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骨神經醫學是一門攸關人類健康及福祉的治療藝術。由於脊骨神經醫學的治療理念是將人體視為一個完整合諧的系統,憑藉其獨特的醫療方式,不仰賴藥物或手術,來減輕患者的各種不適與慢性病。因此隨著更多人對醫療意識的抬頭及自身健康的重視程度,不難理解為何脊骨神經醫學能在這幾個世紀以來飛快成長,造就今日脊骨神經學的規模僅次於醫藥科醫學。以美國為例,就有超過五萬位執業的脊骨神經醫學醫師,造福將近三千萬的患者。

    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在獲得執照以前,必須經過嚴格醫學教育訓練,除了必須廣泛地學習治療方面的知識外,在其他領域的訓練上,特別是脊椎方面要比醫藥醫師來得更為嚴苛。而在治療檢查上,脊骨神經科醫師在評估病患病情時,會進行許多和一班醫師相同的程序,如建立完整個人病史進行身體評估X光與血清化驗等。但因脊骨神經醫學首重健康,而非疾病,所以此專科醫師還會特別謹慎處理與生活相關的議題,如:營養與壓力

   在治療理念上,脊骨神經醫學所秉持的是人體有自治治癒的功能,及尋求平衡的能力,而神經系統則扮演維持平衡的重要角色。當脊椎及其他關節銜接的問題影像到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時,我們的健康情況便開始衰退。此時,脊骨神經醫學醫師應用徒手治療,進行脊椎矯正,來啟動人體本身的自癒機制,使神經及骨骼系統能夠正常運作,讓病情得以減輕並恢復健康,脊骨神經醫學治療過程十分安全有效,美國每天便進行將進一百萬次這樣的治療程序。此外,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對疾病預防與健求方面提供有效的協助,因此亦是職場安全、壓力處理、傷害預防、事後矯正及營養諮詢等問題權威。

    由於脊骨神經醫學被認為是慎慎正確的醫療選擇,已獲廣大認可,因此美國各大私人醫療保險及政府醫療計畫中均有支付此項費用。脊骨神經醫學因為既安全又有效,且各年齡層的患者都適合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的治療與保健,短時間內便變得相當熱門受歡迎,當越來越多人了解到脊骨神經醫學對人體治療及健康維持的功效時,接受治療與治癒的人也隨之增加。除了可以提供患者另一種醫療選擇之外,脊骨神經醫學更是將醫療的最終目的由並正處理提升到健康有活力的水準!

    整脊醫師(Chiropractor)的治療方式,無論在美國各洲任何城市所見,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模式,1.預約掛號、2.病人訪談、3.例行檢查、4.X光照像、5.熱敷、6.電療按摩或針灸指壓、7.整脊治療、8.束腰圍頸、9.輔助藥物、10.復健運動。美國整脊醫學自創始至今,僅有一百多年。在M.D.醫師不斷壓抑之下,卻迅速發展,終與M.D.醫師基於同等地位。考其原因,除了有其獨特的整脊手法外,主要為:一、不停吸收科技知識,改良處理用具;二、膽大心細,診察病因;三、建立整脊理論,自成體系;四、主張避免開刀,博得大眾病患的信賴。

全鴻脊椎神經
台北市承德路四段58巷55號2樓
28856632
28856636
0928245866


    在治療的過程當中,讓我對於整脊有比較多的了解,與整脊師的討論中,發現整脊跟傳統療法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像熱敷後的伸展,這就是傳統療法做不到的,在整脊治療時,會先用這台機器,整脊師徒手輔助,慢慢把脊椎給拉開,把腳踝固定住,應該是避免雙腳的晃動而影響到脊椎吧。

    做這個步驟時會覺得力道逐漸變,感覺上是機器的力道會從弱到強,但是整脊師按壓脊椎的力道是固定的,脊椎感覺到的強烈拉力其實不是由機器來的,這個機器會讓腿部往後延伸,所以脊椎的壓力自然會形成。



    再來整脊師請我到另一個機器,雙膝呈90度跪下,頭部會固定住,我猜應該是避免頸椎受傷吧,雙膝要分開點,這樣才會跪的穩些。

    再來整脊師會要求將背挺起來,他一面參照X光片,一面尋找有問題的脊椎,然後再將脊椎放鬆,整脊師會給脊椎一個力道,每次他一下力道,我就忍不住從肚子裡吐一口氣出來,左邊和右邊的脊椎都會做到。

    接下來又要到一外一張診療床上,半躺在診療床上,雙腳放鬆,整脊師就用身體壓住,整頓下盤ㄉ脊椎,一樣左右都要施力。


    再來就是躺在診療床上,開始僑骨盆,因為必須要把整個骨盆都HOLD住,所以一定要穿著很輕鬆ㄉ衣著,像我第一次是穿牛仔褲,就整個的難僑,Sandy更慘,他穿的是有卯釘的牛仔褲,整脊師說他的手壓到會痛。



    一樣是左右開攻,第一次去真的快被整瘋了,而且緊張....肌肉整個僵硬,壓力直衝後腦杓,一站起來就有暈眩的感覺。


    之後還會壓神經,刺激神經讓神經產生修復的能力,壓神經時真的很麻,那種麻感是覺得快要抽筋了,而且壓的地點不同,反射到麻的區域就不同,再來就是按壓肌肉,鬆弛一下緊張的肌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