG_0126_副本.jpg

 

    走到這間門口有很多戴著泡芙帽子的摩艾人石像,發現這裡就是到審計新村必吃的旅禾泡芙之家,這些巨大泡芙帽子是可以當拍照道具的,戴起來真的超好笑🤣🤣🤣,但是也蠻可愛的啦。

 

IMG_0127_副本.jpg

 

    摩艾造型的飲料,裡面裝的是檸檬冬瓜,對於炎熱的台中,飲料真的好需要🥤。

 

IMG_0139_副本.jpg

 

      來到泡芙專門店,一定要買各種口味的酥脆菠蘿泡芙試試啊!!

 

IMG_0142_副本.jpg


    芒果雙餡北海道泡芙真的很芒果🥭🥭🥭,裡面除了北海道生乳,還有味道濃厚的芒果醬。
 

IMG_0144_副本.jpg



    草莓雙餡北海道泡芙🍓🍓🍓,草莓和芒果都是這間泡芙店的經典,果然都有好滋味😋。

IMG_0147_副本.jpg


旅禾 泡芙之家 審計店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58號
OPEN: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