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Cinty去宜蘭探望阿妞妹妹,看她精神奕奕真的超開心的,後來Cinty帶我去喝超頂級咖啡,我還怕晚上睡不著,心裡有點抗拒,但是他保證喝完會全身放鬆,絕對不會有心悸或是失眠。

    凰升咖啡位在宜蘭一條僻巷中,青春老闆娘熱情的煮咖啡給我們喝,看到琳瑯滿目的用具,新奇的我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照,應老闆娘要求只照下半身,哈!!其實老闆娘真的比實際年齡少了10歲以上,超青春的,在那裡一坐就3個多小時,真是感謝老闆娘和老闆營造了一個簡單又輕鬆的環境,還有風趣又有內容的談話,讓我受益不少。




    煮咖啡要先把水加熱,我把步驟都拍下來,以後如果有機會可以親手煮咖啡,這就是很好的範本了。


    這次喝的是尼加拉瓜咖啡,先從磨豆開始。



    咖啡粉放入瓶中,因為虹吸原理熱水就會吸上來,這時就要靠技術了,迅速攪拌均勻。





    後來咖啡就會滴下來,我猜應該是溫度的關係。


    咖啡渣香到一個不行,很深奧的味道,平常沒喝咖啡的我,其實對於咖啡沒那敏感度,但是就是聞的出不一樣。




    老闆娘拿出一個超特別咖啡杯,德國Meissen製品,聽說這樣一組就要上萬,因為特殊的弧度造型,杯緣和盤緣的設計感,更可貴的是手繪的花樣,老闆娘仔細的跟我們介紹這Meissen的可貴處,可讓我聽的如痴如醉ㄋ。



    精緻的把手設計




德國官窯邁森 歐洲第一名瓷【中央社電】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105336  

    德國的官窯「邁森」(Meissen),具有300年歷史、風迷全球收藏家,自1710年創立以來,就只為皇室燒窯,供皇宮擺飾收藏之用;至今員工千名,畫師、設計師、塑形師等680名,首席設計師50名,上置總監。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1917年德皇奧古斯特一世退位,1919年官窯「邁森」歸政府所有,並未因此關閉;隨著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1990年東西德合併,邁森甚至獲得西德資金與人才支援,至今雖不以獲利為宗旨,卻儼然成為全球瓷器收藏家的首選品牌。

    邁森早在1764年就設有全歐第一所陶瓷藝術學校,20名申請入學僅1名能進入,且需就讀3年才能畢業,10名畢業生中僅3名能進入官窯「邁森」工作;制度化的人才培養與尊重,造就Meissen至今近300年,不受市場其他企業化經營品牌所挫傷。

    邁森的作品與皇家哥本哈根、wedgewood等品牌名瓷之所以不同,全來自其藝術化程度相對深層。

    相對於許多講述手工製,實則為「網版印刷加手繪」;「邁森」徹底純手工,所有作品皆無法量產,因而造就Meissen獲得「歐洲第一名瓷」的美譽。

    儘管德國政府對於「邁森」近300年的經營,始終未以獲利營運(要求海外代理商不得炒作價格、不能上網拍賣,不要求海外代理商年度銷量,全以優質續存為考量),反而因此讓質優稱冠市場,於全球市場擄獲金字塔客層搶購收藏。

    其商機在德國政府不計代價保藏工藝與人才之下,已讓官窯「邁森」儼然成為全球首席瓷器品牌,評價甚至高過企業經營品牌;對照中國景德鎮的興衰,值得借鏡。

    盤子的背面有著手繪的編號,老闆娘說雙劍的MARK,是這品牌的特色,我找到一個網頁有在介紹這MARK如何辨識,挺有趣的。http://tw.myblog.yahoo.com/wedgwood-warewish/article?mid=2174&sc=1


    這杯子是英國製,老闆娘很細心的拿出每個人適合的杯組,我用的便是這款,第一次喝尼加拉瓜咖啡,很香醇的味道,喝一口是偏酸的口感,以前總是很不愛酸咖啡,沒想到這咖啡一喝就停不下來,雖然老闆娘有在旁邊提醒,輕啜一口慢慢入喉,體驗回甘的滋味,但我忍不住靠在唇邊,一口皆一口,原來好咖啡不會澀,就算是酸感,但絕不刺激,我真覺得這有喝果汁的感覺ㄋ!!!





凰升咖啡網頁:http://www.huashe.net/index.php
直營咖啡店:http://www.georgehousefinecoffee.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