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y之前就告知我有這麼一家景觀餐廳,剛好他未婚夫Aries項大哥從美國回來,我們就約在「禪園花園景觀餐廳」,聽說是有自助餐和蒙古烤肉吃到飽,上網查了一下它的位置,感覺好像是要上陽明山ㄋ,反正就騎車去囉!

    大約11點半我終於找到了門口,本來以為迷路了,因為天氣熱又騎好久ㄋ~結果沒想到就在路邊,山上的路標還真是神奇ㄋ,本以為在溫泉路上,沒想到轉眼就在幽雅路上ㄌ,門口就已經展現出建築物的古色古香ㄌ,沿著階梯下去,發覺這建築物應該很有歷史喔!!


    禪園靜幽在大屯山及陽明山層層的山巒間,日式古建築和窗櫺外延展的山色美景,與戶外的露天溫泉SPA連成一氣,宛如世外桃源。禪園地處地熱谷區,與附近的溫泉、歷史性建築物及博物館形成獨樹一格的自然人文景點。整個建築物分為三館,一走下階梯就會看見禪園茶館『翡翠軒』,在這兒可以一邊品茗、一邊賞景,榻榻米座位,依靠著整片木製落地窗,不需要露天也可以親近自然風光;再往下走便是禪園餐廳,提供的是『百匯自助餐』,在素雅潔白的優質環境,由師父妙手為您炒香,還有各種中西美食,美味盡在眼前。另外,在改裝後的張學良書房裡享用全國唯一的中式『畫宴』套餐,以畫入菜,追求中國料理養生、精緻的境界。 而禪園的戶外露天溫泉SPA,與山色美景連成一氣,宛如世外桃源,泉質屬於天然原始的酸性硫磺鹽泉,即白磺,泉水中夾帶大量極細的「溫泉泥」,使溫泉水看起來混濁,即俗稱的「牛奶湯」,內含豐富的礦物質,可促進人體免疫能力,對筋骨酸痛及關節炎亦具舒緩作用,當您全身浸入溫泉中,泉水中所含溫泉泥自然附著於皮膚,通常自溫泉池起來後不必再用清水沖洗,即可使皮膚滑嫩哦!

日據時代──「新高飯店」遺留下的建築
1920       ──日本軍官俱樂部
二次大戰──神風特攻隊招待所
民國以後──東北少帥張學良軟禁處所
1984       ──禪園成立

    中午用餐的人還真是不少,而且又不是假日,可見它的知名度ㄋ,自助餐吧有中日合併的餐點,雖不是假日,但是生魚片和生蠔也少不了,中式的餐點雖沒太多,但是也都還算可口,甜點有蛋糕和甜湯,甜湯爆甜,我必須對水才吃的下口,還有它的茶凍蠻可怕的,鮮亮的顏色就不用說了,味道還真是除了甜味還是甜味,剉冰和冰淇淋也是選擇豐富,它的水果都很新鮮,我光是水果就吃了2大盤ㄋ!!蒙古烤肉的配料也很齊全,和南京東路那家老店的配料可是不相上下,我個人愛豬肉,因為炒起來不會太澀。它的飲料.......真的是不太好,果汁像是加水的,Sandy去咖啡機點了拉提一杯,結果一點奶也沒,活像是義式濃縮,後來服務生告知是忘了放奶ㄌ,天ㄚ~~~已經營業了,還沒準備完全ㄚ?!對ㄌ!!小籠包還挺好吃的,如果有機會去吃,一定要試試它的小籠包。

    本餐感謝項大哥的熱情贊助,我可是沾了Sandy的福氣,一點錢都不用出,真是不好意思ㄋ,理該我這臺灣人出錢的,居然還讓美國人請客.......ㄏㄏㄏ!!Sandy.....下次去LA也得靠妳ㄋ!!!

    在付帳時,項大哥指了梁柱上的裝飾給我看,哇!!!真是給他有夠古色古香的,這應該就是從遠早時期流傳下來的吧!!!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6-5700*201、202
OPEN: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 ~ 22:00
               週五、六延至23:00 全年無休
email:28965700@shann-garden.com.tw
網址: http://www.shann-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