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央SENT給我一個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4/57/binh.html,點進去看才知道原來是大活動ㄚ!!!!會胡琴的─要共襄盛舉ㄛ!!!

千人胡琴 挑戰金氏紀錄 428為兩廳院慶生

更新日期:2007/03/14 09:25 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兩廳院20周年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4月28日當天號召千人走上兩廳院廣場拉奏二胡,誓言要以「賽馬」一曲,超越香港1000人,打破大陸1100人的齊奏紀錄。

    負責招兵買馬的采風樂坊正在全台網羅二胡好手,同時開設免費速成班,只要你有心,學習6小時保證能上場。

    台灣的「千人胡琴」要與香港、大陸別苗頭,特別請來跨界作曲家戴維雄重新編曲,將國樂經典曲目「賽馬」搖滾化。千人二胡屆時會像「女子十二樂坊」,站著拉琴並跟著節奏恣意擺動肢體。

    采風樂坊藝術總監黃正銘指出,二胡被年輕人視為LKK的東西,是因為國樂器離一般人的生活太遠。過去采風樂坊參與許多現代樂的演出,發覺二胡、琶琵等國樂器其實有無限可能。

    現階段「千人胡琴」的活動已經招募到200人,其中還包括賣菜的阿嬤、10多位日本人等。黃正銘強調,雖然活動高喊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但是推廣國樂才是主要精神。因此即日起,采風樂坊將推出免費的教學課程,鼓勵沒有學過二胡的人也來共襄盛舉,不過確保學員參與活動,上課時必須先繳報名費500元,有參與千人胡琴活動者將全數退費。

    這場戶外音樂會名為「搖滾之夜˙千人胡琴」,在千人胡琴演奏結束後,還有30位年輕國樂演奏者組成的「東方傳奇」將與流行搖滾樂團一同軋琴,演出台灣民謠、原住民歌謠和國樂經典名曲。有意參與活動者可洽www.cfmw.com.tw或(02)2502-4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