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雅典最高的地方,就是呂卡維多斯山Lykavittos Hill ,我爬了很多旅遊部落格的文都不大提這個地方,導遊特別帶我們上山,還真是除了俯瞰整個雅典城,這山丘實在沒有特別可以逛的地方,雖只有高227公尺,但是看夜景、日出、日落,應該都是個好地方。山頂上白色的教堂是St. George church,建於1870年,原本是間宙斯神殿,後來被摧毀後在舊址上重建一個教堂,就是現在的St. George church,我們甚至沒下車,就在停車場繞一圈就走人。

 

P1014503_副本.jpg

     路邊被荒煙蔓草遮住的一個飲水台?像是出水口,我相信他應該是個古蹟,只是雅典到處是古蹟啊~~~這個在山丘上,管理單位顧不到,就被塗鴉了。
 

P1014499_副本.jpg

    遙望右前方的衛城。
 

IMG_7658_副本.jpg


    遙望雅典競技場。
 

IMG_7660_副本.jpg

    遙望左方的衛城,前方綠色圓屋頂是希臘東正教會St Dionysius the Areopagite Church,右側紅色屋頂是雅典科學院Ακαδημία Αθηνών,這是一座新古典主義建築。是希臘最高研究機構。它成立於1926年3月18日,隸屬於教育和宗教事務部。其名稱源於古代的柏拉圖學園。 雅典科學院主樓是雅典的主要地標。

P1014500_副本.jpg

    希臘國家圖書館Εθνική Βιβλιοθήκη,是丹麥建築師特奧費爾·翰森設計,為其新古典主義建築三部曲之一(另外兩個是雅典科學院、雅典大學),是參照圖書館是參考海法斯提歐神殿Ναός Ηφαίστου 建造的,館藏有4500份希臘手稿,為保存希臘手稿最多的地點之一。

IMG_7758_副本.jpg

    就在圖書館隔壁的是雅典大學的行政中心Κεντρικό κτήριο Πανεπιστημίου Αθηνών。
 

P1014523_副本.jpg

   奔跑者The Runner是由希臘藝術家Costas Varotsos在1988年創作的40英尺高的公共雕塑,由相互疊放的玻璃製成,所以有種跑步的動態感,這件作品最初是安裝在雅典的Omonia廣場上的,但由於擔心會因地下地鐵的震動而倒塌,因此在1994年移至Megalis tou Genous Sholi廣場。這件事情還有個趣談,希臘人除了大英博物館佔有了帕德嫩神廟的文物的那件事,很少有為了文化藝術有爭執,這個地標倒是引來了希臘人的各種意見和衝突,但是不可否認,這個雕像已經是雅典的一個重要地標。
 

IMG_0393_副本.jpg


    帕那辛奈克體育場Παναθηναϊκό στάδιο,又稱為Kallimarmaro(希臘語:Καλλιμάρμαρο,意思是漂亮的大理石),也是我們常常聽到的雅典競技場,是雅典的主要歷史古蹟之一,是世界上唯一用大理石建造的體育場,這個體育場可容納50,000個座位,在四世紀左右基本上已經荒廢不用,1869年被挖掘,並於1870年和1875年由Evangelis Zappas舉辦「全希臘運動會」,仿照古代奧運會模式舉辦,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前身,但是因為時間不一定,規模較小,所以不受重視。1後來經由現代奧運之父皮耶·德·古柏坦Pierre de Coubertin努力奔走下逐漸發揚光大,因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認為奧運會發源於希臘,所以共同決定1896年舉辦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並由IOC和希臘政府共同舉辦。其中的9項競賽運動中4項的比賽場地就在這座大理石運動場,從此奧林匹克運動會於是復興了,並且在擴大參與面的理念下,成為現今等級最高的世界運動賽事。

 

P1014463_副本.jpg

    Kiki覺得裡面沒有甚麼,不需要花錢進去拍照,所以建議我們在門口拍就好XDD。

 

P1014465_副本.jpg

IMG_9109_副本.jpg


    Kiki真的很專業,算準時間,錯過人潮,特地帶我們到一個神祕的地方看衛兵交接,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在憲法廣場,這裡是總統府的後門,沒有甚麼遊客,只有一些熟門熟路的,到哪個國家都在追衛兵交接,超興奮的。
 

P1014469_副本.jpg

    這些衛兵稱作埃夫佐尼Εύζωνες, Εύζωνοι,是希臘陸軍歷史上前後數支精銳輕步兵部隊和山地部隊的總稱。現在指的是總統衛隊Προεδρικής Φρουράς的成員,總統衛隊是一支精銳儀仗部隊,負責保護無名烈士紀念碑Άγνωστος Στρατιώτης以及希臘總統府。

 

P1014474_副本.jpg

    Phareon帽為深紅色的船型(代表鮮血),綴以極長的黑色流蘇(代表眼淚),前端飾以希臘國徽。400摺裙代表象徵鄂圖曼帝國對希臘的四百年占領,鞋前端的黑毛球藏著刀片,就像武器一樣可以刺,在配上一條皮質子彈帶以及一支配以刺刀的M1加蘭德半自動步槍。
 

P1014477_副本.jpg

    Kiki說可以跟它們合照,但是不能有戲弄或者是不雅的動作,要表以尊敬的態度,否則旁邊穿迷彩的隨時會過來驅趕。

 

P1014480_副本.jpg

 
    因為著名的踢正步實在太精采,就算要耗掉所有電力也要拍完全程,我記得我的手機發燙到快要爆炸,但是蠻值得的!!!
 

