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瓶相約到汐止吃銘記越南美食,聽說在汐止算是有名的餐廳,而且假日的人潮超多,我們一直到下午二點才到,也是要等ㄋ,而且吃完已經快四點了,依然還是有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這家餐廳是平房,佔地挺廣ㄉ,而且還有停車場ㄋ,算是家族聚餐很適合的地方吧,餐廳裡都是充滿越南風味的裝潢,連餐具"筷子"都好特別ㄚ!!

Picture 9333.jpg

    桌上有一種特別的調味品,就是酸酸甜甜辣辣ㄉ,味道不是太重,很多料理都會附上生菜,沾這醬還蠻適合ㄉ,這特調魚露醬,感覺很像越南春捲的沾醬。

Picture 9334.jpg

    這餐飯吃下來,我最愛的就是香椰沙嗲羊肉$100元,有一點點辣度,羊肉絲還蠻鮮嫩的,而且那稠稠的醬汁,可是會很下飯ㄋ。

Picture 9357.jpg

    我們有點熱炒空心菜$100元,和熱炒高麗菜$100元,但是他們似乎忘了我們有點高麗菜,一直到最後才送來,所以我也忘了照ㄌ,他們的熱炒真的很不錯,味道夠又清脆。

Picture 9354.jpg


    小金同學欽點ㄉ鮮茄汁鮮魚$85元,不知是什麼魚,魚刺挺大根ㄉ很像是鱸魚,先裹粉炸過後再勾芡汁,算是清淡口味的茄汁,幸好魚肉沒有土味和腥味,所以算OK啦。

Picture 9360.jpg

    胖瓶欽點的鮮茄汁牛腩湯$80元,越南料理的湯都很清爽,可能是加了很多生菜和香菜的關係,我覺ㄉ這湯頭還蠻清甜的,而且有台灣牛肉麵的味道,醬是代表牛肉用很多吧,所以熬出的湯頭才這濃郁。

Picture 9347.jpg

    這道咖哩雞法國麵包$115元是看很多食記都推薦的,越南咖哩比較清爽,比較沒有印度ㄉ香料味這重,也沒有泰式ㄉ濃郁口感,我比較喜歡這樣ㄉ,配料有雞腿、豬血、紅蘿蔔和馬鈴薯,非常酥脆的法國麵包沾著咖哩汁吃,好有異國風情ㄚ!!覺ㄉ這法國麵包挺不錯ㄉ說,單點要$35元喔!!

Picture 9352.jpg

    越式炸豆腐$75元,跟臭豆腐的形狀差不多,只是沒有臭豆腐的獨特香氣,而且泡菜好好吃ㄚ!!沒有泰式的辛辣,卻也很夠味ㄋ,我喜歡這樣的口味,還有沾上獨特的越式醬汁,感覺炸物也可以清爽起來ㄋ。

Picture 9348.jpg

    會點這道原汁牛肉丸上湯$80元,是因為侍者說這湯品適合一人品嚐,所以我們才加點這道,結果コウ君大大讚揚ㄋ,他覺得那牛肉丸超好吃的,我是覺得湯頭挺不錯的,但是吃到這,我已經飽到快淹到喉嚨ㄌ,我們真的是點太多啦!!!

Picture 9345.jpg

    這也是看食記推薦才點的豬肉粉捲$100元,有點像港式小點的腸粉,上面灑上油蔥,但是感覺跟台灣ㄉ不太一樣,吃起來沒有油蔥的油味ㄟ,還配上小黃瓜和豆芽,還有特調殊魚露醬,也是好吃極ㄌ。

Picture 9344.jpg

    這魚露爌肉$75元也是小金同學欽點ㄉ,沒有特殊的魚露味,道是甜甜ㄉ,跟台灣的滷五花肉有一點不一樣,好像沒有醬油香ㄉ樣子,配上生菜和泡菜,其實是可以解肥肉的膩。

Picture 9342.jpg

    甘蔗蝦$90元,4小根加上泡菜和生菜,覺ㄉ挺貴ㄉ,而且這蝦漿沒有我想像的好吃,沒有啥蝦味就是ㄌ,コウ君說甘蔗很甜,但是我們其他人都沒咬就是ㄌ。

Picture 9338.jpg


    涼拌木瓜絲$100元是最後加點ㄉ,總覺ㄉ沒吃到木瓜絲,就沒吃到南洋風味的料理,一上菜覺ㄉ超後悔,因為好大一盤,而且上面鋪滿了蝦肉,越式的木瓜絲比較沒那麼酸那麼辣,但是也很夠味ㄌ,我比較喜歡越式這種溫和的口感。

Picture 9362.jpg

    最後是必吃甜點啦,也是銘記越南美食的招牌甜點三八甜點$40元,濃濃的椰奶裡有超多種配料,超多吃不出來的,只知道有西米露、芋頭和花生?總之內容超豐富的,算是好吃的甜點ㄌ。

Picture 9375.jpg

    這次感謝我家老爺買單,4個人吃了1400元,這樣的價格應該算是平價吧,付完帳的コウ君帶回ㄌ4顆椰子糖,挺好吃的ㄋ,很像小時候吃ㄉ那種椰香糖,是包裝不一樣。

Picture 9377.jpg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OPEN: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