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船上,按照慣例又上了頂樓的自助餐吧補充水分和糖分,吧檯多了一項希臘的果仁蜜餅,看起來各形各狀,覺得很新鮮,在台灣有吃過一次老師帶回來的,印象中甜得要命,但是心中還是存了點期待,想說吃現場的廚師做的應該不會甜成這樣吧!所以我就拿了幾個看起來比較美味的,仔細觀察,似乎都是麵粉和核果組成,不知道味道會不會相似,只認得希臘卡塔菲Greek Kataifi(Εκμέκ κανταΐφι),就是在照片後方像炸過的麵線裹上糖漿後,再包覆著核果的一種甜點,除了這個口感比較多層次,其他都像是被糖漿淹過的麵粉果仁糖,真的不是我的菜,太恐怖的甜膩了,歪果仁怎麼能吃下肚啊!!!!我吃了一口後,再也不願意多吃一口,浪費食物我也無所謂,真的太難入口了~~

IMG_7885_副本.jpg


    還是水果盅和西式點心比較適合我,而且竟然也有閃電泡芙欸!!!那個鹹派,真的好吃!!!
 

IMG_7864_副本.jpg

    準時六點又到了餐廳等放飯,按照往常,先上了餐前麵包和沾醬,今天的沾醬最有印象的是小黃瓜口味的,像是優格+小黃瓜絲,在地中海躁熱的天氣下,這個清爽滋味算是蠻迷人的。
 

IMG_7867_副本.jpg

    今天的餐點從前菜就覺得有精緻感,大概主廚有換人,連這個帕瑪森火腿Prosciutto di Parma的哈密瓜都是挖成圓球的樣子,其實我不太能品味帕瑪森火腿的美味,對我而言都太鹹了....如果哈密瓜又不夠甜,那真的只能配酒了,芝麻菜沙拉算是這盤的小確幸XDD。

IMG_7868_副本.jpg


    第一次吃到這個料理圓茄魚子醬Eggplant Caviar,後來今年初去了趟LA,強哥帶我們去長灘吃地中海餐廳,就有吃到這味,LA的比Celebrity Cruises上的好吃!!!!茄子醬裡有烤紅椒、中東香料Za'atar(百里香)、橄欖油、香蒜佐上烤麵包片,當時對我們而言是很新奇的料理。
 

IMG_7869_副本.jpg


    托斯卡納士蔬菜濃湯Tuscan Vegetable Minestrone,就是我們熟悉的義式蔬菜濃湯,番茄口味的,但是菜單有特別註明放了新鮮的切絲羅勒葉!!!!但是明明就整片XDD,記憶中這道湯品鹹得要命,我只喝一口,旅伴還很努力加水喝完他。
 

IMG_7871_副本.jpg


    路易斯安那香濃秋葵湯Spiced Louisiana Gumbo,很難想像秋葵湯是甚麼滋味,但是聽說就是辣味的番茄湯XDD,裡面有最重要的燻豬肉香腸、秋葵,但是讓我訝異的還有米飯!!!

 

IMG_7872_副本.jpg


菠菜酥皮鹹派Sponach Turnover,除了主角菠菜外,菜單上還有寫著義大利香芹、紅蘿蔔,外面有淋著芥末沙拉醬、點綴黑橄欖,是道賣相很好的餐點。

 

IMG_7873_副本.jpg


    一切開大驚!!!除了菠菜還是菠菜,哪來的紅蘿蔔啊!!!!!覺得自己這餐吃得很健康,綠色蔬菜攝取滿點。
 

IMG_7875_副本.jpg


    白胡桃麥仁飯Butternut Farrotto實在是一個很神奇的料理,我平常就不太吃米飯或是麥片之類的食物,又看到他的配料裡有焦糖蘋果,一整個覺得味覺錯亂了,這道我就跳過,連跟旅伴討口試試都不想,麥仁飯上還有煙燻鴨肉切片、鼠尾草點綴,但是我猜應該沒有影響味道太多。

IMG_7876_副本.jpg


    看到這道黛安牛排Braised Beef Stroganoff,我就確認主廚有換人了!!跟前幾天的黛安牛排配菜完全不一樣,但是基本的蘑菇醬(黛安淋醬)還是一定要有的,這道黛安牛排用的是紐約客,而經典的奶油白蘭地蘑菇醬是不能少的,搭配上四季豆、哈賽爾貝克馬鈴薯(菜單寫好玩的,根本是普通馬鈴薯塊),我大概只能吃一口,吃太多肉會有點噁,所以整個旅程完全沒點排餐,大家都覺得替我可惜了。

 

IMG_7877_副本.jpg

    香煎台灣鯛Sauteed Tilapia Filet,佐Puttanesca Style Sauce,這種Sauce是用黑蓋塔橄欖、酸豆、大蒜、辣椒、牛至、番茄、橄欖油以及新鮮歐芹製成,魚片底下在鋪上一層大顆米粒麵。

 

IMG_7878_副本.jpg


    甜點時間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了,這款美麗的甜點是義式甜餅捲佐綜合水果Cannoli "Tutti Frutti",甜餅裡的內餡是檸檬奶酪,然後配上很多繽紛的水果丁。
 

IMG_7881_副本.jpg


    沙河蛋糕Sacher Torte是奧地利經典國寶級蛋糕,我選這道是吃回憶的,多年前的冬天在奧地利,甜點真的是那種零下30度大雪天的唯一救贖,奧地利的是蛋糕表面是鏡面甘納許,中間夾層是杏桃˙醬,但是郵輪上的根本只是巧克力蛋糕,蛋糕旁搭配一的那朵鮮奶油花也不夠大!!!

 

IMG_7882_副本.jpg

    百香果酪Whipped Passionfruit Curd,這個真的好難翻譯喔!!!如果有吃過檸檬蛋黃醬,應該可以體會出這個口感,上面鋪上木瓜、奇異果、鳳梨和果凍。
 

IMG_7883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