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黑狗伯在社區大學上品紅茶的課,也影響到老媽這陣子對紅茶的狂熱,這次剛好試喝到有ㄍ好聽的名字紅玉的台茶18號紅茶,這紅茶的葉子跟高山茶烘培的不太一樣,細細長長的。

Picture 7209.jpg


    泡出來的葉子其實差不多大小,而且真的呈現紅色的ㄋ,覺得台灣茶真的是世界第一好茶,連紅茶都比別人都好ㄋ,我喜歡看到茶葉泡出來後,仍然是完整的一張葉子,討厭看到碎碎的茶渣,或許我還沒喝到外國的頂極好紅茶吧。

Picture 7206.jpg


    泡出來的茶色是很圓潤的茶紅色,喝起來真的跟那個1兩10元、20元的台灣紅茶不太一樣,不太有澀感,而且有一股特殊ㄉ香味,不是全紅茶的味道,是種紅茶+烏龍茶的綜合體,雖然味道不錯,但是我還是喜歡便宜的紅茶ㄋ,哈!!!比較有紅茶味道。

Picture 7198.jpg


文章擷取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Yilan作品區 - 紅茶‧台灣(下)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cjaycontent/index.php?id=159

    別稱「紅玉」、「涵山紅茶」,是由台灣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歷經多年研究,以在地野生種台灣山茶與來自緬甸的大葉種紅茶交配而成的紅茶新品種;也是此波台灣紅茶復興運動中,才剛正式公開未久、便以優異的品質而備受各方矚目的閃亮新星。

    目前,除了魚池分場於轄下茶園中以機器採收,然後在場中以檜木興建、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充滿悠長歲月氣息的美麗製茶工廠所製成的少量條索型成品之外,由魚池分場專案輔導、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仙楂腳的紅茶產銷班第六班,是目前國內最主力的種植與產製者。

    魚池鄉紅茶產銷班第六班由葉金龍班長領軍,在檳榔樹與茶園環繞的仙楂腳山間,胼手胝足建立起自己的紅茶園與紅茶工廠。在無比的理想支撐下,不僅種植過程一意朝有機方向努力,且採收與萎凋過程全不靠機器,堅持手採與自然萎凋,以追求更精細的茶菁與更完整的茶香。

    產銷班所生產的紅茶以「森林紅茶」為品牌,其中的台茶18號紅茶,目前區分為OP與BOP兩種等級品項。茶色是漂亮的亮紅,茶氣濃郁芬芳;滋味上則同時兼具了印度阿薩姆紅茶的紮實渾厚與錫蘭UVA如森林般的強勁辛香,以及台灣山茶特有的玫瑰、薄荷、柚子皮的氣息與狂野勁道。且因台灣山茶所含的豐富膠質,故而口感柔滑,很有特色;即使長時間浸泡、仍圓潤不覺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