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KI是一隻年紀很大的米克斯犬,忠心耿耿的陪伴我們家10幾年,最近莫名的一直打噴嚏,讓我常常帶去打針,後來獸醫提醒我,因為KIKI是隻老狗,而且又胖胖的,很容易有心室肥大的狀況發生,所以要我注意他的一些小行為。

    有鑒於此,我這次騎單車運動時,特地在紅樹林→竹圍一帶放他下來跑,沒跑多久,我就看到一個爆笑的情形,KIKI老邁的步伐吃力的隨著我的腳踏車跑步,結果,遇到水溝蓋時.....他開始沿著水溝蓋來回踱步,很想從草坪繞道,越過水溝,但是因為水泥地離草坪有些高度,他看看又卻步了,只好又沿著水溝蓋來回觀察,大約過了10分鐘之久,他終於小心翼翼的跨出右腳(他應該也是右撇子ㄉ),先試採在水溝蓋十字的中間,又急忙抽腿,後來又將右腳踏向同樣的地方,半跳越的跨躍過水溝蓋,本以為下一個水溝蓋他應該能駕輕就熟,沒想到一樣的躊躇很久,哈哈哈!!!!!!KIKI原來有水溝蓋障礙的官能症ㄚ~可惜他不會說人話,否則還真想好好輔導他克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