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之前在振興住院,每天都為了要吃啥而煩惱,看護阿姨說門口有一家賣粥的攤販,所以就買了吻仔魚粥試試,當下一吃簡直是驚為天人,除了滋味與平常粥品不太一樣,怎說呢.....更溫純了,除了看得到的枸杞、吻仔魚、波菜之外,真的也撈不出啥了,但是味道就是很棒,記得部便宜,好像一碗就要6,70吧,後來又吃了幾次,南瓜的,雞肉的,出院後還去買了腰子的,呵呵呵~~我真的很愛這間粥品的味道,本來是小攤販,後來又承租了店面,這次回診看到它搬家了,更大更豪華,而且因為時間晚了,我愛的粥品都賣光,但是老闆願意幫我作套餐呢,呵呵~~

    這家博士藥膳養生粥在振興醫院的正門口,我選擇了一個可以面對窗外的位置,因為窗外的竹林可以擋住我,但是葉片相間又可以看到外面來往的風景,很喜歡這樣的位置。

IMG_2394

    店裡面的擺設可以看出老闆風雅的一面。


IMG_2395

    一進店裡面就可以看到一株桃花,可見這店面多麼挑高啊~挑高的設計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IMG_2396


    沒想到醫院附近的餐廳這麼早就打烊,我大概7:30進去,還有一組客人,和2組外帶,沒想到我的餐點都沒上,就空無一人了,也不錯,好讓我拍整個店內的擺設,呵呵~~


IMG_2397

    我點的是活血養生套餐$99元,好像有四種,因為在櫃檯點餐,所以MENU在櫃台上,忘了拍~有機會去吃時一定要拍上,餐點送上來其實覺得有值得耶,因為一大碗的拌麵,還有配菜和養生湯,這樣的組合是我會再來吃的。



IMG_2402


    藥膳腰子湯,大概有5塊腰子,還有菠菜和枸杞,其它的藥膳我就一概不通了,腰子煮的很剛好,不會太老也沒有臭腥味,湯頭雖然看起來黑黑的,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中藥味,我猜裡面應該都是活血的藥材吧,挺不賴的這個湯。


IMG_2400

    配菜也挺養生的,也很符合我不愛吃熱食的怪癖,呵呵~~全部都是涼拌菜,從左下角開始,涼拌哈密瓜+筊白筍,微酸的味道應該是柳橙汁,挺清爽的,也很訝異有水果入菜呢~涼拌小黃瓜,這個調味是用梅子,沒有人工甘味和色素的味道,所以應該是自己醃製的梅子入菜喔~涼拌花椰菜佐鴻喜菇,這個是以番茄調味,也是微酸的清爽口味喔,這幾樣配菜深得我心ㄋ~



IMG_2399

    拌麵似乎有芝麻醬和炸醬可以選擇,我沒選,所以老闆自動幫我上了炸醬的,果真也是走清爽路線的炸醬乾拌麵,,炸醬的料很豐盛,麵也很多,真的會吃很飽,主食除了麵可選擇外,還有粥和飯,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主食。



IMG_2398


    因為選擇了這家餐館,讓我的Friday Night有了微微的小確幸,真的很滿足的一道晚餐,也和許久沒聯繫的學長聊了一下,真的挺開心的呢~~


IMG_2403  


地址:臺北市石牌振興街33號(振興醫院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