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新聞,發現一個新聞,那就是台灣首富郭台銘居然在大陸網站上有自己的博客,名稱就是TerryGou的博客,才開台3天就湧入3萬多筆的瀏覽人次,我好奇的進去看一下,9/15開台的第一篇文章裡,洋洋灑灑的寫著:


鸿飞声动,阔天空。
陋室,为启扉。
平的世界,无远弗届,我与诸君本无距离,诸君与我相见恨晚。在这里,商海风云变成掩卷一思,鼎沸人声变成相逢一笑。
为钱做事,容易累;为理想做事,能够耐风寒;为兴趣做事,则永不倦怠。
事在人为则甘苦自知,言为心声则人所共鸣,思出肺腑则悦逢知己。这里的一事一言一思,期待您真情地关注。我们一起努力,创建一个推心置腹、快乐平和、理性前瞻的广博空间。


    這篇贏的策略當然吸引我的目光,果真是商場首腦寫的簡報,在這篇裡有一點「網路經濟時代沒有強勢管理」,並指出2點,只有領導責任資訊分享,我真是認同ㄋ!!在台灣的企業中,很多大大小小的主管都沒有領導責任,而他們的領導模式就是強勢管理,或許這是企業的文化所致,很多主管並沒有被教育過程一個主管,所以他們的管理方式完全都是從前輩身上學來的,而這樣傳統的管理方式讓很多沒有經驗的主管變成只有管理但沒有責任。

    許多台灣的主管都害怕屬下知道的比較多,所以忽略了分享,其實分享是可以幫助團隊成長的,不僅是業務上的資訊,或許生活上或是心理層面上的分享,都能讓團隊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團結,並且清楚互相的業務狀況。簡言之....台灣大部分的主管都沒肩膀,很多事情也不願意下屬知道太多。

    在贏的策略中有1點,贏的條件中,有正確的價值觀責任管理對的策略,我非常的認同,尤其是對的策略,做了將近8年的企劃工作,我發覺一個對的策略是對品牌有著決定生死的條件,待的品牌中有做的起來的也有做不起來的,這往往是取決於主管更或是公司的一個策略,做的起來的通常都不會好高騖遠,做不起來的通常是沒有考慮清楚貿然行事,有的品牌甚至半年就全垮了,對於這樣的品牌經營,只能說老闆的資本太雄厚了,願意灑大把鈔票來TRY。

    郭董得這份簡報也讓我省思了許多以前的過往經驗,雖然內容不是非常豐富,但是卻字字珠璣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拜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