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一早就來電,約我同去吃這他同事介紹的火鍋店,騎著我的愛車到了福華路,醒目的招牌一眼就瞧見了,「雞公煲干火鍋」位在芝山捷運站旁,カンバン是醒目的紅色,店名更是奇特ㄉ咧!!

    我們4人點了2鍋,一個當然是招牌的雞公煲嚕,另一ㄍ是牛肉煲,剛端上來我直覺就像花雕雞,我猜吃法應該差不多吧,在舖滿香菜、芹菜、青椒的綠色蔬菜下,哪鍋是牛肉哪鍋是雞肉,我們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ㄋ!!

官網介紹:
    「雞公煲」$480元,香嫩的雞腿肉,滑嫩多汁的口感,搭配獨特醬汁,可以加蒟蒻卷,口感脆脆的又健康,悶煮6~7分,混炒其中加上一點辣,再下青椒、芹菜,悶煮5~6分鐘,最後加大量香菜,那滋味真的讓您一口接一口,越來越順口,剩餘濃稠醬汁亦可烹煮其他配料,其中以“板條”最為驚艷,入味Q勁十足,最後再加高湯配當令食材來吃個火鍋,各種口味一次滿足!    

    「牛肉煲」$480元,肉質鮮嫩彈牙不黏牙的牛肉煲,特別又好吃的口感,是採用進口澳洲牛腩條的上等牛肉,高貴又平價的超值口味。

《 第一步驟 》
主鍋上鍋後,即可食用。可加菇類、濕豆皮,醬汁拌飯,永生難忘。
 
《 第二步驟 》
主鍋吃完後,可炒板條(招牌),您可以搭配絲瓜、米血糕、菇類、海瓜子..等等,各有風味。
  
《 第三步驟 》
最後即是火鍋,高湯使用豬大骨、雞大骨+特殊秘方,熬製2~3小時,湯頭甜到不行,絕無添加味精。
火鍋料有多樣的菇類可供選擇,還有純手工竹筒魚漿花枝漿,少見的馬拉包、魚包蛋、起士球、玉米酥、芋頭貢丸 ..等等,有別於傳統火鍋。

 


    等到綠色蔬菜拌炒差不多後,牛肉和雞肉總算分ㄉ清楚了,我個人覺得雞肉比較嫩,牛肉要煮久一點才會比較不韌,整體而言,味道算是不錯ㄉ,單吃有點鹹,要配飯吃,非常下飯的料理ㄛ!!對了,加點的豬血糕一起拌炒,也是超好吃的啦!!




    我們後來又選擇ㄌ2ㄍ火鍋料拼盤$200元,共6種火鍋料,份量其實蠻適合4ㄍ人吃的,幾乎每樣都4ㄍ,這樣不會吃的太飽,也不會不夠吃,高麗菜盤$50元,菇菇拼盤$100元,可選擇3種菇類,其實這些煮成火鍋,真的就了。


    等到牛肉煲的料吃的差不多,就請服務生來加高湯ㄌ,在加高湯之前,必須把一些多餘的料拿出來,免得湯頭會太鹹ㄌ。


    將火鍋料一古腦的全倒進去,用鍋蓋蓋住,悶煮ㄍ5-7分鐘,就是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火鍋嚕,老實說....那湯頭真是不是蓋的,超級鮮美的說,除了保有原來鍋底的香料味,還增加了高湯的清甜,又有一點辣辣的口感,真的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ㄋ!!

    因為還有一種必吃的menu,所以我們又點了粄條,將另一鍋雞公煲的料再取出一些,同樣的加一點高湯進去,再把板條放下去一起拌炒,切記可是要不停的拌炒ㄛ!!否則可是會黏鍋底ㄉ!!


    將!!將!!將!!等到粄條由白色炒至醬色,炒粄條就完成啦!!這板條也非常好吃ㄋ!!非常的有Q勁,而且入味的粄條真的好好吃ㄚ!!一份的粄條每個人大概只能吃2口,就當成嚐嚐味道而已,而且吃到這樣,也真的很飽ㄌ,4ㄍ人平均約花$300元,算便宜ㄌ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8號
訂位專線:(02)2832-2238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