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老友Sandy問我要不要一起坐遊輪旅遊,遊輪耶!!!!跟鐵達尼號一樣的那種耶!!!!!我生平只坐過花蓮輪和台華輪,鄉巴佬實在無法想像如何坐遊輪旅遊,而且目的地是北歐,那個旅費應該對我而言是天價ㄚㄚㄚ~~大概考慮了一個禮拜(對果斷的我已經是花時間考慮了),我決定GO!!!所以這個行程就這麼決定了。(其實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要坐哪一艘遊輪)

    這個Cruises是從Copenhagen出發的,我的第一個考驗就是自己買機票坐到那跟大家會合,一開始搜尋了很多便宜機票,但是愈搜尋愈緊張,因為便宜的可以到2萬,貴的可以到6萬,這個價差也太多了吧!!後來又參考了大家的轉機建議,覺得還是簡化一點好,所以請旅行社直接幫我訂機票,旅行社很貼心,幫我找了新航,轉機時間不過一個半到二個小時,就算這樣還是得坐18個小時ㄚㄚㄚㄚ~~(想到就大崩潰),之前坐過歐洲直航班機只有15小時,而且好久好久沒坐長途飛機了,身體不知能不能負荷,種種擔心啊~又加上我的英文很差,方向感更差,好怕在轉機時迷路,經過好幾個月的內心糾結,終於也到了出發的那一天,幸好.....我擔心的都沒發生,很順利在Copenhagen待了兩天的時間,也順利的抵達了Copenhagen cruise port terminal,Copenhagen是個親水的城市,不僅有水路的運輸工具,海邊也好多帆船啊~


IMG_2885.jpg

    終於看到Princess Cruise,實在是好大啊~~後來才知道鐵達尼號是5萬噸,這艘Regal Princess有14萬噸哩!!!!!(驚)2014年5月20日才第一次首航的MS Regal Princess是公主郵輪旗下的皇家級郵輪,19層的甲板載客量達3,560人。碼頭邊有一個三層樓的高台,可以讓遊客在二樓或是三樓看整個船體,我這是在二樓拍的。
帝王公主號:2014年下水● 噸位:142,229噸●承造廠 義大利Fincantieri Cantieri Navali Italiani, Monfalcone, Italy● 長度 1,083英呎≒330.1公尺● 高度 217英呎≒66.2公尺● 甲板樓層 19層● 客艙 共1,780間 (36間套房艙、314間迷你套房、358間豪華陽台艙、730間陽台艙、342間內艙)● 游泳池 2個● 漩渦水療池 7個● 船籍 百慕達● 船上工作人員 1,200人

 

IMG_2886.jpg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上船,船上早就熱鬧滾滾,到處都已經看得到這次一起出航的遊客。

IMG_2907.jpg
    其實在北歐,沒有太陽還蠻涼的,15度C而已,但是外國人真的不浪費一絲一毫的陽光,照樣坐在躺椅上享受沒有甚麼陽光的白天。

IMG_2908.jpg
    船上有游泳池 2個,漩渦水療池 7個,其實我發現,真的無時無刻都充滿許多肉體泡在池子裡,無論氣溫有多低,水溫似乎也不是溫水等級的。

IMG_2909.jpg
    甲板上到處都有躺椅,任何奇怪的地方都有,只要可以曬到太陽。

IMG_2910.jpg


    船尾也是排滿了躺椅,但是....只要到晚上,躺椅就會被收起來,疊疊晾在一旁,可能怕露水吧?




IMG_2911.jpg

    到處都有水池,但是我覺得海風加上涼水,欸冷捏~~~~

IMG_2918.jpg
    這區的游泳池沒有人,設施也比較高級,莫非是那些所謂黑卡人士才能使用的空間?


IMG_2912.jpg

    青少年專用的Jacuzzi,旁邊還有淋浴設施,不知是不是晚上會有夜店的感覺,後來行程太滿,就再也沒機會逛到這邊了。

IMG_2913.jpg

     聽說很久以前的一齣美劇「愛之船」就是在公主號上拍的。
(The Love Boat)是描述一艘遊輪上的故事,由美國廣播公司(ABC)在1977年到1986年間播放,共播出249集,是風靡全球近40年的美國經典影集,並曾在98個國家撥出。因該影集就是以當時的公主郵輪為拍攝地點,使他們從此與公主郵輪結下深長久遠的緣分,公主遊輪也因為該劇播出而知名度大增,如今更躍居為全球第三大遊輪公司。

IMG_2914.jpg

    真的好像作夢一樣,這是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一幕。


IMG_2919.jpg

    這就是公主號新設的「海上天空步道」,到底是為何要設一個這樣的步道??我覺得只有第一天大家會來走一下,之後也沒看有人特地來走耶!!!但是就算走了十一天我還是很驚嚇就是了。

IMG_2915.jpg

    鏤空的天空步道的另一邊就是室內的天空步道,一樣讓我驚嚇!!

IMG_2916.jpg

    站在上面會有種肩膀發毛的感覺,尤其下面的海浪會讓人發暈~


IMG_2917.jpg   

    船上有很多運動設施,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跑道,還分成WALK 和 RUN ,我真的有一次在RUN的路線上走路,被後面氣喘吁吁的老外遙遠的就在喊「EXCUSE ME」。


IMG_2920.jpg


    走七圈就有1MILE喔~如果要走到一萬步就要走21圈(暈~)


IMG_2921.jpg

    在步道旁也有許多運動器材。

IMG_2922.jpg

    這裡是籃球場和桌球室,還有足球遊戲檯。


IMG_2923.jpg

    旁邊還有高球練習區咧,更讓人驚訝的是連球桿都準備了。

IMG_2925.jpg

    公主號非常大,大到連小小高爾夫球場都有,這家印度家庭還自己帶球具,也太專業了!!!

