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瓶超級推薦的一部電影,電視上曾經出現過幾次預告片廣告,可能我不怎喜歡Brad Pitt吧,一整個沒興趣ㄋ,但是胖瓶一直在我耳旁「推!!」「推!!」「推!!!」,就花了將近3個小時看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片名會讓人以為是奇幻片,但是其實類似阿甘正傳的敘事片,兩部片子比較起來,我覺得阿甘正傳比較引人入勝,每個情結環環相扣,會讓人目不轉睛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會有些些讓人分心。

    故事的開始是講一個時鐘被製造出來的緣由,當故事結束時,這個時鐘也被大水淹沒ㄌ,這時鐘應該是貫穿整部片的一個重要的指標,例如:時鐘是倒著走的,班傑明就是出生在這時鐘做好的那一刻,所以整個生命過程是反過來進行的,當時鐘被換成電子鐘時,班傑明的生命也走向盡頭了,後來卡崔娜颶風襲擊紐奧良,被置放在倉庫的時鐘,仍然倒著走,但是也被洪水淹沒,淹沒的這一霎那,黛西也走了。

    還有蜂鳥也是一個劇中重要的象徵,當麥克船長在講述蜂鳥的故事,他提到一個重要的事件,蜂鳥每分秒鐘拍動翅膀80下,用特殊的攝影技術拍攝下來呈現的是一個數學符號無限大,而船長因戰爭死去,蜂鳥從海上直飛而上,當黛西把班傑明的故事讓女兒知道後,他也闔上眼,這時候又在窗外出現了蜂鳥,蜂鳥代表死亡,但也代表生命的無限價值。

    這部片我有感動到,感動的不是班傑明和黛西的愛情,引我深省的是人生,當人生走到盡頭,那個狀態其實和剛出生的嬰兒差不多,而嬰兒剛出生時,那個狀態也跟老人很像,因為都需要旁人的細心照顧,而且對世界的所有事物都懵懵懂懂,嬰兒是從頭學起,而老人卻是退化到不知道,班傑明的狀態是違背邏輯的,讓人有充滿衝突的想法,但是也因為這樣的衝擊,更清楚嬰兒和老人的角色,以及面臨這樣的狀態,那種矛盾的取捨和無奈,我的感動是對於每個悲歡離合的不捨ㄚ!!

curious_case_of_benjamin_button_ver3_xlg.jpg

 

資料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81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上映日期:2009-02-13
類  型:愛情
片  長:2小時40分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  員:【刺殺傑西】布萊德彼特、【火線交錯】凱特布蘭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http://www.benjaminbutton.co.uk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影片一開頭,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由大衛芬奇執導,布萊德特和凱特布蘭奇主演,其他重要演員還包括蒂妲史雲頓、泰拉姬漢森、傑森佛萊明、艾理斯寇迪及茱莉亞歐蒙。影片改編自20世紀初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編劇是艾瑞克羅斯,電影故事構想來自艾瑞克羅斯和羅賓席維卡。這部電影講述一則偉大的寓言故事,關於一個不尋常的男子,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和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Kennedy/Marshall公司製作。製片是凱薩琳甘迺迪、法蘭克馬歇爾和西恩查芬。幕後製作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是克勞帝歐米蘭達;製作設計是唐納葛漢柏特;剪輯是寇克巴克斯特和安格斯沃爾;服裝設計是賈桂琳韋斯特;以及配樂是亞歷山大戴斯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