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尷尬一姐和裝緊牙小朋友吃飯了,他們揪我去吃一家小巧可愛的日本料理餐廳,位在木柵道南橋下的三好屋和風料理,聽說用餐時間挺多人的,我們到時剛好他們在包便當,便當的生意也頗好,我也好希望會議便當可以選日本料理呀~~


IMAG2040  


聽說這家日本料理店的廚師是招牌ㄋ~~是帥哥,但是我們忙著聊天,忘記注意了~


IMAG1785.jpg
    就定位後,老闆娘送上茶水和MENU還特地提醒我們,牆面上的黑板上寫的是新菜色,大概看一下價位,單價都不算太貴,就一般般的價格。


IMAG1784.jpg    

    和一般日式料理店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用的茶是普洱茶,我挺喜歡普洱茶的滋味,不同年份的茶餅會有不同的口感和香氣。

IMAG1820.jpg
    尷尬一姊一看到山藥細麵$100元,就立馬點菜了,她說這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喜歡吃,她還沒真正吃過呢,哈哈~~在劇中又青討厭山藥這種黏呼呼又不乾淨俐落的食物,而大仁哥喜歡像是騎士救公主一樣,幫又青把山藥細麵解決了,並說著"就像愛情一樣,有些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些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哈哈哈~~~雖然對於愛情我是認同又青的,但是我喜歡山藥這種"非常有過程"的食物啊!!!


IMAG1787.jpg

    這家店的山藥細麵切得夠細,真是好刀法,自己因為喜歡吃山藥,無論是生吃或是煮熟,光是要切山藥就要歷經一場大戰了,曾經切山藥搞得雙手奇癢無比,後來都要將山藥先煮過,否則後果太痛苦了~因為我對於吃東西很挑剔,所以看到尷尬一姐隨便將ワサビ醬隨便攪一攪,一整個就心疼,因為師傅都切得這麼漂亮,怎可以隨便品嘗ㄋ~~所以我仔細地將醬汁和ワサビ醬混和,這樣才能好好品嘗山藥細麵的美味呀!!



IMAG1791.jpg



        塩烤鯖魚$150元,烤得很漂亮的鯖魚,不僅顏色或是在魚皮上的切紋,這鯖魚很肥美,肉質新鮮也很細緻,如果有咪嚕更好呀!!!




  IMAG1817.jpg


    剛看到毛毛蟲壽司$230元還在疑惑是啥咧,後來看到MENU上的照片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炙燒鮭魚捲壽司,價格挺親民的,所以決定點來吃吃看。




IMAG1797.jpg

    這道餐點有著很美麗的擺盤,小小紫色的馬蘭點綴著,真的是賞心悅目的一道料理呀!!!



IMAG1799.jpg

    這家日本料理的炙燒鮭魚真是讓我驚豔,有著濃厚的燒烤香氣,充滿油脂的鮭魚切片,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呀,沒想到炙燒鮭魚是如此的美味,本來不愛這種半生不熟的食物說,完全讓我改觀了~



IMAG1801.jpg

    鮭魚卷裡包的是炸蝦和馬鈴薯泥,很有飽足感呢~



IMAG1802.jpg

    尷尬一姐首推豬排丼$160元,他說這裡的炸豬排很美味,而且CP值超高,果真一上桌,我們對於這麼大塊的炸豬排都驚呼連連。


IMAG1804.jpg


    炸豬排底下舖的是佃煮的蔬菜,洋蔥、香菇等,應該是跟親子丼用的甜鹹醬汁一樣的。


IMAG1805.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附上豬排的沾醬,看起來似乎是味噌醬。

IMAG1807.jpg


    炸豬排很厚實吧!!果真是CP值超高呢~~又大快又厚實。

IMAG1809.jpg


    這豬排沾醬很特殊,不太像是單純的味噌醬耶,還有一點果香味,還有酸味,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連我這味覺超好的舌頭也說不上來這是啥味道。




IMAG1810.jpg


    因為單純想吃飯,所以我點了很沒創意的親子丼$130元,用丼醬煮出來的雞肉和野菜,被一顆蛋黃蓋住,還有灑上一點青蔥,果然很有色香味俱全的FU,我把蛋黃打碎後,均勻的拌勻,讓甜鹹的滋味更增加了醇厚的滋味。


IMAG1811.jpg

    雞肉切得很薄,這樣的優點是可以入味,但是如果是我自己煮親子丼,應該會切厚一點,保持雞肉的口感和滋味,但是每一家的丼飯本來就不一樣,這個也算是好吃的丼飯喔~

IMAG1815.jp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yoshiya3good
電話:(02) 8661-688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一段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