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ju介紹我去這家蒙古火鍋店吃,他說紅湯比較有味道,不會太辣,他那時點的是透抽+肉片,$390大洋,他超級推薦透抽的,因為新鮮又甜美。

    愛吃的我當然想盡辦法一定要去嚐鮮一下,就在上班族都用餐完的1點,我進入了餐廳,一進去的感覺並不像是涮涮鍋ㄉ店面,反而像普通複合式餐廳的裝潢,瞧了瞧店面,才發現有ㄍ放蛋糕的冷藏櫃,還有供應下午茶ㄋ!!雖然已經是1點了,還是呈現客滿的狀態,服務生便帶我到地下室,原來地下室也有明亮的用餐空間ㄚ!!

    我點了透抽+羊肉的套餐,服務生很快的就把菜盤端上,菜盤的菜色挺豐盛的,有高麗菜、青江菜、蕃薯、南瓜、絲瓜、玉米、菜頭、香菇、淡水魚丸、蟹肉棒、甜不辣、蕃茄,真的還不太像普通涮涮鍋的菜盤ㄋ!!羊肉片大概有5.6片吧,一下子就喀掉ㄌ,透抽一端上來,果真有驚艷的感覺ㄟ,因為新鮮看的見,有那種還是活體的光澤喔!!



    鍋底一端來,直覺就是天香回味鍋,味道也一模一樣,服務生仔細告訴我賞味方式,因為原鍋底的味道比較重,所以要先放肉片下去涮,涮完了肉片後再慢慢的把青菜放下去煮,湯頭要等到加過高湯後才能食用,否則味道會太重,但是我是個好奇寶寶,湯頭一上來就先喝原湯,果真挺鹹ㄉ,但是味道還沒有天香回味的濃,也不怎辣,既然湯頭這,我就乖乖的先把肉片涮完,再把透抽也涮一涮,透抽果真如Enju所說的,好入味ㄚ,而且新鮮到一咬下去就能感覺到Qㄉㄟˋㄉㄟˋ的口感,羊肉果真也是蠻對這種湯頭的,所以我的主菜實在是一極棒ㄋ!!

    我沒聽服務生的建議,我先把菜頭、南瓜、蕃薯、香菇放下去煮,因為這些都是要煮很久的食材咩,所以我就採用嵐式吃法,沒想到這湯頭愈煮是愈辣ㄚ!!所有香料的味道漸漸的都出來ㄌ,我這吃小辣的嘴巴可是愈來愈不堪負荷,總的來說....菜盤的菜都很適合放入紅湯來煮,每一樣都能入味,好吃極了,只有那......蕃薯ㄚ!我覺得味道變的怪怪的,蕃薯的特有香甜,被這濃濃的香料給蓋住了,所以只能吃出口感,蕃薯味全沒ㄌ。

    東西雖然好吃,但是份量對我而言還頗多ㄋ,不知在哪ㄍ網站介紹上有人居然說份量只適合女生,我覺ㄉ給男生吃也很OK啊!!之後我加了一次高湯,當食才幾乎都煮熟後,我喝了口,哇!!!真是人間美味ㄋ,很難形容的滋味,有香料的香氣,有蔬菜及肉品的鮮甜,更重要的一點,居然不鹹了,傑克ㄚ!!!這實在太神奇了ㄋ!!!!

    店家貼心的準備了冰茉莉綠,看這顏色還以為是酸梅湯,但是喝起來就是茉莉綠茶ㄚ!還是這是店家獨家配方ㄋ,幸好有這壺綠茶,因為實在是會愈煮愈辣ㄚ,這冰冰涼涼可以澆息一下我燙腫的舌頭。


    飯後上的是布丁,我花了$15元加點了黑豆玄米抹茶,幸好有加點ㄋ,用餐後喝了它,可以把濃郁的香料味到消除,實在是大滿足!!!


12/20更新:草原風已經搬新家囉,距離劍潭捷運站走路只要5分鐘。每人套餐260元起,不收服務費。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MSN-美食旅遊版有介紹:http://kitchens.msn.com.tw/restaurant/food-01.asp?RestaurantID=3015
    相較於市面上的蒙古火鍋是以大鍋為主(多人共用一鍋),價格也讓人為之卻步,草原風則是以個人鍋的方式出鍋,價位馬上便宜許多,招牌鍋頂級美國霜降牛肉養生鍋,更是選用美國牛肉之中最頂級Prime級的牛肉,其屬於翼板肉,接在沙朗前端的部位,口感特佳,吃起來滑嫩無比,配上獨特的蒙古湯頭更是令人大呼過癮,餐前會免費附上一壺冰涼飲料,餐後還附有該店特製的手工甜點,如此高級的享受,整鍋下來的費用不過420元,且不收服務費!值得一提的還有該店最高檔的神戶牛肉鍋,用的是美國極黑牛,也就是俗稱的美國和牛,更是老饕眼中的牛肉極品,沒試過的消費者不彷一試,保證讓你讚嘆不已,不愛吃牛肉的人,這裡的松阪豬肉與紐西蘭小羔羊也有同樣的水準,入口即化,決不馬虎。

    草原風以最經濟的價格,提供您最頂級的美國牛肉、世界各地味美的海鮮、再搭配上用數十種蒙古天然植物熬製而成的道地蒙古湯頭,放入陶鍋之中熬煮定讓您的味覺有如置身塞外草原般的享受,所供應的鍋底有「白鍋」湯頭甘甜、味美,適合海鮮、豬肉、素食…,主材料以數十種純天然植物,長時間熬煮而成。各種食材放入湯頭中燙熟即可食用,無須任何沾料,使得享受美食之餘更兼具養生之效。而「紅鍋」則是注重香、辛辣,但以輕辣為主,適合牛肉、羊肉…,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因湯頭之中含有多種具保護腸胃功效之天然植物,所以不會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腸胃不適腹瀉頻頻之困擾,實為喜好吃辣者之最佳選擇,湯頭皆是以蒙古當地的天然植物搭配中藥材,加上老母雞與牛大骨熬煮而成、

建議食用方式:
一、湯頭經過長時間熬煮,已充分入味,食材入鍋燙熟即可食用,無需任何沾料
二、先放入肉類、豆類及各種丸子,以吸收原湯精華,再放入瓜果青菜類食用
三、食材未入鍋前請勿喝湯,宜最後加高湯後再喝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3號
電話:28816814
服務特色: 愛享受蒙古火鍋的您,是否嚮往一人一鍋的輕鬆快感呢?湯頭固然重要,但挑剔的您可知蒙古火鍋好吃的最大訣竅在於肉嗎?草原風提供您最棒的吃法,個人鍋加上美國頂級牛肉,頂級享受,平價消費,極致完美的表現!本店另提供可容納約40人的場地,不管是聚會、聚餐,都讓您有一個全新和品味的幸福好滋味!
OPEN: 平日 11:00-22:30,假日 11:00-22:30
休假日: 全年無休;其他-除夕夜休
消費價位: 260 元起
公車站名: 劍潭捷運站
公車路線: 203, 218, 270
交叉路口: 承德路口(捷運劍潭站)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