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蠢爆了!!!!不用上班還跑去了.....幸好Q小姐帶我到這家聽說最近很熱門的狗一下居食酒屋,吃非常有名的商業午餐,才舒緩了原本很無奈的心情,但是這家餐廳的門口就弄個紅色鳥居也太酷了吧!!!!


IMAG3907

    門口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清酒酒瓶,琳瑯滿目的,令人目不暇給啊~~

IMAG3906

    另外一側掛了許許多多的お守り,實在是太有趣了!!!


IMAG3905

    從裡面望出去,就是這種感覺,各式各樣的酒瓶透著外面的光線,有著不同光彩的呈現。


IMAG3880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一點了,但是居然還是幾乎滿席,果真是熱門的餐廳啊!!!

IMAG3884
    就像居酒屋的日式廚房一樣,是一種半開放的概念,感覺廚師好像都是台灣人,並沒有日本廚師的樣子,只是外場的服務人員好少,看他們忙得團團轉,應該在中午要多配幾個外場的。

IMAG3904

    在吧檯邊,看到一個可愛的東西,像房子一樣有著屋頂,掛著一夜干,實在是非常的特別啊!!!


IMAG3901

看了臉書粉絲頁的介紹,「居食酒屋」就是「居食屋」+「居酒屋」的新型態組合,「酒足+飯飽」一次滿足。「狗一下」就是聚在一起、勾作伙(台語)的意思。



IMAG3882


    商業午餐又稱不可能的套餐,這麼豐富的組合,在東區用這個價格真的是很難吃到的,先選主食,再從食事裡三選一,前菜三選一,一開始以為每項都只有一小口,後來陸陸續續上菜,才發現我們都想錯了......

IMAG3881

    看到服務人員一面收盤一面上菜實在是忙碌啊!!!但是仍先上了烏龍涼茶給我們,就像是日本餐廳一樣,烏龍茶加冰塊是很基本的服務。

IMAG3886
    鮮採野菜沙拉用的是日式和風醬,這道一上來,我就默默的加分,因為連商業午餐的沙拉都能注意擺盤,那接下來的料理應該也不用擔心了,這些蔬菜都很新鮮,尤其那小黃瓜的刀工,真的是超讚的,真的在日本料理店才能吃到這樣刀法的食物啊!!!


IMAG3887
    Q小姐的炸雞唐楊$260元(加一成服務費),這也太多塊了吧!!!分食了一塊,用的是雞腿肉,雖然麵衣稍厚,但是炸的不錯,不會有油膩感,沾醬是蜂蜜芥末醬,雖然單吃就有味道了,沾了蜂蜜芥末醬會有幸福的感覺,因為我超愛這味!!

IMAG3885

    我的鹽烤鯖魚$280元(加一成服務費),這應該是我吃定食最常點的一道餐點,因為在不熟悉的日本料理店不太敢吃生魚片,所以我都會選擇熟的食物,鯖魚的肉質細嫩,基本上只要不是調味得太鹹,應該都好吃,這塊鯖魚也太大塊了,我光吃鯖魚都吃飽了。

IMAG3889

    前菜-鮮烤玉米筍,這裡的玉米筍好大一支啊!!!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玉米筍吧!!

IMAG3888

    掰開葉子後,露出鮮嫩多汁的玉米筍,沾上旁邊的胡椒鹽真的是超美味!!!把玉米筍的甜味整個引出來了。


IMAG3898


    前菜-酥炸雞軟骨,這道根本就是下酒菜咩~裹著有海苔的麵衣,我是覺得厚了些,而且麵衣已經有鹹味了,雞軟骨真的很適合啤酒和清酒,但是.......不敢中午就買醉,所以我們倆很節制地只喝烏龍茶而已。

IMAG3890

    食事-蘆筍鮮蝦醋飯手捲,看起來就超好吃的!!!但是海苔放太久已經潤了,很難咬斷哩!!!!!

IMAG3897


    食事-花壽司四貫,雖然小小的,但是很扎實,可惜醋飯有點黏,否則味道還算不錯。


IMAG3893

    白飯.................一端上來覺得有點少,但是,這道是唯一沒辦法吃完的一品,除了者得不怎美味是個原因,最大的原因是這整份餐點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沒辦法在吃下白飯!!

IMAG3892

    珍菇味噌湯也是一大碗啊!!!留日的Q小姐說這道很道地,因為很少台灣餐廳的味噌湯會放滑菇,我也覺得好喝喔~~

IMAG3899
    這道蟹肉茶碗蒸是整份餐點裡最讓我驚豔的,鰹魚醬油勾芡淋在蒸蛋上,點綴著蟹肉棒、滑菇、鮭魚卵和碗豆芽,真的一點都不馬虎,重點是沒有調味的蒸蛋實在是太滑嫩了,整個就是雞蛋的單純香氣,搭著勾芡的汁液實在是美味啊!!!這個蒸蛋比我吃過更高級的日本料亭都還要好吃,完全就是豎起大拇指了!!!!


IMAG3900  
    整份餐點吃下來真的是撐爆了,整份餐點吃下來真的是撐爆了,現在還有做活動,打卡就送酒蒸蛤蜊,而且還大方地給我們四份,是我們看起來就很會喝嗎?!呵呵~~雖然我們有提醒服務人員多送了,他居然回我們多的就是招待的,真是太棒了,完全就有賺到的感覺,這蛤蜊實在是又大又新鮮,酒蒸的味道還很濃郁,我兩杯下肚就已經有熱熱的感覺,Q小姐說我實在太弱了,ㄆㄆ~~我是真的沒辦法喝太多啊!!連燒酒雞都會不深酒力的倒頭睡覺,這兩杯下肚有微熱感已經還好了。



IMAG3895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8號
(SOGO旁頂好名店城後面第二巷)
(02)2731-3585
AM11:30~PM14:30,PM17:00~AM02:00
(忠孝店暫時營業至22: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g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