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我的コウ君,今年除了生日禮物外,還請我到布查花園法式料理用餐,這家餐廳位於陽明大學裡面,在半山腰上,如果開車可以直接到警衛室說就可以了,用餐結帳時要記得要停車卡,如果是騎車,可以跟著學生一起進去,也可以用走的,只是有點距離......冬天會發汗就是了,餐廳位於二樓,延著螺旋階梯上去,感覺好像要到另一個天地。

Picture 8074.jpg


     中午的時間其實還蠻多人用餐的,滿座ㄋ!!!餐廳裡沒有奢華的裝飾,很簡樸,一點都不像是法式餐廳,感覺倒像是會議室附屬的餐廳ㄋ,聽說晚上會有鋼琴的現場演奏,以前在兄弟飯店也都有現場演奏,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已經撤掉了,只剩下鋼琴孤零零的擺在一角。

Picture 8048.jpg


    平常日的中午有兩種點餐方式,基本上一定要點的就是沙拉吧午餐套餐$365元(Mon.-Fri.),主菜則是屬於加點的,不管有沒有點主菜,首先上來的就是麵包,這裡的麵包有很多人讚賞,外酥內軟的法式麵包,這麵包我不知在哪裡有吃過一樣的ㄟ,真的想不起來ㄌ,沾醬是奶油和鹹肉醬,コウ君說是鵝肝醬,我怎麼不覺得這是鵝肝ㄚ,但又不像是鹹牛肉醬,光是用奶油就超好吃ㄌ,這奶油有很濃的牛奶香氣,不像是普通吃的牛油ㄋ,建議一定要趁熱吃。

Picture 8019.jpg


    今天的例湯是蘑菇濃湯,原本以為會很馬虎,結果喝第一口還覺得挺不賴的,濃湯的口感很綿密,果真和我家牛排的玉米濃湯不一樣,而且蕈菇的量還挺多ㄉ,不知他們用的蕈菇是哪種,不是太香,應該有專門做蘑菇濃湯的蕈菇類吧。

Picture 8027.jpg


    自助沙拉吧有三種熱食,咖哩、紅酒牛肉和奶油筆管麵,而且還有白飯ㄋ,難怪中午有蠻多教授和學生只吃沙拉吧,其實這樣就會飽了,之前爬文有看過大家推崇燻鮭魚,不怎吃鮭魚的我還真覺得好吃極了,淡淡的煙燻味,而且調味的不會太鹹,味道其實淡淡的,沒有噁心的魚腥味,加上酸豆+洋蔥末,喔~實在是太好吃啦!!!

Picture 8022.jpg

    這裡的沙拉吧有一些很特別的沙拉醬,除了平常ㄉ義大利油醋醬、千島醬、凱薩醬外,還有新鮮番茄醬、百香果醬、味噌醬、紫蘇梅醬,超特別的吧,但是我不愛那些奇怪的,我只敢嘗試新鮮番茄醬,而且他們準備的生菜還挺多種的,像紅葉萵苣、羊葉苣還有少見的比利時苦苣,我覺得這還蠻少見的ㄋ,配上蕃茄醬還挺不錯的,因為這些葉菜其實都不太有怪味,最怕紫色苦苣ㄌ,那還真是苦ㄋ,比利時苦苣是白苣,就是比利時小白菜,跟我們吃的白菜心挺像的。
 

Picture 8030.jpg

    畢竟是慶祝生日,所以コウ君堅持要我家點主菜,我點的是烤香草羔羊排$365元,送上菜時有點訝異,因為沒有美麗的排盤,而且居然沒用天然的薄荷醬,我比較喜歡天然草本的滋味,但是這羊排還真是美味的不得了ㄋ,超新鮮的,沒有羊羶味,因為我選的是七分熟,所以還有點帶血ㄋ,外層的沾ㄉ是加了堅果麵粉下去烤的,但是不會弄得很鹹,超級推薦喔!!!!

Picture 8037.jpg

    コウ君點的是法國鴨胸佐芥茉子汁$250元,我是沒吃過鴨胸啦,倒是三寶飯的烤鴨倒是蠻常吃的,ㄏㄏ!!!這芥茉子倒是沒有很濃郁的芥茉味道,我喜歡濃郁一點的,這鴨胸肉大約是八九分熟吧,有點點粉粉的,吃起來也是有新鮮的感覺,法式料理果真很注重新鮮ㄋ,覺得這鴨胸和平常吃的烤鴨有一點點像,以後還是別點ㄌ。

Picture 8033.jpg

    我們點的各是冰紅茶和咖啡,咖啡好像沒續杯ㄋ,我的冰紅茶也是蠻小杯的,挺甜的說,後來把檸檬擠汁進去後才平衡些。

Picture 8043.jpg

    甜點也是沙拉吧裡的,這些蛋糕還不至於太差,爬文看很多人批評甜點ㄋ,我覺得還好啦,尤其是中間的那個芝麻慕斯,實在是超級好吃的,真的不是很甜的,而且芝麻+牛奶的香味很濃郁,只是這些甜點都是從冷凍庫取出的,我拿到盤子時還是冷凍的狀態ㄋ,覺得餐廳的人應該讓蛋糕回溫後再擺出來。

Picture 8040.jpg

   水果的種類只有兩種,但是也算新鮮啦,而且只要一沒有就會補,取水果時發現又有手工餅乾,剛好看到網友推薦的南瓜子瓦片,果真好吃ㄋ,有機會去用餐的,不要忘了這手工餅乾。

Picture 8046.jpg


官網:http://www.escargot.htm.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電話:(02)2820-9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