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期末聯歡,所學會選在景美小天景豐樓餐廳舉辦,因為答應衝哥他擔任會長期間一定會力挺到底,所以揪朋喚友的手牽手參加去,呵呵~我很有義氣吧!!!!

    這家餐廳也有辦婚宴,因為到處都是婚宴場所的布置,我覺得很好的是,就算是我們只有三桌,也能圍成自己的空間,這樣不管是歡唱或是舉辦活動,都不會怕影響到其他客人,本次餐聚是辦一桌6000元的菜色,其實就以往而言,這樣的價格算是高了,但是若拉去歡唱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價格,所以吃飽倒是不錯的選擇,一入座就看到桌上的小菜,真是特別呀!!!!居然是餐廳自製的豆腐乳和黃金泡菜耶!!!!豆腐乳很甘甜,忘記拍了~~黃金泡菜就是流行的腐乳泡菜,算是好吃的ㄋ~~


IMAG1740.jpg


    第一道海鮮和風鮭一上菜,就引來驚呼,哇嗚~~好有分量的一盆呀!!!燻鮭魚捲著調味過的洋蔥絲,底下鋪滿了和風沙拉,沙拉用的生菜也很多元,不僅有水果,還有各式的生菜,不是用結球萵苣就打發的,很讚!!!第一道就深得我心,連吃兩卷燻鮭魚。


IMAG1742.jpg
 

   瞧瞧~~還有寒天海藻絲,橘子和火龍果,光是配色就讓人食指大動呀!!!

IMAG1743.jpg



    第二道百香鮑生片一送上來,也是獲得讚嘆式的驚呼呀~除了又厚又大片的サシミ,還有一盅一盅用百香果盛著的鮑魚沙拉,整個就是對這個餐點加分呀~且不論搭配起來的滋味,這道菜是費工的了,因為要一個一個擺盤,因為也是我容易入口的菜色,也是連續喀了兩盅。

IMAG1746.jpg

    我本來就很愛百香果的滋味,常常在產季時,買了一堆,一個一個把果粒挖出來,然後在一袋一袋的冰凍起來,因為任何時候,想喝百香果汁時,只要拿出一袋出來解凍,就能用果汁機打出果汁了,想到那酸甜滋味,口水都流出來了,雖然這鮑魚角不大塊,但是百香果盅裡的內容豐富,有石蓮花還有黑豆,橘子果肉和小番茄,一整個就是夏天的菜色啊~



IMAG1747.jpg



    剛看到菜單有這道櫻蝦海鮮粥覺得很奇怪,桌菜怎會有粥ㄋ????應該是招牌吧!否則放進桌菜挺特別的,也或許是要搭配桌上的小菜(豆腐乳、黃金泡菜),深深的期待著。


IMAG1748.jpg 

    果真一送上來,沒有讓我失望ㄋ~~因為海鮮超多的呀!!!我超愛海鮮,那鮮蚵超肥美的,海鮮粥的湯頭當然超鮮美,果然也是吃到見底。



IMAG1751.jpg


    這道泰皇咖哩蝦一上來,也是驚呼連連ㄋ~因為好大一盆,看起來好辣呀!!!~

IMAG1755.jpg

    服務生說這是窩窩頭,但是記憶中..........窩窩頭很扎實啊!!!這個倒像是改良的饅頭ㄋ!!!窩窩頭是用豆腐渣和小米粉做的,這顏色倒是有點像,窩窩頭有個凹洞,剛好可以裝上咖哩醬,以為紅通通很辣,結果一點也不耶~而且意外地啥咖哩味道,挺鹹的....吃不出是啥組成的說。


IMAG1757.jpg 


    平常就不怎愛吃蝦,因為要剝蝦殼,所以這種炸的皮肉都黏在一起的,我更沒有興趣了,哈哈~~


IMAG1759.jpg


    這是服務生的擺盤,原來要這樣一起吃呀!!!如果沒有裝牙套,以我發懶的個性,應該會一整隻把他啃進去,如果炸得夠酥應該是沒問題。


 IMAG1758.jpg


    又是海鮮~~絲瓜帆立貝,歐歐~~都是我咬得動的食物耶,一開始還擔心咬不動,拼命吃,沒想到都是我咬得動的啦!!!

IMAG1760.jpg


    一煮開,我們就掀鍋蓋囉~這麼多海鮮,這湯頭真的也是超讚的,應該是最搶手的一道菜了吧,因為有健康的迷思,哈哈哈,絲瓜是蔬菜~~


IMAG1761.jpg


    這富貴美雙味的擺盤也太富貴了吧!!!每一盤都好大呀呀呀呀呀~~~


IMAG1762.jpg


    這個本來看不出是啥,大家都說我咬得動,所以嘗了一口,哇!!!是海苔包韭菜鮮蚵耶!!!很合適的搭配,都有海味,我也不小心就喀了2顆~



IMAG1763.jpg

    這山豬肉看似很好吃,但是本人有體認,這個肯定咬不動,所以放棄........ㄚㄚㄚ~~好可惜!!!


IMAG1764.jpg


    吃桌菜一定會有的湯品上桌了,黑蒜頭雞鍋看起來好補喔~~

IMAG1766.jpg  

    有好心人把一整隻雞拆了,其實我不太愛吃熬湯的雞肉,因為都會太乾柴,這個純粹是拍照用的,湯頭的蒜味還好,很順口,很燙!!!所以貓舌頭如我,只能喝一碗。


IMAG1767.jpg



    到了尾聲都還是大菜,椒鹽銀鯧排也很有份量,齁齁齁~~又是我咬得動的,但是已經非常撐了!!!!這桌菜實在是份量好大呀!!!

IMAG1769.jpg

    炸白鯧底下都是米香耶!!!所以我就把米香浸在雞湯中,哈哈~~這一吃真的是飽到快吐了。


IMAG1770.jpg


    最後一道野蔬鮮筍尖,應該是原本的元籠蒸燒賣換的,幸好換了....否則都是這種會很佔胃容量空間的食物怎受的了,已經最後一道了.....果真大家都沒戰鬥力了,剩了一半吧,好可惜!!



IMAG1772.jpg


    餐廳提供的精緻美甜點是自己做的豆花,一看到甜點,大家似乎都忘記已經撐到快炸掉的胃了,又怒喀了一碗,呵呵~~結束。



IMAG1775.jpg

    感謝台南大美女提供的小米酒,而且還是從賽德克部落帶下來的小米酒喔~好好喝,果真大人們都離開後,大家就放鬆了,這次真的很感謝大家籌畫的活動,超級歡樂的,尤其是台史小學堂的搶答題,真的有把fu帶起來,我想~~這是大家在這裡很難抹滅的記憶ㄋ~~辛苦了101級所學會。


IMAG1779.jp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97號
電話:(02)2930-6599

創作者介紹

100㌫のLanny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