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之前因為淋巴瘤進醫院化療8次,後來醫生診斷復原良好,所以大家都很開心,過了3個月後的現在,阿嬤突然某天說出他的左大腿內側有一腫塊,按壓時會痛,要老媽帶去看皮膚科,我得知後要老媽不要帶去看皮膚科以免延誤病情,直接再到榮總找血液腫瘤科的醫生,因為我知道大腿內側那裡的淋巴也很多,我怕是轉移.......

    醫生第一次門診時,表情很狐疑的說,如果是淋巴瘤應該不會痛,有可能是發炎,因為才剛結束治療過3個月而已,醫生不認為會這快就移轉了,所以帶著阿嬤先做ㄌ超音波,超音波判定有可能是轉移,所以又做了切片,切片出來的結果不樂觀,又做了斷層掃描,終於確定是轉移了,加上阿嬤的左肩經常性的痠痛,醫生疑似已經轉移至骨頭了,所以醫生凝重的說要盡快進醫院,這時阿嬤的腫塊也從李子大小迅速變大成鵝蛋般大小的腫塊了,醫生覺得長大的速度過快,所以馬上就安排到病床ㄌ,真的很突然,大家才高興的吃著晚餐,老爸就來電說10點前要入院,幸好之前我已經告知叔叔姑姑們狀況了,所以大家表現ㄉ真是處變不驚ㄋ~所以我們就住進了古老ㄉ常青樓......



    老爸之前帶阿嬤去看一個神奇中醫,雖說是把脈,但是老爸認為醫生有透視眼,不但是準確的說出阿嬤的病灶,還斷言說阿嬤的癌細胞已經蔓延全身了,說阿嬤只剩3個月的生命,最後會因為胃出血併發症走,大家知道後當然是晴天霹靂,但是醫生說年紀大了,讓他能夠好好的無痛苦的走完就好了,我們也才釋懷些,所以在阿嬤面前大家表現的很輕鬆,不希望他發現到大家的不對勁。


    阿嬤是一個愛漂亮的單純老人家,醫生跟阿嬤說第2次注射會下重藥,怕阿嬤的身體會受不了,但是阿嬤從頭至尾只關心一件事情,就是他好不容易長出來的頭髮會不會又掉光了,真的很可愛ㄟ~大家都怕他的身體受苦,他卻只擔心沒頭髮不漂亮....呵呵!!可愛又固執的阿嬤ㄚ~~~


    阿嬤愛漂亮的程度已經到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境界了,今天要請假帶她出去弄假牙,他發現黑長褲被大衣的白毛沾了整ㄍ,我覺ㄉ不是太嚴重啦,但是龜毛的她一直拿濕抹布在擦,我是覺得沒人去注意到啦,但是他就是很謹慎的一根一根的將白毛拔掉,大喇喇的我真是看不下去了,但是她還是不聽我的勸,最後還氣急敗壞的說,他不穿那大衣出門了,真的是很令我受不了ㄟ~哪個老人家寧願冷也要漂亮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