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媽和阿姨是雙胞胎姊妹,兩人有多像咧,舉個例....小時候我就曾經拉錯過衣角,他們兩姊妹的生日剛好是閏月,所以四年才會遇到一次,今年剛好在農民曆上有他們的生日,所以擴大舉辦~約了表妹們一起慶生,這次聲勢浩大啊!!總共8大3小,所以找了對大家都方便的天母三越,我和胖瓶決定選在兩班家韓式碳烤,因為我中秋節沒烤到肉.......我實在念念不忘啊!!!


P9240015.JPG

    本來以為那張有著店家LOGO的是餐巾紙,沒想到一拿起來是不織布ㄋ,而且一攤開,兩側都貼有「撕去上層膠紙貼於您最適合的位置保潔服飾」,哇嗚~好貼心啊!!!


P9240020.JPG


    就像這樣,貼在胸口上,這樣既可以避免烤肉的油漬噴到衣服上,吃東西時難免會有醬料,也可以避免沾染到。


P9240022.JPG

 

    看到部落格的介紹,韓語的「兩班家」亦即貴族之意,朝鮮時代韓國國王身旁的文官稱為東班,武官即稱為西班,具有東西兩班家家屬身份始可參與國家考試,晉升侯爵,即為兩班家稱呼的由來,所以都會有服務生隨侍兩旁,$這裡的韓式碳烤採用進口專利的不沾黏水冷式烤盤,爐架旁還有抽風設備,共重要的是,不用自己烤.....有人在旁邊服務啦!!我最愛這種的,因為自己烤不一定會好吃,而且手不用在熱烘烘的烤盤上晃來晃去的,超優!!!




P9240017.JPG


    我們點的是五人份套餐$2680元和三人份套餐$1480元,又加價換了海鮮鍋和人參雞鍋,結帳時5000大洋又多一些,這時就得感謝胖瓶不藏私地把她收藏已久的禮卷拿出來,所以這頓飯就全靠她了,大善人啊~~

    附餐裡有6樣韓式小菜,問了服務生,是不能再續的.....跟一般韓國料理店不太一樣,尤其這種價值不算低的餐廳,居然只有這樣的量,可以看出氣度有多小了。這樣是韓國泡菜,胖瓶剛從韓國回來,說這泡菜挺道地的,我也覺得很好吃,沒有想像中的辣,我後來都夾生菜吃ㄋ,맛있어요~


P9240002.JPG

 

    這道似乎是炸香菇,炸物在韓國料理裡真的不多見,常吃到的韓國小菜,通常都是涼拌或是煮物,這算精緻的小菜,因為炸物上面還淋上蕃茄醬,再加上起司ㄋ,這道小孩子應該挺愛的。


P9240004.JPG


    拔絲地瓜.....這是我第二次在韓國餐廳看到的小菜,實在是很台式,哈哈~~但是只有3塊也太少了吧!!!


P9240007.JPG

    涼伴鮪魚通心粉挺不錯的,雖然我不愛美乃滋,這道應該也是小孩會愛的小菜。


P9240008.JPG

    蘆筍雜炒,裡面有紅、黃椒還有香菇,哈~~也是挺台式的,但是我挺愛的,因為味道合宜,也不會感覺油膩。


P9240010.JPG

    角煮馬鈴薯算是最常在韓國餐廳裡看到的小菜了,煮的好的真的很好吃,可惜這裡的只能算普通,而且量也不多。


P9240012.JPG


    他的沾醬還挺不錯的,有一個是水果醬汁,是鹹甜口味的,可沾海鮮或是豬肉,另一個雖然看起來很辣,但是也是甜甜辣辣的,是我能接受的甘辛口味,沾肉或是沾生菜都好好吃唷~這應該就是各家不同的特色吧。

P9240013.JPG


    這包肉生菜盤看起來挺空虛的,除了生菜和各三根紅羅蔔及小黃瓜,另外還有三片薄薄的杏鮑菇,看其他人的食記,菇類還挺多的ㄚ~為何我們只有薄薄的三片。


P9240018.JPG


    但是有專人烤過的杏鮑菇,沾上那鹹甜醬汁,還真是開胃ㄋ!!這時我才發現,因為我是坐在三人份套餐的這個爐,所以所有的份量都只有三人份而已,真是不會變通的服務生,我們明明就是8位大人,分別坐在兩爐.....應該要靈巧點,幫我們SHARE好吧!!!


