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杏仁,本草綱目中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之功效。就營養價值來看,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素分別有維生素E、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鎂、鋅、鉀等。這次剛好經過通化街,看到這家于記杏仁豆腐,就決定進去一飽口福。

    首先就這個招牌,杏仁豆腐$43元,其實真的不便宜,它分成2個部份,一碗是杏仁豆腐,另一袋是杏仁奶,它的杏仁豆腐已經有點甜味了,沒有杏仁太過的特殊香氣,不敢吃的人應該也不會排斥吧。


    這一袋鋁箔裝的就是杏仁奶,全部放在杏仁豆腐的碗中會剛剛好,一樣沒有過多的杏仁獨特香氣,還蠻順口的,加了太多香料的杏仁奶,會有刺激喉嚨的感覺,這個並不會,所以賣$43元應該是合理吧,因為杏仁豆腐並不是加糖水而已,加了杏仁奶,感覺更濃厚溫醇ㄋ!!


    這就是加了杏仁奶的樣子,大約有8分滿吧,它的杏仁豆腐還蠻滑嫩的,不像其他加了太多洋菜或是吉利丁的口感,算好吃的。
 



    愛吃仙草的我,也點了杏仁仙草凍$50元,這就真的太貴了,仙草的質感很普通,杏仁奶比杏仁豆腐那種鋁箔裝的還淡,下次應該是不會點這個來吃了。


    還有這個紫米杏仁豆腐粥$48元,我蠻好奇組合起來的味道,杏仁豆腐的味道OK,但是紫米煮的很爛,一整坨的沉在最底下,兩個的組合並沒有我想像般好吃,還是杏仁豆腐較好。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09號
電話:02-23781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