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了媒體報導這家滇味廚房,在政大旁而已,所以很多政大的學生或是教職員都常常去光顧,可能在校園附近,學生多,再加上網路發達,媒體報打一加持後,應該生意更興隆了。

    某次與寶妻聊起,才知道那老闆是寶妻爸爸的堂妹,他們是雲南人,所以原來算是熟人開的店ㄋ,那就一定要去試試的,但是木柵對我而言感覺稍遠,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過去買,其實就一條路直直過去就到了ㄋ!!


    爬文知道一定要點的是滇味過橋米線,$140元吧?因為他的菜單沒價格,查網路上的價格從$130-$150都有ㄋ。某個介紹餐廳的網站寫著,遠古時代,雲南姑娘的創意美食,利用雞油覆蓋於熱湯上,可用以保溫及燙食生鮮蔬菜及肉類食物。本店因應現代人的健康觀念,精心改良後更符合現代人的飲食慣,營養而不油膩。讓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又能兼顧到健康(米線為米製品,是雲南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過橋米線裡有蝦、肉片、金華火腿、豬肝、金針菇、蛋、豆芽、韭菜等食材共同烹煮,外帶的米線是另外裝,所以吃的時候還是彈牙的米線,湯頭感覺好像是雞骨熬的,很清甜,因為內容相當豐盛,還有豬肝的鮮味,算是我吃過的米線中好吃的。



    滇味炒粑粑絲$80元,裡頭應該只有豆芽菜和豬肉絲吧,底下有一塊番茄,還有3管蔥絲點綴,可能是炒的麵食類,所以偏油些,雖沒看到辣椒,但是油是紅色的,吃起來是有一嗲嗲的辣味,沒有過橋米線來的驚艷。





    店內的必點菜還有椒麻雞$120元,這道是將雞腿肉去骨後油炸,感覺上沒啥醃製過,最多只有抹點鹽巴吧,可能不想搶了特調醬汁的味,雖說是椒麻雞,而且有這麼多的辣椒,其實不算太辣,滋味酸甜但不嗆,該怎說ㄋ...沒有我想像的好吃,但也不至於太差啦,有點像是炸雞淋上酸甜辣醬,倒是底下的高麗菜絲還真是美味。


    吃雲南菜一定不能錯過的是大薄片80元(大)40元(小),這大薄片是豬頭皮先經過處理去除腥味後,再加上檸檬汁、醬料、花生粉、芝蔴,雖然一樣是酸甜辣醬,但那口味跟椒麻雞可是不同的,而且還辣了些,讓我感興趣的仍然是底下的高麗菜絲。


    涼拌黃瓜算是多叫的吧,沒有特別雲南味,但吃的出來是特製醬汁醃的,好像還挺貴的吧,因為整個換算下來這到可是要$40元ㄋ,沒有幾根小黃瓜,除非店家算錯錢了。



    一直都很愛椰奶紫米$35元,這樣的價格也算合理,整個口味不是很甜,黑糯米也熬的很爛,自己煮過黑糯米粥,真的不好熬,我泡水一整天,還用電鍋煮,連續加水2次還有點硬心ㄋ。


電話:〈02〉2938-47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5:00、17:00~21:00
週六、週日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