P9240019.JPG


    服務生先下爐烤的是TORO豬肉片,其實就是豬臉頰肉,COSTCO好像是2.5公斤400元左右吧,有一陣子很愛這種豬肉的口感,後來也膩ㄌ,服務生烤好都會跟我們說先吃原味的,發現原味就很不錯ㄋ!!而且沒有豬的腥羶味,服務生建議我們沾鹹甜醬汁。

P9240027.JPG

    聽說這是水梨醃過的水梨豬肉,因為有甜份,所以很容易烤焦,但是這服務生的技術真好,不僅沒烤焦,連到最後連在肉片上的肋骨都細心的烤的很好吃,我果真愛人家服務ㄚ!!雖然醃製過,經過燒烤後也不會死鹹,而且肉質的口感又很Q彈,真的是很好吃,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


P9240021.JPG

    問了服務生這是啥肉,又是豬肉......自然豬肉,果真我這桌三人套餐都是豬,看到隔壁桌都是牛肉,真是不會變通的店家,但是幸好這自然豬肉也很好吃,沒有醃製過,更能吃出肉質的好壞,服務生烤好後,都會用剪刀剪成適當的大小,加點辣醬再包著生菜,真的美味極了~


P9240029.JPG


    在烤盤上的左邊是自然豬肉,右邊是水梨豬肉,雖然都是豬肉,但是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帶骨的水梨豬肉,會想念那個滋味ㄋ~這個烤盤雖然偶爾會有油煙冒出(因為肉片上的油滴到木炭上),但是坐在旁邊的我卻聞不到任何的油煙味ㄋ,果真是有專利的烤盤。


P9240038.JPG

    海鮮拼盤(干貝、鮮蝦、鮮魚)裝飾的很漂亮,那白肉魚我不知是啥,但是都很新鮮,尤其是那大干貝,歐依西的不得了,我還是愛海鮮啊!!!


P9240026.JPG

    石鍋拌飯因為是三人份,所以我們這桌四個人分起來就超少,後來看到隔壁桌的胖瓶,他們的是五人份,四個人分.......每碗都滿溢出來,這又要讓我碎唸一番,怎這麼不知變通ㄚ!!明明是8位顧客,應該要分配一下的ㄚ,因為店家其實不鼓勵顧客拍照,所以我根本沒機會照到石鍋拌飯的原本風貌,就直接辦好端上來了,我們加了點辣醬,滋味挺不錯的。


P9240040.JPG


    吃韓國料理一定不可避免的要點海鮮煎餅,海鮮煎餅各家有各家調理方式,他們家的海鮮很多,而且比較新鮮,但是韭菜略少,我記得我在大阪鶴橋吃過海鮮煎餅,那個是韓國아줌마做的.....韭菜很多,而且口感比較黏,這樣比較起來我會喜歡兩班家的口感,沾醬的部份,台灣韓國餐廳調出來的都差不多ㄋ~


P9240033.JPG

    瞧瞧~那橫切面就幾乎是海鮮ㄋ~我覺得味道真的不錯,而且挺厚實的,現在超市好像也買的到這種煎餅粉,但是我還是選擇餐廳做的,自己要準備那些料還真麻煩~


P9240035.JPG


    套餐附的湯好像就是很陽春的泡菜湯、豆腐湯、海帶湯,但是我們加價換的海鮮湯和人參雞湯我都沒拍照,海鮮湯很豐盛,但是腥了點,人參雞湯是一整隻雞的樣子,頗受大家好評,味道挺道地的,尤其那兩位媽媽超愛,那鍋湯應該都是那兩位喀掉的。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7樓(A棟)
電話:02-28745533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02-28745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