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コウ君神秘的說要待我去吃好吃炒飯,還說要帶我去公館買衣,一整個神秘兮兮的,後來才知道是七夕情人節ㄚ,コウ君的唯一優點就是都不忘記這些紀念日,而且一定會送禮,今年居然買一套漢方純天然的保養品給我,待我使用後再分享心得。

    當我們騎車到餐廳門口時,我才知道是要吃越南菜ㄋ,越南菜有名的應該不是炒飯吧??他的品味還真奇怪,這家翠薪越南餐廳只來過一次,而且應該是將近20年前了吧,應該是小丫的第一任男友帶我們去吃的,還是某人的男友,記憶太久遠,我已經搞不楚清啦!!!!!一坐上位置就先奉上熱茶,コウ君很愛這熱茶ㄋ,一直要續杯。




    點菜後,馬上附上這特殊的越南魚露醬汁,酸酸甜甜還有點特殊的鹹味,就是這味啦!!沾啥都好吃。



   桌上擺著越南式的辣椒醬,也是有點酸酸甜甜的....但是那辣度ㄉ後勁挺強的,像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可能覺得太刺激了,但是我還是挺愛這個味道ㄉ。




    生春捲$85元,又稱豬皮絲捲。裡面好像只有生菜和一些碎碎的乾蝦吧?還是花生粉,我也吃不太出來,總覺得好像跟20幾年前吃的味道不太一樣ㄌ,以前裡面是有包蝦子的,好像還有洋蔥和紅羅蔔絲吧?記得色澤沒這麼單調說......但是那餅皮還是挺不錯ㄉ,配上魚露再加上生菜,也是挺爽脆的說。





    越南烤肉(附生菜)$115元,豬肉以香茅、胡椒等天然香料調味,烤香後,搭配小米粉、小黃瓜,裹生菜葉沾魚露食用, 值得一試。肉片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我覺得包上生菜、小黃瓜、小米粉和越南辣椒醬,在沾上魚露,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可惜我的牙痛,這種需要用力的食物,我只能吃ㄧ塊而已,嗚嗚嗚....好可惜。



    烤肉附的生菜有西生菜和九層塔,不知是哪種的關係,回家後拉肚子.....就是綠綠的。




    鮮蝦炒飯$160元,這就是コウ君說的好吃炒飯,小小一盤就要160元ㄟ,只是它真的炒的很乾鬆,調味也很恰當,但是我還是覺得太貴ㄌ。





    咖哩雞米粉$110元,越南的咖哩口味,不會太濃太辣,配法國麵包、飯或麵食。這咖哩的口味還真是不錯ㄋ,還加上豬血和馬鈴薯,湯頭很濃郁卻不會很膩口,配上米線,剛好讓牙痛的我,吸就可以輕鬆吞進去,雞肉也是入口即化ㄋ!!!!






    冰紅毛丹$55元,コウ君特愛紅毛丹,酸酸甜甜的口感,在夏天吃真的是爽口ㄚ!!!6顆紅毛丹只要價55元,還真是便宜ㄋ。



    冰芋頭西米露$55元,本來是要吃椰汁黑糯米的,但是沒貨ㄌ,所以改成冰芋頭西米露,沒想到也是一個好吃ㄋ,這芋頭有夠濃郁的,而且一挖到底下,發現有好幾塊煮的鬆Q的芋頭,雖然不算爽口,但是很合我的口味。



    檸檬汁$60元,其實沒點這道,服務生不小心送錯ㄌ,我有喝一口,但是隨即被發現,馬上又拿走了,就普通檸檬汁而已。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
電話:02-2368-0254
網址:http://www.chuilin.com/inde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