神秘地點(總統府)衛兵交接①



神秘地點(總統府)衛兵交接②



神秘地點(總統府)衛兵交接③

    輕鬆的雅典City Tour ,突然帶我們到人行道一旁的雕像,Lawrencen似乎認識這位女性,立即問了Kiki是否是女演員梅利納·梅爾庫里Μελίνα Μερκούρη,她曾榮獲奧斯卡獎,托尼獎,三個金球獎和兩個BAFTA獎的提名-Mercouri是1967-1974年希臘軍政府期間的政治活動家,於1977年成為希臘議會議員,並於1981年成為希臘文化首位女部長,Mercouri強烈主張現在所有陳列在倫敦大英博物館中的帕德嫩神廟的文物應該歸還給雅典。
 

IMG_7832_副本.jpg


    在梅利納·梅爾庫里紀念碑Melina Mercouri Monument的對面就是奧林匹亞宙斯神廟Ναός του Ολυμπίου Διός,是一座位於希臘奧林匹亞的古代希臘神廟,他是經典的多立刻柱式,建造於公元前472年至456年間,目的是祭祀天神宙斯,現今僅存遺址,據傳神廟裡有一尊高達12米,幾乎占據了側廊一半的空間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像Άγαλμα του Ολυμπίου Διός,是古希臘雕刻家菲迪亞斯的作品。大約建造於公元前457年。雕刻的是宙斯,它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神。該神像也是當時世上最大的室內雕像,神像放置於由黑檀木、象牙、黃金和寶石打造的精緻的雪松寶座上。神像在5世紀失蹤,但仍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雖然神像的確切建造時間已經不可考,但是通過對於神像建造工廠的考古發掘可以推斷出這座神像的建造時間大致位於公元前5世紀。
 

IMG_7837_副本.jpg



    就在梅利納·梅爾庫里紀念碑Melina Mercouri Monument斜對面的就是哈德良拱門Πύλη Αδριανού,拱形大理石通道,採用科林斯式圓柱,並以古羅馬皇帝的名字命名,在某些方面是有點像羅馬凱旋門,當時建造這座拱門是為了慶祝羅馬皇帝哈德良的降世,並在公元131或132年奉獻附近的聖殿建築之際,以表彰他為這座城市所做的許多貢獻而表示敬意。在門楣上有刻有兩個銘文,在西北側(朝雅典衛城),碑文是:ΑΙΔ'ΕΙΣΙΝΑΘΗΝΑΙΘΗΣΕΩΣΗΠΡΙΝΠΟΛΙΣ(這是雅典,這是古城 Theseus)。東南側(面向奧林匹克)的銘文如下:ΑΙΔ'ΕΙΣ'ΑΔΡΙΑΝΟΥΚΟΥΧΙΘΗΣΕΩΣΠΟΛΙΣ(這是哈德良,而不是Theseu市)。從裡朝外看,可以清楚看到衛城,是一個瞻仰的概念。

 

IMG_E7836_副本.jpg


    路邊水溝蓋一定要來一張的!!!我要拍遍全世界的水溝蓋XDDD。
 

IMG_E7839_副本.jpg


    雅典的街頭,雅典的老人。
 

P1014452_副本.jpg


    行徑間發現一座美麗的教堂。

 

P1014455_副本.jpg

    雅典的街頭和公車。

 

P1014457_副本.jpg

    在過馬路時看到一台我最喜歡的Volkswagen Beetle,而且還是愛琴海藍喔~~
 

P1014620_副本.jpg



    蒙納斯提拉奇廣場Μοναστηράκι聚集眾多攤販,販賣的商品有手工香皂、涼鞋、紀念 T 恤。周邊街道擠滿傳統小酒館和餐廳,這裡也是一個重要的地鐵站, 在這裡可以轉搭到機場的捷運, 就在古安哥拉旁。

P1014600_副本.jpg

    潘塔納薩教堂Παναγία Παντάνασσα是10世紀左右建造的聖母瑪利亞升天聖教會,坐落繁榮的廣場中心

P1014606_副本.jpg

    齊斯塔拉基斯清真寺Τζαμί Τζισταράκη建於1759年,由於靠近安哥拉古市集,也被稱為“下噴泉清真寺”TζαμίτουΚάτωΣιντριβανιού或“下市場清真,這座清真寺就在蒙納斯提拉廣場的中心位置,現在它充當希臘民間藝術博物館。

P1014608_副本.jpg


    廣場的巷內餐廳林立還有跳蚤市場。
 

P1014609_副本.jpg


    這盆很像台灣路邊常有的日日春。
 

IMG_7801_副本.jpg

    顏色好繽紛的甜點,檯面上擺的跟香港雞蛋仔好雷同啊!!

 

IMG_7803_副本.jpg

    從這條巷子進去,兩側都是餐廳。

 

P1014602_副本.jpg


    中午時間,遊客摩肩擦踵,人潮絡繹不絕啊!!!我記得我在這巷底的星巴客買了城市杯。
 

P1014605_副本.jpg


    在回遊輪的路上看到這個巨大像體育場的建築物,Kiki說這裡就是包括足球、籃球、排球、水球及田徑的奧林匹亞科斯足球俱樂部Ολυμπιακός,俱樂部的足球隊是希臘傳統勁旅,也是迄今國內比賽成績最好的球隊。只是......雅典人真的很愛塗鴉,到處都能看到。

 

P1014667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