IMG_2924.jpg


    船上真的一點都不無聊,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活動,當然也有帥哥老師教大家跳莎莎舞。


  IMG_2926.jpg


    除了室外的運動設施外,當然也有室內的,跑步機、滑步機、划船機、踏步機.....各式各樣都有,還有重訓器材。

IMG_2927.jpg

    在甲板上適合很多活動,曬太陽或是運動,抬頭就能看到露天電影,渴了當然也有吧檯可以點飲料。


IMG_2928.jpg

    看電影想吃零食,旁邊還有爆米花和霜淇淋可以免費拿。

IMG_2929.jpg


    七樓也有甲板區,有設置沙發和躺椅,因為使用的人比較少,感覺更悠閒。


IMG_2930.jpg

    從甲板上仰望騰空的天空步道。

IMG_2931.jpg

    五、六、七樓的中庭是鏤空的,非常金碧輝煌。

IMG_2932.jpg

    很像大飯店理才有的旋轉樓梯。

IMG_2933.jpg



    常常有人站在這裡照相,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IMG_2934.jpg

    我很喜歡這兩座立燈的造型,很有設計感,晶瑩剔透又華麗。

IMG_2935.jpg


    很意外的船上有圖書室。


IMG_2936.jpg

    除了看書外,我還看過有人在這裡玩橋牌,是一個很不錯的空間,對了,書是可以外借的,採取信任制度,旁邊有一個小冊子可以登記。


IMG_2937.jpg


    船上有很多餐廳和酒吧,雖然大部分不需要付費,但是這裡是需要付費的。


IMG_2938.jpg


    船上當然少不了CASINO,而且也有小賭場。


IMG_2939.jpg

    每個人一上船就要聽的安全講習,非常正式的講習,還得把自己房間裡的救生衣帶出來,不要以為嫌麻煩可以不參加,沒有聽的人絕對躲不過,直接去房間找人,因為他會刷船卡紀錄。


IMG_2940.jpg
    每天晚上SHOWTIME的地點就是公主劇院,很棒的表演廳,主持人是英國人,老實說.....老外的笑話我都不太懂,但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就是了,每天看秀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英文實在太破了,應該要好好重學了。

IMG_4324  

    14萬噸的船真的很大,像這樣大小的電梯間就有三座,中間主要出入的那座更大。

IMG_2941.jpg

    一上船就會拿到船卡和票券,像我們有買船上的俄羅斯行程和往機場的接駁,就有兩張票券,船卡上有餐廳的名字和桌號,船卡就等於是在船上的身分證,出入時都會刷卡證明是不是本人,而且船上的消費也都是用船卡,消費明細可以在INTRANET的個人帳戶上查到。

IMG_2949  

    這就是我們要住11天的艙房,選擇內艙是因為覺得除了睡覺外應該都在外面行動,所以沒有特別要有陽台的房型。

IMG_2942.jpg

    將!!將!!!將!!!!!將!!!!!!這就是內艙的艙房,很大吧,在出發前一直被恐嚇會很小,所以看到這樣的空間覺得很滿意,一間房間有5坪左右,可以睡到4人,就像這樣的臥鋪可以翻下來的。



IMG_2943.jpg


    這艘船的設計很不錯,有非常多的櫃子抽屜可以使用,而且換衣間除了可以擺行李箱,還有幾十個衣架,以為很多,但是幾天後就被我們掛滿了。

IMG_2944.jpg


    聽說以前的遊輪是日本人設計的,所以廁所非常小,這艘是義大利人設計的,就是比較正常的SIZE,浴室裡除了毛巾、水杯和不滋潤的LOCTION,牙刷牙膏要自己準備喔!!淋浴間裡有洗髮精和沐浴乳,我覺得還不錯用。






IMG_2945.jpg  


   貼心的整理墊,因為空間畢竟還是小,所以提供塑膠墊放在床上,這樣就可以把行李攤在床上整理了。

IMG_2946.jpg


    每天都會在床上放的巧克力,我們每天排排站,看能排多長。


IMG_2947.jpg


    只要有任何紀念日,都會在房門外貼上氣球,我還看到有人房間有貼四顆氣球,超有趣,而且.......我們莫名其妙也被貼了氣球,明明就沒有生日也沒有紀念日的說。

IMG_2948.jpg


    船上的設備都介紹完畢,讓我們出發去玩耍吧!!!!!

IMG_29150.jpg  

    對了!!!!!!

    船上的INTRANET很威,除了節目介紹,還可以查看地圖咧!!!!這真的很重要,船上太大了!!!!

intranet1

    這個INTRANET還可以即時通,而且還可以群組發訊息,可以查看個人帳戶,更重要的都是中文介面ㄚㄚㄚ~~~

intranet2
    在北歐,太陽下山幾乎都快晚上九點了,所以吃完晚餐後其實都有機會看到夕陽,海平面上的夕陽真的很美,雖然晚上的海風通常很大,但是這一刻很寧靜。

公主號夕陽  
船上某一天的夕陽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