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旅程是在亞得里亞海上度過,這天可以不用早起,可以從早吃到晚🤣🤣🤣,隔天就能抵達威尼斯,大家又要各自分離回到自己的國家了😢。

 

IMG_E8464_副本.jpg


    晴空萬里的亞得里亞海。

 

IMG_8494_副本.png


    大家都選擇回艙房休息,我捨不得這片廣闊的大海,真的沒有比地中海更漂亮的大海了,湛藍的水面上映著刺眼的陽光,有時接近陸地時還有微弱的WIFI,買的10G完全用不完,實在太可惜了!!!坐在泳池旁,看著健身教練帶水上有氧,雖然有點吵雜,我仍悠閒的喝著茶,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

 

IMG_8504_副本.jpg


    整艘郵輪的人都在船上的這天,食物也非常的豐盛啊!!!
 

IMG_8482_副本.jpg

IMG_8483_副本.jpg


    連巧克力噴泉都出來了,但是歐洲甜食真的是會甜到牙痛的那種甜,我都淺嚐即止😅。

 

IMG_8484_副本.jpg


    各種精緻的蛋糕都端上來了,我比較想試試左下角的紅絲絨蛋糕Red Velvet Cake。
 

IMG_8485_副本.jpg


    紅絲絨蛋糕其實是巧克力蛋糕的一種,因為天然的可可粉中含有花青素,當花青素碰到酸性的食用醋以及酸性的白脫牛奶Buttermilk便會產生化學變化讓蛋糕呈現紅色,而這些酸性食材與小蘇打的發泡反應也會使得蛋糕產生膨鬆口感,吃起來如絲絨般輕盈又滑順,濃郁的可可香中帶有微微的酸味,這便是紅絲絨之名的由來。結果吃了之後,就是想像中的甜.........................
 

IMG_8525_副本.jpg



    不太喜歡起司食物的我,對於番茄切片🍅+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很接受,只是少了羅勒葉🌿和紅酒醋增添風味。

IMG_8486_副本.jpg

 
    還有代糖做的甜點專區,很貼心啊!!!
 

IMG_8487_副本.jpg


    可愛的天鵝泡芙,可惜沒吃到。
 

IMG_8488_副本.jpg


    炎熱的地中海我只想要吃水果,和加了很多冰塊的咖啡,大概是我一整年的份了,但是還是台灣水果好吃一百倍。

 

IMG_8489_副本.jpg

 
    甜點師們大概把所有的精力都留到最後一天了,每個甜點都裝飾的非同以往啊!!!
 

IMG_8492_副本.jpg


    雖然有這麼多種食物可以選擇,結果最後一天我還是只有選擇清淡雞肉粥😂。
 

IMG_E8463_副本.jpg


    最後一天當然也要一起吃晚餐,大家配合我先來張碰杯照📷。
 

IMG_8510_副本.jpg


    因為白天在自助餐廳已經吃太多,飽到晚餐都還沒消化,我好像只吃了前菜和甜點吧,其實大家只是為了能聚在一起吃在郵輪上的最後一頓晚餐,醉翁之意都不在食物啊!!!南瓜湯Sguash Soup點綴著南瓜子,真的很南瓜,但是對我而言還是偏鹹。

 

IMG_8512_副本.jpg



    涼拌海鮮沙拉Chilled Seafood Salad有蝦,干貝和魷魚,所謂的沙拉應該就是加點橘片、番茄,點綴著黑橄欖吧🤣🤣🤣。

IMG_8511_副本.jpg


   乾式熟成牛肋排Aged Prime Rib of Beef是第六至第八節肋骨之間的肉,肉質結實,油花漂亮,非常適合碳烤,佐上牛油馬鈴薯泥、豆莢、紅蘿蔔,再淋上肉汁,大家都說星座號上的牛肉料理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
 

IMG_8513_副本.jpg


    白豆燉豬肉Pork And Beans用的是紅燒豬頰肉,配上燉白豆和紅蘿蔔,聽說歐洲的豬肉也還不錯。
 

IMG_8514_副本.jpg

    舒芙蕾Soufflé除了有附鮮奶油這個細節是對的,整個蛋糕就不是舒服雷啊,就是普通的杯子蛋糕,真的是欺騙我沒吃過舒芙蕾嗎?舒芙蕾的口感基本上要入口即化,一齣烤箱的舒芙蕾會蓬鬆地脹起來,加上鮮奶油會馬上塌陷,這顆一點都沒有這樣!!!

 

IMG_8515_副本.jpg


    布朗尼佐焦糖香蕉Brownie With Caramelized Banana在公主號的最後一個晚餐也有出現,不知是不是郵輪的最後一晚固定菜碼🤣🤣🤣。

 

IMG_8516_副本.jpg


    巧克力榛果慕斯Chocolate Hazelnut Mousse算是這幾天的甜點中好吃的一品,應該說,巧克力和榛果都是我喜歡的味道,加在一起當然沒話說的好吃😋。

 

IMG_8517_副本.jpg



    按照往例,最後一頓晚餐,我們都會給服務我們這一桌的服務生一些小費,沒有一定要給多少,就是一些心意,Lawerence的心意很好,他覺得這些遠赴他國工作的朋友們都很辛苦,因為一年可能只有1-3個月在船下,能夠回家見親人的日子少之又少,船公司給的薪資不一定優渥,全靠這些小費,他覺得當我們給得出來就是值得感恩的事情了,這樣的心意我覺得很棒,雖然我給的不多,但是就是心意。

IMG_8509_副本.jpg


    抵達威尼斯後,因為我的機票比較晚,所以還有時間到總督府逛一圈,本以為過2年我們又能在冰島聚在一起,沒想到2020年初的COVID-19疫情猛烈撲來,大夥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真的很慶幸我在2019年7月買到便宜機票,還能讓我飛LA一趟,據機長學長的說法,航空業要正常是要等4年後了,看到美國朋友陸續都在打疫苗了,而且這疫苗以後每年都必須施打,希望離大家相聚的時間已經不遠了,讓我們繼續旅遊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