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彼得堡第二天,不得不佩服俄羅斯導遊的天氣預報功力,第一天結束帶我們回遊輪時,就千叮嚀萬囑咐要帶傘,說是有70趴的降雨機率,沒想到一早就是滴滴答答的溼冷天氣,難得可以看到號稱俄羅斯的凡爾賽宮的夏宮Петергоф,天公真是不做美啊!!!



IMG_3893_副本
    出來走跳真的需要健康的身體和體力啊!!!從門口走進去真的好遠,這時不禁暗自開心因為陰雨天所以不用曬太陽。


IMG_3908_副本

    售票口,竟然沒人顧家!!!!


IMG_3914_副本
    這天的夏宮非常多遊客,夏宮又稱彼得霍夫宮,位於芬蘭灣畔,距聖彼得堡市區 29 公里,佔地近千公頃, 是歷代俄國沙皇的郊外離宮。夏宮裡是禁止帶任何東西的,包含相機,所以包包外套都先寄放在櫃檯,完全是一團混亂的地方,人多空調又差,逛了一圈覺得和冬宮的感覺是一樣的,所有的裝飾只有碩大和奢華四個字可形容,藝術品就像被放置在土豪別墅的感覺,導遊跟大家約了時間在外面集合,感覺大家已經對於俄羅斯的宮殿已經疲乏,全員都比導遊還早在外面閒晃,非常準時。


IMG_3916_副本
    彼得霍夫宮和花園號稱為俄羅斯的凡爾賽宮,花園部分分為上花園和下花園,上花園是個典型的法式花園,下花園位於海濱,占地102.5公頃,是整個夏宮的精華,有寬闊的草坪、花園、37座金色雕像、150多個噴泉及2座梯形瀑布,共2000多個噴柱,其中就以這個金碧輝煌的金泉最為著名,只可惜今天是灰暗的陰雨天,略顯遜色許多,導遊說這裡的噴泉引用的是運河的水,噴泉設計用的是地勢的落差所產生的自然水壓,沒有使用任何水泵之類的機器,十分厲害!!!1941年德蘇戰爭嚴重損毀夏宮的建築體和噴泉管道系統,從1944年修復至今都還在繼續呢。



IMG_3915_副本

    從上往下拍金泉的全景,河道直接通到芬蘭灣。

1472279319286_副本

    導遊說這裡是White House,我只聽得懂到這裡XD,不知是何用的建築。

IMG_3918_副本

    看到小花小草依舊蹲在路邊拍拍拍。

IMG_3920_副本
    充滿幾何圖形的下花園。



IMG_3922_副本
    號稱是夏宮裡最美麗的羅馬噴泉Римские фонтаны,本來底座是木製的再上色成大理石的樣子,後來因為大戰被毀壞,現在是大理石製,真的要在夏天來才能看到充滿多采多姿色彩的花園。


IMG_3925_副本



    這就是著名的棋盤山瀑布Шахматная гора,用黑白大理石鋪成的棋盤樣式,總共四階,最頂端的出水口裝飾著中國龍的雕飾,兩旁階梯則佇立著希臘神話雕像。

IMG_3926_副本
    我很喜歡這條像是森林一樣的步道。


IMG_3933_副本

步道旁居然有小心小偷的標示,導遊時時刻刻的叮嚀果真是真的,後來到處可以看到這個警告牌XD



IMG_3932_副本

    兩旁的樹木被修整得很整齊,遙遠的盡頭是另一座噴泉。


IMG_3934_副本

    導遊說這座是溫室,因為趕著要去看11:00金泉大噴發,所以無法走近看溫室裡養了甚麼。



IMG_3937_副本
    綠意盎然的下花園,果然好多金色雕像。


IMG_3939_副本

   
束噴泉Сноп的水流非常強大,這個噴泉已經接近海濱,所以要有多強大的設計才能讓運河的水壓到這裡還能讓噴泉呈現放射狀的噴出來。


IMG_3941_副本


    著名的亞當噴泉Адам,有亞當當然也有夏娃!!

IMG_3942_副本

    另一邊的夏娃噴泉Ева。

1472279111853_副本

    導遊非常注意時間,一路一直趕路,就怕我們看不到金泉大噴發,從運河望向宮殿,真的太可惜今天是陰雨天,豔陽天會有多美啊。


IMG_3945_副本

    金泉瀑布Золотая гора是下花園在大宫殿前最著名的景色,被稱作大瀑布的噴泉群。 大瀑布分左右兩邊,從七層台階上奔流而下。這完有 37 座金色塑像、 29 座淺浮雕、 150 个小雕像、 64 個小噴泉及兩座梯形瀑布。下面是一个半圓形的水池,中央聳立着最著名的雕像,掰開獅子口的薩姆松Самсон。只見大力士薩姆松雙手把獅子的上下顎撐開,泉水從獅子口中沖天而出。該雕塑是為紀念當年俄羅斯戰勝瑞典的波爾塔夫戰役的勝利而建造,獅子是瑞典的象徵。 激越的泉水從獅子口中噴涌而出,獅子口被大力士粗壯的雙手掰開,泉水沿著夏宮花園流向的幾百公尺外的芬蘭灣。



IMG_3949_副本

    這天的遊客真的多到爆炸,我的手舉很高才能拍到噴泉,明明就是下雨天,大家一起來夏宮湊熱鬧了!!
 

1472279364800_副本

    雖然噴泉表演已經結束,還是有很多遊客停留在金泉瀑布兩旁。

IMG_3951_副本  

      這個視頻真的是冒著被小偷扒走錢包和護照的風險拍的,幸好我比較高,手一伸還能拍到全景,雖然當下不知到底拍到啥,而且真佩服我的手不會抖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