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完全是賺到一餐豐盛美食啊!!!!Sandy和Ares低調返台,原本只是和Sandy一起上髮廊整理失去髮型的一頭亂髮,沒想到Sandy早已把晚上的聚餐算我一份了,感謝初次見面的洪大哥連我都一起請了,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對我並不陌生,因為老爸很愛排骨酥這味,為了能達到有金蓬萊的美味,有一陣子還蠻常外帶的,小時候的記憶蓬萊餐廳應該是在北投,後來看了官網的介紹才知道,一開始是陳良枝先生在北投開設的「蓬萊食堂」,爾後由第二代-陳良枝先生的長子陳芳宗,由北投遷往天母忠誠路,秉持著父親的口味與每一份料理的細節,創立了「金蓬萊台菜」,2009年6月「金蓬萊創始人」陳芳宗正式交棒給兒子-第二代料理人陳博璿,並遷址至天母東路。





IMAG3421.jpg



    之前在忠誠路時,常常經過,但是每次看到很多人就沒有慾望走進去,所以大部分就是外帶而已,今天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了,在天母東路的這間算是比較有高級感,而且很多外國客人,應該是招待觀光客的,哈~沒錯!!!今天也是招待兩位美國人的說...



IMAG3422.jpg

    或許遷到這裡有一段時間了,裝潢已經不新了,但是至少沒有台菜餐廳那種到處都是油膩膩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服務生都是辣妹!!!!


IMAG3423.jpg



    洪大哥極力推薦炒水蓮 Stir-Fried Lily$250元,水蓮不常見,我只在大的傳統市場看過,通常我都是大蒜拍碎清炒,果然大餐廳也是差不多,只是它多了黑木耳細絲,還有大鍋快炒的那種鍋氣的香味,的確好吃!!!

IMAG3424.jpg


    洪大哥第二推薦涼拌魚皮 Fish Skin Cold Plate$100元,Ares本來屬意的是鹹蚋仔 Marinate Baby Clam In Soy Sauce,可惜中午賣完,才剛新做,明天才能吃呢!!!但是洪大哥推薦的這品也是超好吃,略帶酸味的涼拌魚皮非常清爽,味道調得極好,我一個人吃10盆都沒問題。


IMAG3425.jpg




    大家覺得烏魚子炒飯 Prime Mullet Roe Fried Rice$420元很特別,所以點了這道,這味我在儂來餐廳吃過,而且自己也在家裡炒過,但是這裡的炒飯粒粒分明,蔥、蛋、烏魚子的大小差不多,一起入口咀嚼後的滋味能均勻的混合在一起,比較能吃出烏魚子略帶苦味的甘甜,而且炒飯就是要這種大鍋快炒的味道啊!!


IMAG3427.jpg



    這是我極力推薦的蓬萊排骨酥 Crispy Fried Spareribs(2份)$360元,雖然我覺得它的味精太重,但是那個醃製的滋味真的太香了,這也是我們家會外帶的一品,這種排骨酥用的是肋骨部位,所以肉非常的多,就像美式肋排那樣,酥炸的功力也很強,因為不油膩,這油鍋要有多熱才能把油控制的這麼好,油鍋肉還不能炸到焦,這就是功夫啊!!


IMAG3428.jpg



    兩位男士非常熱愛的麻油腰花 Stir-Fried Pork Kidneys with Sesame Oil$380元,兩位美國人應該已經很久沒吃到這味了,Ares說味道非常的道地,我和Sandy都認為這腰花處理得很乾淨,因為處理不乾淨的腰花會有臭味,我還是覺得味精比較重。

IMAG3430.jpg




    紫菜吻仔魚羹 Seaweed and Whitebait Soup$350元的配料非常豐富,而且也算是清爽好喝,就算放涼了一樣有清爽感,吻仔魚也不會有腥味,不太喝湯的我喝了三碗吧!!


IMAG3433.jpg







    這道也是洪大哥極力推薦香炸芋條 (甜點) Deep-Fried Sweet Taro Root (Dessert)$300元,這味我家常做,所以我是還好,但是家裡畢竟油溫沒辦法太高,無法炸到像餐廳這樣的酥脆又不含油。


IMAG3432.jpg



    很綿密的芋泥,小時候也有吃過裡面加奶酥、鹹蛋黃、肉鬆、金桔的,但是我還是最愛原味,其實我覺得老爸做得比金蓬萊好吃耶!!!應該要趕快跟老爸請教配方的。


IMAG3434.jpg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 02 2871 1517
OPEN: 11:30–14:00, 17:00–21:00(星期一 休息)
官網: http://www.goldenformosa.com.tw/bin/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