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次有機會經過延平北路那,看到在民權西路口有一家明顯黃招牌的「張豬腳飯」店,其實對於豬腳的喜愛只是普通而已,但是看到大排長龍的陣仗,真是讓我好想也去排ㄧ排ㄋ!!



    這天報著忐忑的心跑去排隊,先張望大家是怎麼點餐的,有人內用有人外帶,內用的人大多是三兩成行ㄉ,那我就選擇外帶囉,輪到我時,只見老闆用熟練的刀法分解豬腳,還ㄧ面問我要瘦肉還是肥肉,我還真不知道有分別ㄋ,只能呆呆的回答「肥瘦各半」。後來才知道,是有分的,豬腳的部位有蹄膀(肥瘦肉各半),中腿(瘦的肌肉帶皮,一個約兩人份,最貴),中塊(皮與筋),腳蹄(皮與筋)四種,另有賣豬皮。老闆還問我滷蛋和油豆腐要不要,呆呆的我管他三七二十一,當然說要囉!!

    整個便當中有,筍絲、高麗菜、油豆腐、魯蛋和肥瘦各半的豬腳,$100元,算是貴的便當ㄌ,配菜中最好吃的就是油豆腐了,魯的軟又入味,而且在偏黑的醬汁中,竟不會感覺太鹹ㄋ,魯到中間組織都呈現蜂窩狀,咬ㄧ口下去,熱熱的湯汁都快溢出來ㄌ。再來就是滷蛋ㄌ,真ㄉ就是入味ㄧ句話啦!!高麗菜就是很普通便當店吃ㄉ到的那種軟爛口感,豬肉雖然看起來醬色很重,但是真的不很鹹ㄋ,ㄧ點都沒有油膩和豬腥味,算是比老媽的豬腳略遜一籌而已,我個人喜歡吃豬皮部位,肉的部分我覺ㄉ吃久ㄌ會膩,皮反而不會喔!!

地址:民族西路296號
OPEN:11點到下午8~9點,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