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ina來飯店看我ㄧ眼就離開ㄌ,因為她腸胃炎,所以沒辦法吃東西,他真的太多禮了,又送了一個禮物給我,是結婚小熊,因為我很喜歡熊的相關物品,所以她一看到這對結婚小熊就買下來送我了,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破費了,在袋子中,我發現了一個精美ㄉ日式禮金袋,粉紅色小花的和紙,配上有粉紅色系的繩子,真的是超美的啦!!


    因為我家的燈光是黃ㄉ,怎麼拍都是黃黃的,好可惜沒辦法展現她美麗的顏色。




    因為Larina大約3月時要去日本參加婚筵,所以才可能買這個來當普通信封,因為她在信封中有寫一封信,好浪費ㄚ~~~~但是真的超美的!!!!所以我也好奇的查了一下這東東的來由。

    相
傳一千多年前,日本國遣隋使者小野妹子自中國回國時, 帶著隋使斐世清所贈的禮物返鄉。禮物是用紅白色染成的麻繩一起紮成結, 意在祈禱小野妹子在海上旅途平安, 回國後按照原樣獻給了天~皇,天~皇非常高興。後用紅白色麻繩作結獻給皇室漸成習慣,當時的大臣們也採納麻染成紅白色的方法,染成綠、黃、紫等色編結點綴在自己創作的歌昹詩歌本上。也有的在詩歌本上一端將麻染成紅白色並在男女之間交換。  從那以後,王朝文化的花盛開在平安時代, 民間也開始流傳,隨歷史變遷,形成一種傳統文化。 現在饋贈禮品用的裝飾品、不論是慶賀、祭祀、喪事等都使用 “水引”。

    之前“水引Mizuhiki 製作是把切成很細很長很薄的和紙(日本的傳統紙張)絞成線。然後用融化在水中的海草和白色粘土為原料的膠水外塗固定。“水引”的名稱來源於上述工藝過程,“引”在這裏是塗刷的意思,下一步是用棉布來磨出光澤。 做“水引”的和紙色彩鮮豔豐富,也用到金銀箔。“水引”來源於加賀地區,出名於它 工業的發展使“水引”脫離了原始的手工製作, 以紙漿作原料用機器加工成和紙再作成紙芯(紙線)、直接染色、外面用裝飾絲線包裹起來。“水引”顏色千變萬化、豐富豔麗,直徑約1mm,長度約90cm,可編結造型: 花、竹、梅。




如果受邀參加婚禮,請準備好禮金。

禮金:
禮金放入喜事袋中。喜事袋在各文具店有售。
禮金的金額,請避開與49有關的數(因為49的發音與死和苦相近)
禮金的金額根據親屬關係和地方不同,請向一同出席婚禮的朋友或友人請教一下。一般來說給朋友、同事、部下為3萬日元、夫婦一起出席為5萬日元。給兄弟姊妹、堂、表兄弟為5萬日元,夫婦一起出席為10萬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