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到萬華就一定得吃的周記肉粥店,創立於1956年至今也有50幾年了,這家我是沒吃過啦,以前老爸最愛到延平北路酒泉街口的香菇肉粥,所以也只有吃過這家而已,現在看到大家一致推崇萬華的這家,愛吃的我一定也要試試的。

    真不愧是萬華地區50年老店,店內陳設簡單,人氣卻超旺的,一碗肉粥要價$15元,以生米與豆皮、蝦米、油蔥等加入高湯熬煮,湯汁清淡,米粒分明沉積在碗底,所以是吃的到顆顆的米粒的,我覺得還是延平北路那家的味道好一點ㄟ,兩家的價格和份量都差不多,但是周記的有附一塊小肉羹。


    再來就是一定要點的紅燒肉了,有$50元、$80元、$100元的基本份量,雖說是紅燒肉,但是色澤較像是炸排骨,代表紅色素放的很少吧,應該都是醬油的醬色而已,肥瘦恰好的三層肉蘸地瓜粉油炸,外酥內嫩非常好吃,聽說鯊魚煙、燙小卷等小菜也不錯吃,我覺得這紅燒肉比延平北路的勝一籌,延平北路的肉好像胖瘦比較不均勻,有時會吃到都是肥的,或是瘦的,這家的每塊肉都分布均勻,真是超好吃的。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位於康定路與昆明街之間,龍山寺步行3分鐘)
電話:2302-5588
營業時間:6:00~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