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開不到一年的日本料理店,在政大商圈算是很夯的呢!!!有一次去撲了個空,要不就是人潮滿滿滿,這次下班比較早,野口提議吃日式料理,又把老派學者從圖書館摳出來,決定去金鰭日式料理碰運氣。




IMAG2400.jpg 

    這次被安排在吧檯前,我挺愛在吧檯的,尤其是第一次嘗鮮的日式料理店,因為這樣可以就近看到冷藏櫃裡的食材,還有廚師料理食材的方式,讓我驚訝的是,站在吧檯理的好像都不是真的廚師耶,應該是工讀生吧??


IMAG2402.jpg 

    店裡的座位排得很擁擠,但是也是最佳狀態了,畢竟是平價的日式料理店,總是要靠流轉速度來增加來客量。


IMAG2403.jpg 


    店裡的湯是自取的,在一進門的左邊,看大家都很努力得再舀湯,因為配料很多很實在,這點真的很不錯。


IMAG2404.jpg 

    野口點了鮮蝦手捲$40元,算是很便宜的手捲耶,內容真的好豐富喔,而且除了生菜還有秋葵耶!!!感覺上是摻了美乃滋後灑上花生粉,嗯嗯~~很台式的做法。


IMAG2406.jpg 


    然後就是鼎鼎有名的政男蓋飯$180元,噗ㄘ!!!果真是融入本土文化的一道菜色,不僅有政男,還有政妹喲!!!但是聽說大家都是點政男啦,差別就是政男是生魚片,政妹是炙燒過的生魚片,政男蓋飯有鮭魚、鮪魚、旗魚、蝦卵、玉子燒、薑片,最後灑上蔥花,點綴得很漂亮,另外一點很特別的還有紫蘇葉,紫蘇葉最適合包著白肉魚吃了,很上品的味道,其實這樣的分量真的很正,難怪每天都這麼多人來用餐,基本上,如果不是專門日本料理店,我不太吃生食,所以這道餐點不是我點的,無法評價生魚片到底新不新鮮,但是CP值頗高。




IMAG2411.jpg 

    讚崎豬肉炒烏龍麵$100元,這道餐點是老派學者點的,嘖嘖嘖.....壞小孩,不吃花椰菜也不吃蔥,魚板也不吃,雖然我也不愛,但是他真的就這樣一顆一顆的把蔥挑起來耶,好有耐心,我身邊真的超多不吃蔥的捧油耶,這道烏龍炒麵我們搶著吃,呵呵呵~~感謝老派學者的慷慨,烏龍麵挺有嚼勁的,炒的味道也挺不錯,但是讓我驚豔的是豬肉,他用的是大片的五花肉片,很有口感,而且咬起來也很有滋味,肉片份量也多,果真是招牌呀!!!


IMAG2418.jpg

    將!!將!!!將!!!!我到一家新的餐館,絕對會點他最豪華的餐點,哈哈哈~不知是怎樣的習慣耶!!經典海陸雙拼$200元,原來是鹽烤雞腿和綜合天婦羅,果真一上桌,大家都驚呼了~



IMAG2413.jpg
 


    鹽烤雞腿,雞腿上灑滿了蔥,突然覺得這裡很愛用蔥來裝飾吧,因為又有蔥又有萊姆,這樣味道太複雜了,我是這麼認為啦~但是我還是擠上萊姆汁,這樣搭配起來挺清爽的,覺得沒有蔥會更好些,烤過的雞肉會更提味,用碗倒扣的白飯也裝飾了很豐盛呢,除了淋上醬油,還放了塊芙蓉豆腐,灑了些蝦卵,真的超彭派的啦,但是醬油真的是多餘了,因為鹽烤雞腿就夠鹹了,咳咳咳~我老人家還是吃清淡些好!!



IMAG2414.jpg 

    很威的綜合天婦羅,而且附上了我最愛的白蘿蔔泥醬油,內容除了有茄子、地瓜、秋葵外,還有一塊很大塊的魚肉和蝦子耶,這裡的炸皮很酥脆,單吃就有一點鹹味了,但是我太愛白蘿蔔泥調成的醬油了,所以還是給他沾下去了,這裡的食材都給得很大方,也很大塊,光吃這些我就覺得開心了,後來吃到魚肉,有點嚇一跳,應該是有處理過的魚肉吧,否則怎會這麼Q彈多汁,而且並沒有因為高溫油炸後縮水,還是很飽滿,跟我印象中的炸魚排有點差別,嗯嗯......果真還是不要在外面吃太多海鮮,接著吃了蝦子,一樣的口感,一樣的滋味,小時候吃炸蝦,都會埋怨,為什麼炸皮這麼厚這麼大一根,結果裡面的蝦子縮水到幾乎沒有口感了,嗯嗯......這裡的蝦子依舊Q彈多汁,嗯嗯.......我在外面還是吃多一點菜比較好。


IMAG2415.jpg  

    我們逼老派學者多點了和風唐揚雞$80元,一送上桌,一時還找不到雞肉在哪咧,元來都在生菜下面呀!!!


IMAG2419.jpg 

    這道真的是多點了,我完全吃不下,到最後只能幫忙吃生菜,哈哈哈~聽說炸得挺不錯的,有鮮嫩的感覺,可惜沒吃呀!!!!


IMAG2421.jpg  

    最後,介紹超級無敵彭派的海帶蛋花湯,根本是全部都是料了呀,老闆真的不怕人家吃,滿滿的料,只要有一點點技巧,馬上可以盛上這樣滿滿的一碗湯,對於學生而言,這真的會感動吧!!!湯的滋味不錯,對我而言也是略鹹了,但是海帶和蛋片真的超無敵呀!!!



IMAG2423.jp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05號
電話:02-8661-6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